托福閱讀熱門考題趨勢,注重累積歷史背景知識

生物學、人類學及歷史總共占70%以上的托福閱讀考題,可將此三類學科作為準備重心。2023年歷史學科比例增加,地球科學及考古題型則皆未考出。地質學、天文學、氣象學等學科雖然占比不高,也不能忽略。此外,考出不少新題,因此考情回顧也是一大準備重點。

2023托福閱讀測驗考題分析

生物學、人類學及歷史是主要出題的三大科別。歐美研究、地質學、天文學、氣象學等科別也占一定比例,仍會輪流考出。而占比較少歸類在其他類的則有社會研究、環境科學。

2023全年度閱讀科別占比

生物學幾乎每個月都會出現相關考題,從鳥類、犬類、猩猩、恐龍等動物到昆蟲、海洋生物和植物類,都在出題的範圍內。不只探討動植物的生命起源,也敘述不同生物間的行為或與大自然環境的交互關係。此外,蠻多關於物種數量減少的考題,像1月考長毛象滅絕9月考鳥類數量下降10月考青蛙數量下降

人類學及歷史是繼生物學後出題頻率較高的兩門學科,其中人類學出題範圍甚廣,最常考出人類古文明文化,如馬雅、印加、羅馬等,偶爾會重複考出。舉例來說,在1月、11月及12月,考出的題目皆與印加文明有關。另一個常考範圍為人類早期農業的發展,在2月、3月、5月、6月的考題中,有不同內容的農業,例如日本農業、峇里島農業、農業起源、農業發展。


至於歷史值得注意的是,它偶爾會與藝術綁在一起,如劇院電影的歷史和希臘古風時期,也考出兩次地圖製作的歷史。此外,歷史類別考題常與歐美研究或人類學的題目有關聯性,甚至一模一樣,例如4月考出Gutenberg的發明:活字版印刷術,敘述活字版印刷術帶來的影響,在 2020、2022年也有類似的閱讀考題。

其他主題部分,歐美研究學可多關注中世紀歷史像農業或飢荒;天文學可多練習太陽系的組成與歷史、彗星的介紹、各個星球的特性等題目;氣象學可加強極地環境中冰川及大氣的組成要素的題型。

2024托福閱讀高分備考建議


記住題目類型,控制時間

托福閱讀問題包含 10 種不同類型,有些題型出現的頻率較高,有些花費的時間較長,大多數題型只占一分,但有些題型占兩分或三分。記住題型重要性跟頻率能幫助你控制時間。

建議時間

字彙/片語題 選同義字彙或片語 - 60秒

事實訊息題 選出特定的事實、細節、或定義 – 90秒

挑錯題 哪一個選項是錯誤的?- 120秒

推論題 根據文章內容推論答案 - 90秒

修辭題 某個資訊出現在文中的目的為何?– 90秒

文句簡化題 下面哪句話最能代表此段大意? - 120秒

文句插入題 這句話可插入在這段的哪裡?– 120秒

文章概要題 複選題,選擇每個段落的摘要 - 150秒

指代題 這個代名詞代表的是什麼? – 60秒

配對填表題 把對的選項配對到格子裡,此題占2-3分 - 150秒

閱讀題總共35分鐘,要看兩篇700~800字的文章,並回答20個問題,如果控制不好時間就容易做不完,所以練習時記得測試自己在每種題型上的作答速度,努力往建議時間前進,確保能在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

多次複習,穩固知識點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準備一本糾錯本,把所有做錯的題目和重點彙整,經由複習保證下次看到類似的題目不會做錯。很多考生會陷入練習陷阱,覺得提高分數就是要不斷寫托福考古題,但從來不去反思他們學到的東西。

建議按照「PARA框架」學習,可分為以下四步驟:
1Plan 計畫 2Act執行 3Reflect 反思 4Adjust 調整


寫練習題只是其中的一個步驟(執行),還需要花大量時間計畫、反思跟調整。在第一次測試後1-2週內再次考相同的試卷,預期部分答案是透過視覺記憶記住的,但重寫相同試卷有其目的,是為了確保原先答對及答錯的題目都搞懂原因、穩固所學的知識點,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