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線上課程推薦【魚骨拆解術】秒懂文法脈絡

超越傳統英文文法課程,啟程探索英語文法【魚骨拆解術】線上課程!獨特的教學方法幫助學生將學過的零散知識點整合起來,從點串聯成面,只需20個主要元件就能輕鬆串聯知識,拆解各式長短句子。課程總時數約40小時,透過魚骨文法扎實訓練,再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句子,英文聽力、寫作、口說能力將躍升至更高的水平,讓您在英語溝通中表現出類拔萃!

文法,畫出來就是你的!

為什麼需要學魚骨文法?

一般的文法課程都是傳授單項的文法知識點,例如「介系詞片語可作形容詞或副詞功能」
They dug a deep ditch by the fence.(他們在籬笆旁挖了一個深溝) by the fence(在籬笆旁)是介系詞片語
請問它是作形容詞功能,修飾名詞 ditch(溝),表示「在籬笆旁的溝」呢?
還是作副詞功能,修飾動詞 dug(挖),表示「在籬笆旁挖」?
如果靠一般文法課,需要死記硬背,也不知道到底是否真的懂。但學了魚骨拆解術,就可用「畫的」把這句的文法畫出來,看看是否真的懂了
我們很清楚看到,介系詞片語 by the fence 放在動詞下面,表示它是作副詞功能,修飾動詞 dug,所以意思是「在籬笆旁挖溝」,而不是「挖籬笆旁的溝」

適合對象

  • 多益500分以上
  • IELTS 4分以上
  • TOEFL iBT 50分
  • 通過GEPT中級

課程特色

將複雜的文法概念從簡到難,切割至合理的吸收量,用畫的方法釐清文法盲點。因為是經過大腦畫出來,於是文法瞬間從書本知識,變成自己的永恆記憶!學習期間,每個單元都有專業的線上陪讀助教協助,課程內容相關問題都能隨時提問,快速獲得解答。

  • 文法不抽象

    魚骨文法課程讓學生能夠將抽象的文法觀念畫出來,運用魚骨圖快速拆解長難句,突破閱讀上的障礙。

  • 理解與應用

    透過魚骨圖真正理解字與字間的關聯,成為長久記憶後才能融會貫通,套用在英文聽、說、讀、寫當中。

  • 系統化學習

    課程並不是只有單純上課而已,課後有作業及小測驗,透過線上平台可以隨時檢視學習成果。

  • 線上化模式

    線上平台授課,繪製魚骨圖、作業及測驗皆是在平台中完成。客製彈性安排學習時間。

課程大綱

魚骨文法課程共有53堂課,主要可以分為10個單元,每單元中含有5 - 8堂課
總學習時數約40小時,影片教學與系統訓練各佔一半的時間

單元 課程 魚骨文法課程內容
Unit 1 L01 ~ L07 基礎概念&五大句型(一)
Unit 2 L08 ~ L12 基礎概念&五大句型(二)
Unit 3 L13 ~ L20 虛詞、複合詞組及同位語
Unit 4 L21 ~ L26 動名詞、分詞及不定詞的基本用法
Unit 5 L27 ~ L31 不定詞、感官動詞、動狀詞的進階用法
Unit 6 L32 ~ L37 合句及複句(一)
Unit 7 L38 ~ L40 複句(二)
Unit 8 L41 ~ L44 複句(三)及複合句
Unit 9 L45 ~ L49 複句(四)
Unit 10 L50 ~ L53 句子的修飾語

學習流程

每堂課程都有三件事情需要完成:看教學影片、隨堂測驗、課後作業,並且完成每個單元結束後所提供的階段性學習測驗。

  • 觀看影片

    每堂課都有不同的文法主題,並以多個例句說明魚骨圖的畫法。

  • 隨堂測驗

    課程中不時提供小測驗,讓同學能停下來檢視一下是否有吸收。

  • 課堂作業

    至SA平台中動手做,選取魚骨框架將句子拆解,完成後即時查看解析。

  • 階段測驗

    觀看題目後至SA平台繪製魚骨圖,並上傳至課程平台查看答案與說明。

教材說明

魚骨拆解術全彩講義封面圖

魚骨拆解術全彩講義 課程除了有電子檔講義隨著課程章節自行下載外,也有提供精緻易懂的345頁全彩講義幫助學生徹底認識句子架構,對英文建立全面的眼光,這將是一輩子帶得走的資產!

Sentence Analytics線上練習平台 Sentence Analytics (SA) 是學習魚骨文法時必備的工具,利用此平台就能輕鬆拖曳單字與魚骨框架,快速將文句進行拆解,把更多時間放在拆解文句的練習上,快速提升英語文法學習效率。

Sentence Analytics線上練習平台示意圖

學員好評見證,學習品質最佳保證

  • 有條理拆解,破解長難句心魔

    陳同學畫完圖就會發現,原來那麼長那麼難的句子我都可以畫出來,知道它的大概意思,感覺這個方法真的好有用。

    崔同學清晰的語法架構,讓我從面對複雜句的茫然轉變成非常享受分析得過程,沒有了剛開始見到長句子時紛亂的情緒,而願意主動去拆解它。

  • 改變閱讀習慣,掌握文章核心

    宋同學從前,我的閱讀方式是一個詞一個詞的讀,看不明白的句子總是會讀很多次。而現在,每當我看到較長的句子時,我會找出句子的核心詞彙,而不是非要絞盡腦汁想出每個詞、整句話的意思。

  • 建立完整邏輯,寫作能力直升

    李同學圖解方式很直觀,操作也很方便。在寫作方面,以往文法錯誤層出不窮,現在利用圖解,對於句子的敏感度更提高,能自我糾正文法,寫作能力也提升了。

    嚴同學魚骨拆解術讓我在寫作的時候更能組織好自己的語言順序、明白詞性,為寫出更好的英文文章打下基礎。

  • 懂得融會貫通,成為永恆記憶

    蔣同學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終於打通我的文法任督二脈,再回頭看曾經學過的文法,現在才是真正的理解。

    李同學之前的文法學習經驗,過多專注於架構只認識其表面,單點式的學習,而整合運用卻要自己在日後的生活中自行摸索。利用魚骨文法圖解對於句子的敏感度提高,語法能自我糾正,圖像分析也更為深刻。

魚骨文法畫出來就是你的!一圖搞懂文法脈絡

vimeo video

第一單元:主詞+動詞 Subject + Verb 基礎文法入門課程

vimeo video

第二單元:主詞+動詞+直接受詞 Subject + Verb + Direct Object 線上英文入門單元

vimeo video

第三單元:主詞+動詞+主詞補語 Subject + Verb + Subject Complement 用更聰明的方式考高分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