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試介紹-IELTS®雅思測驗準備指南

NEW IELTS測驗:劍橋雅思考試分析

IELTS劍橋雅思18

IELTS考試最新推出《劍橋雅思18》,由劍橋大學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編寫的雅思IELTS考試教材,以最新雅思測驗趨勢為基礎,提供豐富雅思考題和練習,幫助考生了解考試形式、內容和要求,並提供解題技巧與策略。

《劍橋雅思18》聽力測驗題型結構穩定,填空題在Part 1和Part 4中呈現明顯集中趨勢,要求考生不僅能夠迅速捕捉關鍵信息,還需具備在同時聽取和填入答案的能力。IELTS雅思閱讀劍16至劍18趨勢顯示判斷題和問答題的數量逐漸減少,填空題和配對題的增加使整體閱讀測驗難度有所提升。寫作部分涵蓋多樣小作文和大作文題型,包括柱狀圖、曲線圖、地圖、混合圖,以及Discuss(討論)、Advantages outweigh Disadvantage(優點大於缺點)、Positive or Negative(正面或負面)等。口說測驗Part 1和Part 2涵蓋主題廣泛,包括歷史、閱讀、飲食和地圖等。而Part 3則要求您深入思考,給出有條理的答案。


什麼是IELTS雅思考試?

IELTS®雅思測驗檢定(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的英語能力證明。IELTS雅思考試官方測驗中心分別為:BC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IDP澳洲國際文教中心與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Cambridge ESOL)共同合作舉辦,主要由Cambridge ESOL研發考題。

每年全球有超過200萬人次參加雅思測驗,透過此測驗獲得前往英語系國家的機會。不管想去英語系國家(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南非、新加坡等)或非英語系國家(香港、大陸、荷蘭、瑞典、芬蘭、西班牙等)留學、移民、就業,甚至單純想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都可參加測驗。

誰需要準備雅思考試?

許多英語系國家的學校都鼓勵學生參加本測驗,不單是學術機構接受此成績,凡是申請至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移民者,或是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人士,如國防部及公共醫療會議等,或是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像是醫師、護理師等,都要在申請時一起提供成績,來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如果你計畫到英語系國家留遊學,建議依學校規定,選擇「IELTS雅思考試」 或 「IELTS for UKVI英國簽證雅思考試」 準備。

如果你計畫前往英國移民、工作、依親或短期居留,建議報考 「IELTS Life Skills雅思生活技能考試」 。

雅思考試紙筆考VS電腦考比較

針對IELTS電腦考與紙筆考試的差異,下方列舉出重點和比較表,讓考生更能放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考試型態:

  1. 雅思電腦考試不會取代紙筆考試,只是為考生提供另一種應考方式及更多考期選擇。
  2. 考生現在不僅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應考方式及考試時段,更可於完成考試後3-5天取得成績,縮短等候時間。
  3. 紙筆考試和電腦考試兩種測驗模式在考試卷內容和結構上並無差別
  4. 更重要的是,與考官面對面口說會話考試,依然不變!
  5. 選擇雅思電腦模式考試的考生無需多付考試費用,卻可享有更多選擇!
紙筆測驗 電腦考試
考試內容 在考試卷內容和結構上完全一致
考試型態 聽力、閱讀、寫作三科,於 紙本 上作答 聽力、閱讀、寫作三科,於 電腦 上進行
口說 完全相同,維持與考官面對面、一對一進行口試
費用 IDP台灣IELTS官方雅思考試中心 - 7,500元、BC英國文化協會 - 7,500元
取得成績時間 完成考試後 13天 完成考試後 3-5天
雅思電腦考內容大解密 <雅思正式電腦考>首考心得 業界唯一!IELTS電腦模擬考

IELTS雅思考試進行方式

聽力
Listening

  • 測驗時間:30分鐘
  • 考題內容:共四大主題,共40題。第一、二大題以生活語言為主,第三、四大題偏重學術性語言
  • 考試題型:有配對、是非、填充、選擇、簡答、標籤題等不同的答題方式
    ※ 額外給予10分鐘讓考生可以把答案填寫於答案卡上

閱讀
Reading

  • 測驗時間:Academic學術組與General Training移民組,皆為60分鐘
  • 考題內容:Academic學術組有3篇文章,每篇約1000字左右;General Training移民組則約5篇文章,含短篇如廣告、公告、簡介等題型
  • 考試題型:Academic學術組的閱讀題型包含配對、選擇、填充等,主要測驗考生閱讀長篇文章時快速抓到重點的能力。General Training移民組題型也是包含配對、是非、填充、選擇、簡答、標籤題等。

寫作
Writing

  • 測驗時間:60分鐘,需完成二篇作文
  • 考題內容:Academic組(學術)的Task 1為「圖表練習」,以描述及比較各類圖表為主,考生需於20分內寫完150字的描述。Task 2 則為「申論題」,範圍廣且有深度,考生需按題目分析及表達個人意見或做優缺點比較等。與General Training移民組的Task 1則與A組有別,通常為「書信的撰寫」如:邀請函,抱怨信,道歉信等,至少150字。而Task 2就與A組類似,為申論題。

口說
Speaking

  • 測驗時間:約11-14分鐘
  • 考試內容:由口試官跟考生進行一對一、面對面口試,內容分為「自我介紹與一般話題交談」、「依據提示卡做個人表述」、「較深入的闡述」,題目涵蓋廣泛,可涉及文化,藝術等不同層面。

IELTS雅思測驗考試說明

IELTS雅思測驗內容為聽、說、讀、寫四個項目,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考試分為兩個組別:學術組 (Academic) 及一般訓練組 (General Training)。其針對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適合的測試內容,也提供各機構選擇之彈性。兩個組別最大的不同,是在閱讀及寫作部份因組別不同而安排不同題目。

學術組(ACADEMIC) 一般訓練組(GENERAL TRAINING)
考題傾向用來評估考生是否適合以英語作為學習或培訓的媒介。適用於欲申請正式課程者,如研究所、大學、專科或學校要求此組別之成績者 (如:交換學生課程)。 考題則較適合以非學位取得為目的及欲申請移民或前往英語系國家工作的考生。
*兩個組別最大的不同在於閱讀及寫作部份會因報考組別不同而給予不同題目。

雅思考什麼?菁英帶你秒懂雅思!

菁英國際「秒懂雅思」線上課程,聘請頂尖名師為您傳授雅思神絕技

  • 專業師資解密:揭開雅思神秘面紗,真正了解IELTS考試核心
  • 四科全面覆蓋:深入剖析聽說讀寫,避免踩入作答雷區
  • 關鍵題型揭秘:說明主要主題,解析各種題型,考試中游刃有餘
  • 實用解題技巧:避免常見的作答陷阱,學會應對各種挑戰的技巧
  • 快速課程節奏:每支課程只需約六分鐘,短時間內掌握關鍵知識
  • 不限上課次數:隨時回顧課程,確保知識牢固,無需擔心遺漏
  • 隨時皆可上課:課程一鍵進入,無需等待,立即提升準備水準
了解更多菁英雅思線上課程介紹

雅思聽、讀、寫、說考什麼?怎麼考?讓菁英告訴你雅思考試的眉眉角角

考試項目 考試說明

聽力
Listening

生活/學術對話、獨白 測驗對英語的實際應用和理解能力,是否有能力辨別談話中的重要資訊,並將它摘錄下來。題型多且雜,須小心應對!

閱讀
Reading

學術性文章(書籍、期刊、雜誌、新聞) 測驗是否能理解文章內容,迅速找出具體信息和特定細節,並進行總結或推理。文章字數多,題型多而雜,切記兵貴神速、步步為營!

寫作
Writing

小作文(描述圖表)、大作文(比較論點/闡述意見) 必須快速組織思想架構,並且有邏輯、有說服力地展開鋪陳,清楚描述一件事情、一個論點或是一個情況,合理地把意見表達出來。

口說
Speaking

一對一面對面口試 考驗 4 大技巧:描述、比較、解釋、表達觀點。考官會根據考生的回答,詢問更細、更抽象的問題,是許多亞洲學生感到最害怕的部分。

雅思測驗成績指標

測驗成績依簽證申請需求的不同,會要求不同的分數要求,如:申請研究所成績須平均數6.5分,其中要求寫作要達6.5分,若你的測驗選項都符合以上的分數,那就算是合格了。
本測驗共有Listening、Reading、Writing、Speaking四大項,每個項目都有各自的分數,最低分1分,最高分是9分,最後再以四個分數合計得出平均分數。在成績單上會列出四大項目之個別分數及平均分數,每項成績及最後的平均分數皆有整級分及0.5級分。

分數 程度分類 程度說明
9 Expert user
熟練的使用者
極佳使用者,能將英語運用自如;適切,精確,流利並能完全理解。
Has fully operational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approprsiate, accurate and fluent with complete understanding.
8 Very good user
非常好的使用者
非常良好使用者,能將英語運用自如,只是偶爾有斷續的錯誤和不適切處,在不熟悉的狀況下可能出現誤解,可將複雜細部的論述掌握的相當好。
Has fully operational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with only occasional unsystematic inaccuracies and inappropriacies. Misunderstandings may occur in unfamiliar situations. Handles complex detailed argumentation well.
7 Good user
良好的使用者
良好使用者,有能力運用英語,雖然在某些情況下有時會發生不精確、不適當和誤解,大致可將複雜的英語掌握的不錯,亦理解詳細原委。
Has operational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though with occasional inaccuracies inappropracies and misunderstandings in some situations. Generally handles complex language well and understands detailed reasoning.
6 Competent user
合格的使用者
夠格使用者,大致能有效地運用英語,雖然有不精確、不適當和誤解發生,能使用並理解相當複雜的英語,特別是在熟悉的情況下。
Has generally effective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despite some inaccuracies, and misunderstandings. Can use and understand fairly complex language, particularly in familiar situations.
5 Modest user
適中使用者
適度使用者,可部份運用英語,在大多數情況下可應付全盤的定義, 雖然可能犯下許多錯誤,在本身領域內應可掌握基本的溝通。
Has partial command of the language, coping with overall meaning in most situations though is likely to make many mistakes. Should be able to handle basic communication in own field.
4 Limited user
有限的使用者
有限使用者,只限在熟悉的狀況下有基本的理解力,在理解與表達上常發生問題,無法使用複雜英語。
Basic competence is limited to familiar situations. Has frequent problems in understanding and expression. Is not able to use complex language.
3 Extremely limited user
非常有限的使用者
極有限使用者,在極熟悉的情況下,只能溝通理解一般定義。
Conveys and understands only general meaning in very familiar situations. Frequent breakdowns in communications occur.
2 Intermittent user
困難的使用者
偶爾使用者,除非在熟悉的狀況下,使用單字或簡短的片語傳答最基本的訊息,以迎合溝通的需要,實際上不可能有真正的溝通,在英文的說寫方面有重大的障礙。
No real communication is possible except for the most basic information using isolated words or short formulas in familiar situations and to meet immediate needs. Has great difficulty understanding spoken and written English.
1 Non user
完全不能使用者
不能使用者,本質上無法使用英語,可能可說幾個單字,經常會溝通不良。
Essentially has ability to use the language beyond possibly a few isolated words.

雅思測驗報名方法

網路報名

  1. 進入IDP雅思官網,點選「立即報名」
  2. 選擇欲報考的城市、組別、考試場地及考試日期
  3. 曾報考過IDP雅思的考生,可憑username / password直接登入系統;首次報考的考生,請點選「Create New User」,填寫個人報考資料
  4. 上傳有效護照。若身邊沒有護照電子檔,請於報名後3日內完成上傳
  5. 確認是否需要加發成績單及考生資料
  6. 於繳費截止日前完成付款即成功完成報名
  7. 付款方式:
    (a)至IDP辦公室付現(於2日內完成繳費)
    (b)線上信用卡付款
    (c)超商繳費

現場報名

  1. 前往IDP辦公室或是IDP IELTS雅思授權報名中心索取報名表格,填寫後完成報名流程

2024年菁英雅思考試日期

雅思紙筆考-日期、地點
考試月份 台北旗艦 台北公館 新北板橋 桃園站前 新竹站前
2023年12月 12/7(四)、12/16(六) -- 12/2(六) 12/7(四) --
2024年1月 -- 1/18(四) -- 1/13(六) 1/18(四)
2024年2月 2/17(六) -- -- -- --
2024年3月 3/16(六) 3/7(四) -- -- 3/7(四)
2024年4月 4/6(六) -- 4/18(四) -- 4/18(四)
2024年5月 5/18(六) 5/9(四) -- -- 5/9(四)
2024年6月 6/8(六) -- 6/13(四) -- 6/13(四)
雅思測驗考場介紹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全國各分校榮獲IDP雅思官方授權成為「IELTS考試報名中心」,協助推廣與代辦正式考試。若學員有報名考試需求,可親洽各分校櫃檯,皆有專人輔導完成報名手續。本中心「台北站前校」「台北東區校」「桃園站前校」「新竹站前校」「台中站前校」「高雄站前校」更獲IDP雅思官方授權成為「正式考試中心」殊榮,可舉辦IELTS正式考試,學員享原場考照福利。

全台NO.1!菁英授權為雅思電腦考正式考場

雅思官方BC授權報名、考試中心、電腦考試中心-菁英國際雅思考試準備中心

British Council x 菁英雅思電腦考地點位置圖

考試地點(Test Venue)
菁英國際台北站前校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4號)
ELITE Taipei Station
(No.4, Nanyang St, Taipei City)


交通資訊(Transportation Information):
捷運:台北車站(6號及8號出口)
MRT:Taipei Man Station (Exit No.6&8)
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MRT:NTU Hospital (Exit No.4)

雅思紙筆考試 VS 電腦考試,你適合哪種?

雅思考試其他注意事項

Q1.我該準備多久?

若是申請研究所,大部分學校要求入學成績為平均6.5分,基本上依你的英文程度,準備期間從3個月到2年不等。可參考菁英建議的學習地圖。

Q2.考試時的時間分配?

考試的同學,都要一次參加聽說讀寫的測試。學術組和一般訓練組的聽力口說使用相同的考題,但閱讀和寫作則使用不同考題。
1. 筆試〈聽力、閱讀和寫作〉必須在同一天內完成,在筆試進行時,沒有中場休息時間,進行時間是從早上0830到中午1230。
2. 口試將於筆試當日下午(1230 – 1830),或他日(0930 - 1830)舉行。

Q3.報名費是多少錢?

報名費NT7,500。

Q4.那成績只能申請去英國嗎?

當然不只囉!全球超過7,000所大學院校認可此成績,除了在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以及歐洲的教育系統被接受外,美國的學校系所也有超過 3,500所〈包括八所常春藤大學〉接受申請入學時使用此成績,做為英文能力的認證標準,同時,採用成績的學校數目持續增加中;比較特別的是,澳洲學生簽證只接受雅思成績。法國、丹麥、芬蘭等歐洲國家學校也會要求此成績。

Q5.多久可以知道測驗成績?

IELTS和英國簽證及移民的IELTS for UKVI考試日期後第13天統一核發。IELTS Life Skills生活技能類考試成績通常於考試結束6天內核發。

Q6.雅思考試的成績是否有有效期限?

有的,自考試日期起2年內有效。

Q7.我考過多益750分,雅思程度大概落在哪呢?

我們提供本測驗與其他測驗的比較表給大家做程度參考。

IELTS® 雅思 TOEIC® 多益 TOEFL® iBT 托福 GEPT 全民英檢
7.5 950   優級
6.5 880 110~120 高級
5.5 750 87~109 中高級
4 550 57~86 中級
3 350   初級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