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雅思單科重考正式啟動,提高雅思分數方法解析

IELTS雅思官方考試中心IDP與BC宣布在2024/1/4實施「雅思單科重考(IELTS One Skill Retake)」方案,可以只單選雅思其中一科重測。往後雅思考生考完IELTS聽力、口說、閱讀、寫作四項科目後,若有任何一科分數不理想,不須重新參加全科考試,除了省下時間與精神,更幫IELTS考生省下一筆考試費用!快來看看雅思單科重考有哪些優勢和限制,以及必須符合何種條件才具備雅思單科重考資格。

什麼是雅思單科重考?

雅思單科重考(IELTS One Skill Retake)全新的雅思考試模式,目的幫助學生發揮考試實力,展現應有的英語水準。學生參加雅思測驗後,對其中一科目分數不滿意,認為自己表現失常,無須再像以前重新考過所有考科,可以選擇僅重考單項科目,不僅省下參加其他三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報名費用也比較便宜,更不用擔心重考後其他科目較原先考試成績下滑。

考試類型 單科重考費用
雅思 IELTS NT$5,025
英國簽證雅思 IELTS for UKVI 尚未開放

雅思單科重考四大特色

  • 1 每次報名僅限一科一次

    雅思單科重考顧名思義是針對一個科目申請重新測驗,一次完整的雅思考試不論科目僅限申請一次重考,不允許雅思考試四科中有兩科以上申請重考,以及同一個考科申請多次重考。

    完整了解IELTS電腦模擬考
  • 2 原考試後60日內報名

    IELTS單科重考服務有時間限制,考生必須完成原來的雅思全科考試(閱讀、聽力、寫作及口說),於原考試後60日內報名並完成單科重考考試。

    最新雅思考試日期與考場資訊
  • 3 重考只開放申請電腦考試

    不論考生原本全科考試是選擇紙筆考還是電腦考試,雅思單科重考都只能選擇電腦考試,目前單科重考僅適用於2023年12月12日後報考雅思電腦模式考生,尚不開放原先全科紙筆考之考生報考單科重考。

    雅思紙筆考試 vs. 電腦考試
  • 4 成績單顯示原有分數及重考分數

    完成重考後,會收到一份全新IELTS電子成績單,其中包括「原有成績」和「單科重考後成績」均是有效和可以使用,成績有效日期,為參加原雅思考試日起計的兩年內,可在考生會員專區下載並列印。

    雅思考前必讀六大注意事項

IELTS考試 vs. 雅思單科重考

雅思考試適用於全面提升英語能力的考生,而雅思單科重考則為希望更精準提升特定技能的考生更具選擇性和彈性的方案。考生可根據個人情況和目標,選擇最適合的考試方式。雅思單科重考也是帶有一些限制,除了需在60天內進行IELTS One Skill Retake、每次僅能重考一次一科、只能申請雅思電腦考試外,申請雅思單科重考時也需在同一個考試單位申請。

雅思考試 雅思單科重考
內容 包括聽力、閱讀、寫作及口說四部分 任選聽力、閱讀、寫作或口說一科目
測驗形式 紙筆考、電腦考 僅能選擇電腦考
報名條件
  • 網上報考IELTS須持有有效護照
  • 18歲以下考生須同時出示家長或監護人的同意書,口試期間將安排陪考人陪同考試
  • 2023年12月12日後報考雅思電腦模式考生
  • 已完成雅思全科考試並收到成績單
  • 原考試日起計60日內
費用 NT$7,500 NT$5,025

如何報名雅思單科重考

如果已經完成包括聽力、閱讀、寫作及口說在內的雅思全科考試並取得成績,就符合單科重考報名資格。

報名步驟

參考來源:IDP雅思IELTS官方考試中心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