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雅思電腦考-機考大解密


IELTS®雅思電腦考流程

報到入座
電腦螢幕畫面為登入頁,介面只有輸入帳號與密碼的格子
聽力測驗閱讀測驗寫作測驗

雅思電腦考 情資1

登入頁面的帳號為「考生編號」,在考前一天會發簡訊通知,或是考試當天也能當場查詢,而密碼則由考場人員開始考試時才發,後有詳細說明

雅思電腦考 情資2

在進行每個section作答之前,都有一次可以調整字型大小跟背景顏色的機會

雅思機考 情資3

所有題數會列在介面最下方一整排,已答題的題目框會反白,未答題的仍維持藍底白字。

雅思電腦考 情資4

每一個科目在進入考試之後,只要按下方題號的鈕,都可以前後跳題做答,不需要按照答題順序。


沒有了紙質題本,筆記寫在哪?

  1. 跟紙筆測驗一樣,考生可以帶一枝筆及一個橡皮擦,但因為沒有題本,所以考試過程中如果要做筆記,只能寫在考場統一發的筆記紙(detail sheet)上。

  2. 每個section前都會發一張新的detail sheet,而每一場section的密碼都不一樣, 因此考試當天總共會有三張detail sheet,每個section結束後,工作人員就會把sheet收走,等到下一個section開始再給新的。

  3. 每張Detail sheet上會有下列資訊:
    (1) 考場編號。
    (2) 考試日期
    (3) 考生資訊(姓名、考生編號)
    (4) 考試科目 (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5) 考生帳號(為考生編號)
    (6) 考生密碼(每個section都不同)

  4. Detail sheet其他空白之處,即為寫筆記之處。

雅思電腦考 情資5

雅思機考模式與托福考試雷同,都會由考場統一發筆記紙,提供考生使用。只是雅思考試更為嚴謹,每考完一個section就會將紙收走,換發新的筆記紙。

聽力測驗,消失的10分鐘?

進入聽力測驗,考試介面會直接從30分鐘開始倒數,但有一個很大的差異性是:


紙筆測驗時讓考生檢查並謄寫答案的10分鐘,縮短只剩2分鐘。

雅思電腦考 情資6

考生首先不習慣應該就是時間上的分配,以往習慣邊聽邊在題本上作筆記,再用最後10分鐘將答案謄寫到答案紙上,現在只剩2分鐘,要將所有的答案key進系統中肯定是來不及的!

怎麼辦呢? 「邊聽邊打」就成了主要的關鍵!!
或許是考場的關係,桌子很小,放個螢幕跟鍵盤就滿了,一開始情報官試著騰空間出來寫答案,反而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所以幾題之後就直接都用聽打了。 因此雅思機考的聽力測驗,平時就要訓練「一心二用」的功力,一邊聽內容、還要一邊打字,直接將答案key進系統,這裡和紙筆測驗是有極大的不同之處,考生在平時訓練時就要特別注意。

雅思機考聽力介面

閱讀與寫作,與紙筆測驗沒有太大的差異

  1. 閱讀與寫作都是60分鐘倒數,最後的10分鐘跟5分鐘會以紅字提醒。
  2. 題目有幾種顯示方式:選擇題(收合)、勾選、填空、拖曳句子等等。

雅思電腦考 情資7

題型與題目內容的部分,雖然改為機考,但與情報官上次去考紙筆正式考的觀察相比,是沒有變動的喔!選擇題、填空題的比例跟以往差不多,沒有因為機考而某種題型大量增加或減少。

雅思機考閱讀介面


雅思機考寫作介面

口說測驗,一如往常

口說一樣是真人考官,這部分沒有變動。

整體心得
重點1

聽力測驗的時間分配差異較大,考生必須訓練邊聽邊打的能力,無形中也提升了聽力的難度, 因為邊聽邊打的過程中,很容易忽略掉之後的聽力內容和訊息,這點必須在平時練習時加強。

重點2

由紙筆測驗轉為電腦介面操作,考生必須熟悉介面位置和各個按鈕功能,例如選擇題有新增收合功能、有新增拖曳句子等題型。考生必須事先多做練習,才不會在考試時因為不習慣而手忙腳亂。

重點3

雅思作文由手寫變成打字,打字速度也成為關鍵。不要空有滿腹經綸,但打字龜速,來不及在時間限制內將作文打完,而痛失高分。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只要相信改變的力量,勇敢去改變,未來會有無限可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