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托福寫作】考試分析、下半年備考方法

托福寫作在上半年大量出現2015年至2017年考過的題目,雖然多半為舊題,但作文難度並未下降,考生平常必須訓練自己對作文題目精確的解讀,確保撰寫方向正確,避免失分。在建立文章架構時,可先採取分類式的構思模式,一個問題一段分論點,先思考問題再思考如何解決。撰寫時,每段以清楚的主題句開頭,搭配進一步的解釋以及例子作為論點的支撐,就能完成一篇精確的寫作。

托福寫作:穩中不變,整體閱讀長度增加,累積學科性詞彙


整合寫作

獨立寫作

托福整合寫作

上半年主題依然以「生物」、「生態」、「歷史」為三大重點,而「教育」、「天文」等主題出現頻率比2018年來得高。上半年出現了很多與動物相關的議題,探討犀牛被捕獵、無尾熊數量減少、海星外來種的影響等,是值得注意的趨勢。


托福獨立寫作

上半年主題依然與之前沒有太大差異,重點依然圍繞在「生活方式」、「教育」以及「學習方式」。涉及到如何學習、朋友相處、父母教育等,這些主題都和考生本身的生活息息相關,應該都是很好發揮的題目。從收集到的21篇獨立寫作題目中,「二選一」出現了2次、「三選一」出現了3次,大多都還是選擇立場(Do you agree or disagree…)題型。


2019-02-23
【整合寫作】
對土星衛星Titan不尋常的特點進行解釋
重複2017-02-18考題
【獨立寫作】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t is difficult for teachers to be both popular (students like them) and effective to help students learning.
重複2016-12-10、2018-04-21考題

2019/2/23托福正式考試不論是整合或是獨立寫作都是使用舊題,從出題方向來看,提醒考生們平時務必多練習機經。若目標分數在20分以上的考生,更要避免語法和拼寫的錯誤、單字/句式的多樣性。

「二選一」及「三選一」出現次數下半年有機會提高


綜觀2019年上半年托福正式考,「生態學」和「生物」主題在綜合寫作依然維持著高頻的熱度,下半年趨勢應該會持續,加上今年成為寫作常客的「歷史」主題,備考重點非常明顯。其中,上半年考了不少動物數量變化、生存問題的題目,21篇之中佔了 8 篇,下半年或許頻率會有所降低,但這些文章的語料還是很重要的,也都是複習重點。而「天文」、「社會」相關的題目出現次數也增加,其中也有舊題的出現,考生可以多加利用每月整理的托福考古題分析搭配複習。


獨立寫作教育主題、生活方式一直是考試重點,教師與學生之間的標準、評鑑方式、朋友/親子之間的相處等,這些題目都是考生較容易以自身經驗或觀感去準備素材。除此之外,教育主題也因應科技的潮流,關於「電子產品」的題目開始出現,考生可以針對這些題目拆成幾個大方向去做準備,例如「與朋友的相處」、「學習方式:團體/個人」、「學習方式:科技運用」等,每個大方向下準備幾個要點,當碰到題目時就可以馬上做發揮跟延伸。


2019年8月即將上線的托福新制考試,托福寫作沒有影響與改變,以下提供幾點備考建議,搭配托福點題班的題目練習,準備好對應的常用分論點以及素材例子,相信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拿下寫作高分並非難事。

增加閱讀量和思辨能力培養,提高審題細心程度
每天堅持跟讀和朗讀,熟練單字和句型
多練習考古題熟悉話題,養成筆記習慣和方法
按照不同題型分類,並列出分論點段落以及讓步段
每週進行2-3篇限時寫作練習,盡量用自己的話進行準確改寫,避免照抄原文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