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6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女學生來到一所天文館詢問,表示自己不知道校內竟然有這樣的場所,工作人員很驚訝,因為天文館開張的時候有很多宣傳活動,在校內跟市區都有宣傳,很少有人不知道。學生才說她已經半年多沒上過課了。接著說她的小組現在在進行一個和科幻小說相關的作業,所以想過來看一些展演,但是是要跟想像力有關的。工作人員說這種演出有分白天和晚上,白天是給小孩子的,晚上則是給其他團體。女學生說那可以看白天的,因為晚上沒有時間。不過給小孩子看的因為很簡單,所以可能不符合她需求,而因為女學生晚上沒時間,工作人員說那可以有其他做法,本來給團體的時間至少要30個人才能成行,但現在都沒有那麼大的團體了,如果女學生的團體有6個人以上就可以,那個演出是對未來的想像,很適合她要的。最後工作人員說會跟經理確認後回覆女學生。


Conversation – 2

學生問上次的作業成果,老師認為很好。學生接著說今天來不是為了問作業,是對一個實習生交流的機會很有興趣,但是具體不知道該怎麼做。老師說那個機會的確不錯,而且和學生的報告有關。但是要提交一個計劃,學生不太懂,老師說這個計畫是要很具體的,提出執行的方式跟可行性等等。


Conversation – 3

女學生詢問照片課和陶藝課的時間還有費用。工作人員說照片課15美元、陶藝課100美元。女學生覺得太貴了,但照片課因為是電子照片所以成本比較低,陶藝課則是要給博物館費用來維護陶器,所以比較貴。時間方面,照片課時間對不上,陶藝課可以參加。女學生後來表示其實她是某堂課的助教,來替班上學生問的。工作人員就進一步介紹陶藝是哪位教授上課,而且因為在博物館上課,條件比較好,申請要先填表格,最好先帶一些表格回去給同學,如果人數不夠,這門課就不會開了。


其他題目

  1. 學生問老師什麼是泛音(overtone)。
  2. 女學生假期結束回學校,早上剛到,就先去付罰款找回自行車。
  3. 學生找老師幫忙修改生物共生關係的論文。


Lecture – 1: 巴洛克藝術Baroque [Art]

大家都知道巴洛克這個藝術流派非常的活潑,主要以派對為主。這是因為路易15繼承皇位時年齡還太小,所以他的堂叔來替他執政。這個堂叔的特點就是特別愛玩,而他又是很多藝術家藝廊的常客,所以這段時期的藝術就有了這個特點。然後又介紹了另一位重要藝術家W.P的特色,很多都是派對玩樂主題。最後提到其他藝術家時還附上了一幅畫:The Music Party,結合繪畫來論述。


Lecture – 2: 動物行為Animal Behavior [Biology]

狼和狗雖然可以跨品種交配,但這不是一個物種。它們有很多共同點,那不同的地方在於,狼很難被馴化,即使由人類養大,也不能被馴化;狗就不一樣了。這個原因主要是受到它們的視聽時期影響,狼和狗都是在出生四周後開始這個時期,然後探索環境,這個階段形成的習慣對後來的發展有很深刻的影響。狗在這個階段後一般就可以接觸人類,所以不會害怕人類,他們的環境中也會出現其他動物,所以社交活動讓他們學會如何和其他動物來往,不會害怕。但是狼在這個時期之前就已經開始了解環境,所以更容易對陌生人和動物產生害怕的情緒。這個情緒會帶到長大後,導致很難馴化。舉了幼犬的例子,如果幼犬在這個階段沒有接觸到人或者其他動物,也會出現類似狼的性格特徵。


Lecture – 3: 米諾斯文明Minoan [Archaeology]

米諾斯文明起源於希臘的克里特島。這個島上發現了一個遺跡,普遍被認為這是一座王座,這個遺跡裡面還有個房間,並介紹了其特點。這個發現另外證明了人們以前認為的都是錯的,以前認為有國王,但其實沒有,這個地方是一群官員一起執政,每項考古發現都有跟出一個結論和解釋。列舉了很多細節。


Lecture – 4: Nitrogen [Biology]

氮(nitrogen)很重要,人透過植物、動物獲取氮。但是對於植物來說,氮不能直接取得。因為氮不像水一樣可以直接分解。氮是一個分子、兩個原子之間的聯繫非常緊密,一般無法分解。植物要透過一種細菌來製造可以分解土壤裡的氮的物質,使之可吸收,這種方法就是固氮作用(nitrogen fixation)。舉了一個例外,有一種植物是利用腐爛的昆蟲來吸收氮元素。科學家發明了哈伯法(Haber Process)來製造氮元素。這跟植物的方法有點類似,這方法使地球上的糧食作物產量提高了10倍。教授說這有個效應,這種化肥透過灌溉系統到海洋裡會污染海洋,藻類大量生長,耗盡海洋裡的氧氣,把魚都憋死。學生問:那這不就會減少海洋裡的食物嗎?教授同意,但是新科技一開始發明的時候是不知道後果的。


Lecture – 5: 包浩斯建築風格Bauhaus [Architecture]

包浩斯建築風格(Bauhaus)強調簡單、功能性,而不是單純的裝飾,甚至也不需要家具。對現代建築有很嚴重的影響。現代流派的特點通常是用最普遍的材料比如塑膠,透過管道設計能夠將太陽能的利用最大化,也能最有效地利用通風設備。


其他題目

  1. 莫高窟和法國的某座洞穴裡的圖畫對比。
  2. 園藝主題。
  3. 一位女藝術家的創新。
  4. 人造樹葉能發電。
  5. 嬰兒哭和笑的作用。
  6. 蝙蝠的群聚原因。
  7. 賓州之前的建築被破壞。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