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6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Medieval towns in Europe [Business]

中世紀最重要的發展是商人階級的產生和城鎮的發展。中世紀有很多人從農民轉為手工藝人和 貿易者。列舉了手工藝人的來源:大家族中沒有土地的被驅逐者;來自其他地方的殖民者(中歐、西班牙);有冒險精神和商業精神的人;因為饑荒和食物缺少被迫進行貿易的人。城鎮大規模增加,有三個理論來解釋:第一個理論是城鎮起源於戰爭時期修築的城,人口比較多,吸引了商人來進行貿易,因為商人們會傾向於住在離客戶較近的地方,所以城鎮得以發展壯大。第二個理論是城鎮是由進行遠距離貿易的商人在郊區定居集聚然後發展起來的。第三個理論是城鎮會在教堂和修道院比較集中的地方發展。因為教堂有集聚作用,吸引了來自其他地方的年輕人,有對其他物品的很多需求。這三個觀點都有一定程度的正確性,但也都沒有辦法解釋全部。中世紀以後有很多城市發展起來,例如威尼斯、倫敦等一系列城市。城鎮的發展伴隨著商人階級的產生,社會各個階層對於商人階級有著不同的觀點和態度。貴族是溫和的輕視態度,他們輕視其他任何階級;教會人士則是厭惡,因為他們無法用教義解釋這個新出現的階級。這些階級的行為準則不是為了上天堂或者下地獄,而是為了利潤。直到後來他們才想出來對於商人出現的宗教解釋。傳統的農民則是嫉妒態度,雖然商人產生於農民,但是他們和農民相比,更加容易生活,工作的利潤更加豐厚。


第二篇:Predatory bacteria [Biology]

人們一直以為細菌類似於寄生生物,但最近人們發現有些細菌也可以主動透過獵殺的方式來捕食獵物。這種細菌有兩個特點:第一,他們比獵物還要小,科學家認為體型小能夠讓這種細菌移動得更快,能夠快速攻擊,不過這種方式只在靜水裡面比較有效果,因為小的細菌容易被水流沖走,無法到達目的地。第二個特點是會用附著的方式附著在獵物上,然後吸收營養殺死獵物,因為細胞都有細胞壁,細胞壁提供他們保護的同時、也讓他們很難改變自身的形態,所以小的細菌在這方面就比較有優勢。接著提到了一種不是捕食者型態的細菌,這種就不能利用細胞壁的優勢了,因為他們沒有細胞壁。這種一般是大的吃小的、把周圍的獵物吸收進去。細胞這種捕食方式很像動物,一般捕食者都比獵物要大,但是也有例外,有的只吃活的動物,有的則是活的死的都吃,比如獅子。科學家們利用捕食者型細菌的這種特點,比如用來限制藻類的氾濫。他們可以吃到藻類,但是這種情況在靜水裡面會更有效果,在海洋的效果就沒那麼好。


第三篇:Green-house effect of the Venus [Astronomy]

地球上近地面反射的熱量一般是被大氣層反射回來。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就是種溫室氣體。如果沒有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地球上的預期溫度會是-6度,而不是現在的溫度。火星上的溫度也很高,火星的大氣層很薄,是地球的1%。溫度很高是因為大氣層裡有大量的溫室氣體。金星上的氣溫非常高,和火星不同,金星有著在地球上稱之為塵狀(dust-like)的大氣層,大氣層厚度很高,而且大部分都是溫室氣體。金星上的雲層大部分都是二氧化硫組成的。這些類似於塵狀的氣體阻擋了90%的陽光。俄羅斯的探針顯示地面上只能感受到10%的太陽能。但是近地面並沒有因為接收到的太陽能少而溫度低,而是溫度很高。溫度高的原因是金星位置離太陽很近,有著比較高的初始溫度。水分不斷蒸發,導致大氣層中水蒸汽含量很高。溫度不管升高,導致地面水分進一步蒸發。這種作用不斷疊加,直到大氣中充滿水分子或者地面的水分子全被蒸發。在這個過程中,金星的海洋是沸騰的。最後金星的溫度不斷升高,有550度。我們知道因為大氣中不可能被水分子填滿。


其他題目:

  1. 冰川和超級大陸。
  2. 松鼠為什麼傾向吃白果、儲存紅果。
  3. 嬰兒的「假裝」作用。
  4. 冥王星的相關理論。
  5. 無法飛行的鳥類的演進。
  6. 類蜥蜴動物的體溫調節。
  7. 古羅馬東西兩邊;西羅馬崩潰的原因。
  8. 對比火星和地球上的火山,火星火山為什麼比地球壯觀。
  9. 中國明清時期的鹽專賣制度。
  10. 化石的形成過程。
  11. 峽谷的歷史發展,周圍地區的進貢文化。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