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2023年7月登場,最新TOEFL改制重點總整理

2023-05-05 10:25菁英補習班/托福考試快訊 


托福考試將迎來一次重大變革,2023年7月26日起測驗時間將縮短為2小時,托福成為雅思IELTS、多益TOEIC等眾多語言證照檢定考試中,歷時最短的一項考試。此次改制對許多考生來說,無疑是一項利多,因為很多考生由於考試時間較長,最後已經精疲力竭,導致口語和寫作發揮不當,這次變革可望為考生帶來更好的考試體驗。

  • 閱讀精簡為2篇文章共20題

  • 皆不再有不計分的加試題

  • 獨立寫作改為學術討論

  • 時長縮短為2小時,無中場休息


托福新制題型精簡,容錯率更低

除了托福口說題型不變,閱讀、聽力、寫作的題型皆有更動,舉例來說,閱讀從3篇文章30題,縮減至2篇文章20題;寫作題型則由獨立寫作改為學術討論寫作,時間從30分鐘300字縮短至10分鐘100字。由於題數減少,容錯率也就更低,考生答題的精準度變得很重要。

托福舊制 托福新制 (2023/7/26 起)
閱讀 3篇文章共30題
約54-72分鐘
2篇文章共20題
約35分鐘
聽力 2-3篇校園對話,每篇5題
3-4篇課堂演講,每篇6題
共約41-57分鐘
2篇校園對話,每篇5題
3篇課堂演講,每篇6題
共約36分鐘
口說 獨立口說1題
整合口說3題
約16分鐘
獨立口說1題
整合口說3題
約16分鐘
寫作 獨立寫作1題
整合寫作1題
約50分鐘
學術討論寫作1題
整合寫作1題
約29分鐘

托福變革,考生噩夢「獨立寫作」將取消

此次改制中,寫作是變化最大的區塊。例如,過去的寫作題型為「獨立寫作」和「整合寫作」,而在這次托福改制上,「獨立寫作」將改為更為精練的全新題型「學術討論寫作」。菁英補習班指出,托福獨立寫作在過去是很多學生的噩夢,考生需站穩一個觀點,透過有力的證據來支持,此題需花30分鐘,寫出350至400字的申論題,包括 introduction (起始段)、body paragraphs (內容段落) 與 conclusion (結尾段),而經過改制的「學術討論寫作」,更像是模擬學校上課、學術討論的形式,能夠讓考生彈性的提出想法。

透過托福官方考試中心釋出的例題,「學術討論寫作」包含一段前言、教授的提問以及兩位同學的回應,考生需要閱讀以上的討論內容,分析各方觀點利弊,並且提出自己的想法或解決方案,答題時間10分鐘。比起過去的正反論說文,改制後的題型,更能測驗出考生的資訊整合與分析能力。


新托福寫作高分技巧:提高閱讀速度、考量各方觀點

菁英補習班提醒,寫作考題雖然更為彈性,閱讀篇幅 (字數) 卻大幅增加,對「閱讀速度」無疑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完題目並作答是關鍵。此外,要在寫作中取得高分,僅表達自己的立場與論述是不夠的,考生需考慮其他同學的觀點,提出更有效的解決方案和有利的論證,透過魚骨拆解術線上課程,考生能夠充分展現其批判性思維和分析能力,並在評分中獲得更高的分數。令人欣喜的是,除了寫作外,聽力、閱讀題型變化不大,考生可持續採用現有的準備方式,並專注於增強「學術討論寫作」的練習,以提升總體成績。



延伸閱讀【菁英補習班】相關新聞
多益990名師分享!線上課怎麼選?多益技巧全解析

線上學英文的管道越來越多,對於目標不明確的學生容易在茫茫課海中迷失方向。看到眾多學子的痛點... 〈完整閱讀〉

最新雅思考試趨勢:疫後留學準備,IELTS短時間如何衝高分

分別從雅思考試模式選擇、評分標準與常見錯誤、備考策略與答題技巧等較度切入,分享雅思高分秘訣... 〈完整閱讀〉

在家考托福

vimeo video

TOEFL Special Home Edition 是真的!現在開始也能在家考托福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