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托福閱讀】考題預測、3月考情分析

3月份托福每場考試有的多達12篇的文章左右,重複率非常頻繁。菁英托福點題班中高達82.5%的高命中率!建議考生要加入整套題目的練習甚至完整的模考,以適應長時間的閱讀機考。以下我們就以學生回報最多的主題進行綜整分析。

托福閱讀高頻主題:歷史出題比例高

考試日期 閱讀題目 主題
3月3日 The Role of Diapause 生物
埃及人和美索不達米亞人 人類學
二次工業革命帶來的影響 歷史
3月10日 工業革命對勞動力系統的影響
The Impact of Industrialization on Labor Systems
歷史
達爾文雀的喙
Beaks of Darwin's Finches
生物
Continental Drift 地質
3月11日 German Industrialization in 19th Century 歷史
工業化對工匠artisan的影響 歷史
The Origin of Food Production 人類學
Honeybee Communication 生物
3月24日 金星火星和地球 天文學
美國和英國:殖民和被殖民者的關係 歷史
蝴蝶如何躲避自己的天敵 生物

3月份常考的主題第一名是「歷史」,佔了近四成的比例,其次則是「生物」佔了三成,再來是我們發現3月份的考試裡面閱讀3大超級主題頻頻現身: 根據托福大神的開示,以下3大主題從2017年底開始到2018年第一季期間,每一種主題在台灣考區的A、B裡面至少會各出現乙篇,照這個趨勢往下走,這3大主題也有機會成為2018的閱讀文章的主流趨勢,考生們務必要特別留意才行。

(一) 「工業革命」出現4次

3/03 二次工業革命帶來的影響


3/10 工業革命對勞動力系統的影響The Impact of Industrialization on Labor Systems


3/11 German Industrialization in 19th Century


3/11 工業化對工匠(artisan)的影響



(二) 「特殊生物的特殊行為」出現4次

3/03 The Role of Diapause


3/10 達爾文雀的喙 (Beaks of Darwin's Finches)


3/11 Honeybee Communication


3/24 蝴蝶如何躲避自己的天敵



(三) 「人類學」出現2次

3/03 埃及人和美索不達米亞人


3/11 The Origin of Food Production


托福閱讀考題預測:工業革命為準備題材

以上提到的「三大超級主題」仍是4月份的文章主流,除針對主題外,也將其考試文章的出題方向和內容為各位做了整理分析如下: 最近出現頻率很高的「工業革命」考試內容不外乎是其「歷史背景」、「發明」、「造成的衝擊」以及「其它地區」如美國或是3/11出現的德國。

同學們可以從這幾個面向和內容去多做準備。 「特殊生物的特殊行為」考試重點為「海洋生物」像是海星和水母、「昆蟲類」的蜜蜂和蝴蝶、「大型哺乳類」像是大象和斑馬和「爬蟲類」則最愛考烏龜和蜥蜴,爬蟲類裡尤其是「烏龜」最為托福閱讀出題官所喜愛。 「人類學」的必考重點則是托福大神在課堂上常常提到的「6個古城市與其發展過程」。除了以上三大主題之外,「天文學」和「地質學」也是需要多加留意的主題。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