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Glacier Effect [Geology]

冰川對陸地的影響很大。冰川的重量會使大陸表面下降,這個過程時間很長,然後地球表面又要用很久的時間恢復原來的高度。比如Hudson Lake和Great lake 現在就在慢慢恢復到上個冰川世紀前的高度。隨著冰川越來越大,收到重力的影響,會慢慢移動。移動的過程中,會切割岩石,推倒樹木,摧毀遇到的一切植被生物。在平坦的地方形成的冰川移動較緩慢、朝各個方向發展。而在山谷形成的冰川,因為垂直的角度大,所以會形成V形冰川。而原本是V形山谷會形成U冰川。當冰川融化後,會變成坡度很大的地形。現在很多的瀑布就是這麼來的。 最後說到冰川會形成很多地形,比如角峰(horn)、嶺(ridge)。


重點詞彙:
in response to = as a result of
depositing=putting
sculpt=shape
drastic=very significant

第二篇:Thermal Stratification [Geology]

水體環境中有很多因素會影響生物的分布跟數量,例如鹽分多寡、光源、營養素、水質、水壓等等,其中最重要的是溫度成層 (Thermal Stratification)。當太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有些會反射回去、但大多數則是會出穿過表面進而被吸收,水雖然看起來是透明的,但密度比空氣來得高、能迅速吸收照射,在水面底下50至100公尺的範圍能吸收99%的太陽熱能。長波比短波早被吸收,短波有更多的能量,也是讓水看起來帶有藍色的原因。水快速吸收熱能會促進光合作用,維持水中食物來源,另外太陽熱能照射在水面上,會讓靠近水面的水溫升高、密度降低,這層底下則維持較低溫的水,而溫度轉換之間的稱為溫水層(thermocline)。以熱帶地區為例,湖面水面溫度高、氧氣充足,但溫水層底下、更深的水層幾乎沒有氧氣,較少生物能在這樣極端的環境生存,底下生物必須要靠上層的生物屍體下沉後、屍體身上的礦物質及養分等等來生存,但垂直交流還是很少,因此熱帶湖整體而言的產力較低。


第三篇:恐龍是否生活在水裡 [Archaeology]

科學家一開始猜測某種恐龍因為體型很大,所以應該是生活在水裡、用鼻子呼吸的。但是後來發現這種恐龍的腿很細,如果是生活在水中的話,一定會要長很大的腳掌才能夠避免不陷進淤泥,所以這種恐龍可能生活在陸地上。將這種恐龍和大象進行比較。可能因為鼻子可以勾住樹幹以至於不會陷進泥潭,它們的結構和大象有相似之處。因為這種恐龍四肢很適合跑步,所以可能是食肉的。而且它們體型能長到很大,相比哺乳動物來說,能夠更好地控制體溫。


重點詞彙:
immerse=extremely strong
extend 延長,持續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1. 食物保鮮 (food preservation)
某國為了促進保鮮方法進步而設立了一個獎項,這個獎是有條件的,除了保鮮還必須保質,口味也不能變差。科學家們很好奇保存的過程,做了實驗但沒有成功,最後是一個廚子成功了,原因就是煮沸冷卻後到密封前,兩個科學家煮沸的不夠殺死細菌。
2.由於一種真菌青蛙大量減少
科學家研究了青蛙感染這種真菌的影響因素,發現:
(1) 溫度越低越容易感染,所以生活在高海拔和流水中的青蛙更容易感染
(2) 青蛙活動越頻繁越容易感染
(3) 已經免疫的青蛙仍然會幫助真菌傳播,比如它們在某塊石頭上呆了一會,其他青蛙接觸石頭會被感染。這種真菌的來源沒有準確的解答,但有種理論是爪蟾屬傳播到全世界,最早的真菌樣本就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爪蟾屬發現的。
3. 歐洲印刷起源,墨水對紙張的限制,認字的人變多,但是他們都集中在高層人群中。
4. 物種爆發的原因,如氧氣含量等
5. 希臘一個城市的發展
6. 大氣
7. 夜行動物的兩種調節機制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