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2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 1: 學生和管理員

女學生向男宿管理員借用多功能室。管理員說這個房間之前被廢棄不用,現在是給教師職工用的。學生解釋她要用來上課,這是她的一個專案,可以給自己加學分,而且已經有六個人表示願意參加她的課程了。管理員問為何不使用運動中心,學生說運動中心只開放給學校項目,她的這個項目雖然會給自己加學分,但卻不是學校的項目。另外,運動中心距離太遠,她的學生不願意去。老師提議她來申請多功能室,但是之後還得去另外一個辦公室找別人批准。

Conversation – 2: 學生和植物學教授

一個新生去問教授問題,是在她參加一個植物活動時遇到的。她不知道樹葉變黃之後脫落的這個過程是什麼引起的。教授跟她解釋了這個過程,說樹木在秋天的時候會分泌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會導致樹葉變黃,之後還會加快樹葉脫落。學生很驚訝,因為之前都沒有想過樹本身會參與到這個過程之中。學生對植物學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教授提問為何不選這個學科作為主修,學生說有跟自己的指導員聊過,知道植物學分很多種專業,自己得花時間想想要選哪個。教授建議他過幾天來參加一個聚餐,屆時很多植物學教授都參加、解答新生的各種問題,接著問學生指導員有沒有提過這個聚會,學生說沒有。教授想可能是因為宣傳結束了,說下學期會早點宣傳。

其他題目:

  1. 學生上網申請借書,但過了一周都沒收到郵件,職員說二樓的中世紀歷史書被水淹了,一大堆人要借書,圖書館忙不過來,然後給了學生建議。
  2. 學生問教授能不能把冰山寫進自己的作業裡,教授同意。

Lectures 1:酶在生產牛仔褲中的應用 [Chemistry]

一開始介紹什麼是酶(enzyme)。老師舉例說消化食物就要靠酶,否則我們人體無法自己消化。接著提到在座很多學生都穿著牛仔褲,就把話題轉向酶在牛仔褲產業的運用。牛仔褲最開始的時候是很完整的,之後人們漸漸愛上有點破爛感覺的牛仔褲。廠商起初想到的辦法是把小碎石丟進洗衣機裡去攪拌,但是這種方法耗資巨大,而且牛仔褲的破爛程度無法確定,所以不適用於生產。產商之後改用酸(acid),這樣就能控制破爛程度了,但是酸的使用會造成環境污染,這一點被當地環保部門限制了。最後就想到了用酶,說酶正好能跟牛仔褲當中的某種物質發生反應,是牛仔看上去有些破爛感,同時,又不產生污染,這就是目前牛仔褲生產中酶的使用了。


Lectures 2:白矮星或成為人類下一個居住地 [Astronomy]

老師說人類在尋找下一個可居住的星球,並說明可供人類移居的星球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這個星球離其恆星的距離要合適,使其表面溫度適宜人類居住。二,這個星球的質量要合適,使其重力適宜人類生存。接著提到目前發現白矮星上也許能找到適合人類移居的行星。首先她介紹白矮星是演化到末期的恆星,學生問:既然到末期、是否還適合人類居住。從天文學的時間看,即便是末期也能為人類提供很長時間的熱量。老師補充說在白矮星發現行星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就連已經死亡了的P恆星周圍都發現過行星。


Lectures 3: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 [Science]

藝術學教授講了觀念藝術的特點以及其代表藝術家。觀念藝術是20世紀60年代發展出來的藝術形式,它的表現方式和傳統藝術截然不同,不受任何藝術形式的約束。在觀念藝術的領域,不僅僅只有畫、照片可以被稱之為藝術品,任何人都可以創造藝術。Joseph Kosuth是著名的觀念藝術家,也是觀念藝術的師祖,他創造了作品《一把和三把椅子》,他的這項作品是由一把椅子、一張和等大的椅子照片、以及一條從字典摘錄出來關於「椅子」的詞條組成的。這項作品讓人們重新開始思考對於物體的感知,以及「真實」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Lectures 4:推理能力是否是天生 [Psychology]

主要說明為了研究推理能力是否是天生,心理學家針對嬰兒做的實驗。一開始老師舉例說,早上陽光照在臉上、我們就知道太陽從東邊升起了,這反應人類潛意識裡有推理能力,這種能力是我們天生的、還是後天習得的呢?以嬰兒舉例說,嬰兒聽到貓咪叫,聽了一段時間後,等他們會說話時,就會說是貓咪在叫,那這又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呢?接著講到科學家們做了一個實驗,以嬰兒為對象,實驗工具是幾個容器和四個圖片,其中一個圖片是三角形,三個是圓形。實驗中有連續幾個變數,分別是圖片和受試者的距離,另外一個是讓嬰兒看這些圖片的時間。


其他題目:

  1. 乙醇作為燃料添加劑的好與壞
  2. 地球和火星的大小為什麼不同
  3. 植物生殖的策略
  4. 速食的起源
  5. 細胞的老化
  6. 嬰兒的發展:嬰兒哭的時候,是希望看護人快回來,笑的時候則是為了希望被更靠近。會用他們的臉部肌肉表示感情。
  7. 植物對環境的貢獻:樹固定土壤,功能有吸水蒸發,提供樹蔭降低溫度。如果沒樹的話,河岸會被腐蝕,土壤會流失。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w3.org/2000/svg" width="12px" height="12px" viewBox="0 0 24 24" fill="#f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