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7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和職業規劃辦公室員工

學生要找工作了,來找教授諮詢。教授說可以去學校網站學習相關的履歷製作方法,也可以參加學校內的徵才活動。如果公司有意願,就會寄信給學生約時間面試。學生說面試沒信心,教授表示有專門的培訓專案,也說明了模擬面試中可能提到的問題。

Conversation 2 學生和教授

學生本來想參加一個戲劇表演,但是由於該劇是用希臘語演出,學生不會,所以想放棄。但是表示可以做一些幕後工作,比如調光、製作道具等。教授說這些已經有專人做了,不過學生可以從其他方面貢獻:很多觀眾都是家長和其他專業的學生,他們也不懂希臘語。所以讓學生幫忙製作一些劇情的翻譯。

其他場次題目:

1.學生向停車場管理員抱怨自己停車的困難,自己有停車許可,但有時沒有位置,有時還會被收費。
2.學生對心理學報告有疑惑,是關於有意識和無意識的行為,學生不懂無意識的部分。提了弗洛伊德,教授用同事舉例。
3.大學新生不想當眾表演,教授提議他可以做旁白,介紹人物關係等。


Lectures 1:學習能力 [Psychology]

知識有兩種:「先天就會的」跟「後天學習的」。嬰兒可以透過先天的判斷能力和資訊處理能力推導出知識。做了一個實驗:用一個盒子裝了三個綠色圓形物體和一個紅色三角形物體。把盒子裡的東西倒出來,如果是紅色的,嬰兒就會吃驚。吃驚的表現是:盯著盒子看更長的時間。

Lectures 2:水對於地球上生命的意義 [Geography]

主要講述水的兩種能力:
(1) 維持穩定的氣溫,水的液態溫度範圍特別大 (0-100),其他液體都不是。所以地球上大多數水都是以液態存在的。海洋可以維持地球的氣溫。
(2) 水是一個很好的溶劑,可以溶解絕大部分污染物,減少污染物的危害。學生問硫酸不是更強?教授糾正:硫酸是腐蝕,不是溶解。

Lectures 3:自然選擇進化論 [Biology]

鯊魚的下巴是自然選擇的結果。自然選擇的前提是隨機的基因突變。基因突變大多數都是沒用、甚至是負面的。只有少部分突變對生物有益,比如鯊魚的腮,突變成強有力的下巴,提高咬合能力。鯊魚表面的粗糙角質突變成鋒利的牙齒。這兩種特性都可以幫助鯊魚更好地捕獵,所以選擇性保留下來。

Lectures 4:埃菲爾鐵塔 [Architecture]

因為架構比較裸露,像鐵軌一樣,埃菲爾鐵塔在當時飽受批評。當時的社會主流是經典藝術建築,比如龐大的主入口、圓型的穹頂等等。但是1910年十,有一些年輕人開始欣賞埃菲爾鐵塔,漸漸變得流行。後來甚至有很多藝術家以埃菲爾鐵塔為題做畫。

其他場次題目:

1. 理論 (theory) 和定律 (law) 的區別,舉了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和愛因斯坦的例子。
2. 象形文字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