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討論訂單

關於要派對要用的T-shirt訂單。男生是天文學系的,他們T-shirt的設計和天體有關。男生知道T-shirt設計但不知道顏色。T-shirt正面是行星,背面是冥王星,男生順帶解釋了冥王星不是行星。一般來說訂單確認好後一週後就能完工,但男生要先回去再確認一下顏色。

Conversation 2 學生和教授

男生是畢業生發言代表候選人之一,他提交了講稿的大鋼,也被選中。他想要做一場與眾不同、令人深刻的演講,於是找教授尋求建議。教授教講稿寫作,但因為他自己是畢業代表遴選委員會成員,所以不能給具體建議。但她告訴學生他的大鋼是被選中的一個重要原因,最好不要動到大綱;她有同事也教授類似課程,會利用對話、小組合作的的方式進行。


Lecture 1:伯格曼法則Bergmann's rule [Biology]

動物體型大小和居住環境溫度有關。寒冷環境下,動物體積較大,可更好地保持溫度,同時當食物資源較少時,可以依靠體內脂肪延續生命。但這一理論的適用性暫不清楚,比如蛇、蜥蜴等並不適用。另一理論是艾倫定律(Allen's rule),寒冷氣候中的動物四肢較短,這也與伯格曼法則不一致。

Lecture 2:地函中的水 [Geology]

海洋中有很多水,地函中也有水,但不是以液態形式而是以礦物(mineral)的形式存在。地函分成三層:上部地函(upper mantle)、過渡帶(transition mantle)、下部地函(lower mantle)。上部地函中有礦物質橄欖石(olivine),受到壓力和加熱時會變成林伍德石(ringwoodite),二者結構不同。水融合與林伍德石之中。地球上鑽石樣本的研究證明了地函中確實有水,儘管含量較少,但這一發現意義深遠。

Lecture 3:合做陶瓷 [Anthropology]

有種理論認為古時陶瓷是個人做的,但教授主要講的是另一種理論:合做陶瓷。博物館中醜陋的古瓷器正說明了這一點。古人做陶瓷時,老師教,但學生不僅僅在旁邊觀察更要動手試做,這種教學方法是鷹架作用(Scaffolding),很有效。古陶瓷可能是一家人合做而成,小孩子小時候就開始學起;也可能是女性做出形狀男性進行裝飾,簽名是女性簽。用於慶典的陶瓷,會不斷地被後代人多次進行裝飾。之前的裝飾被擦除,畫上新的裝飾。

Lecture 4:Realism Drama [Art]

現實主義戲劇的出現有幾個原因。情節劇(Melodrama)更真實地模擬現實,更重要地是吸引觀眾多回來看戲劇。服裝方面也不像以前的戲劇那樣穿演出時期的服裝,而是穿戲劇中所表演的當代服裝。道具(Box set)的使用也增加了戲劇演出的真實性。社會發展和學科發展促進現實主義戲劇的發展,科學家和劇作家都要進行仔細觀察。

其他場次題目:Conversation

1. 學生和教授討論她在書上看到的一個建築概念。
2. 學生和指導員討論他的專業和未來就業的問題。
3. 學生在博物館的詢問處工作。和博物館主管討論他的工作時程。
4. 向日葵一直向著太陽的原因。
5. 女生問老師是否能以給老師工作過的經歷去找一份house sitter的工作,教授說可以,還提供她另一個擔任助理的工作,薪水也不錯,女生覺得很好,還可以同時做house sitter。
6. 老師開頭寒暄問女學生和室友處的怎麼樣,之前的問題是否已解決,就是兩人的生活學習習慣非常不一樣,需要商量妥協。女學生對於她的室友的和善態度感到訝異,也感謝老師的建議。另外問老師是否能進行排球的活動,老師以前有過棒球比賽的經驗,把地點跟準備項目相關的資訊給了學生,女學生想讓不同宿舍各出代表隊去比賽,老師建議張貼海報看看學生感不感興趣。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