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和教授討論課程

學生要上藝術的入門課,需要找老師要求準備的東西。教授建議他去書店買書,然後用自己的學生ID開通信箱來得到密碼,就可以登錄網站看指定作業。接著提到要用素描本,學生表示自己是數學專業的,不擅長畫畫;教授說是像日誌一樣,之前有生物的學生會用到解剖學的一些東西,畫一些小圖展示解剖學在藝術的應用。最後聊到博物館導覽會安排在周末,但學生週末有家教,教授希望他重新安排時間,因為這個機會很難得

Conversation 2 宿舍討論

學生跟圖書館員說是教授讓自己來的,自己正在上美國歷史課,學關於美國鐵路的東西。圖書館員以為他是來看教授保留的書目,但其實是來找報告相關資料的。學生提到教授是該方面的專家,因此覺得自己的報告很難打動他,於是圖書館員建議他寫學校援建了一條鐵路到校門口的歷史,當時本來是想方便人們到這裡上學,沒想到促成了當地的建設、發展。不過學生還是堅持原來寫的內容。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3. 英語文學課,女學生去圖書館借書,先把借錯的書換回去,然後詢問教授推薦的書,管理員查詢後表示放在小說類的架子上,並且討論了圖書館過去和現在的比較,以及管理員對教授推薦的書的看法。
4.一個學生去找教授討論戲劇類的文章,首先感謝對她文章的批改,然後探討了一齣戲,這齣戲的特點是角色都成雙。然後這個學生想繼續寫和戲劇有關的文章,教授建議不要過多停留在某種藝術形式,要繼續延伸去寫詩歌,小說等。
5. 圖書館需要整修,學生去問會不會影響到自習的空間,原本的地方本來是只給研究生使用的,他因為要給老師做專案,需要查閱大量書籍,所以老師批准他用。整修的時候要從一層到另一層,管理員問為何不選擇公共自習區。


Lecture 1:風如何影響到建築的設計 [Engineering]

主要講風如何會影響到建築的設計。首先說一般人不會認為風是影響設計的因素之一,但是現代社會建造的摩天大樓特別多,這些高達40層樓以上的建築是否能維持穩定性和風有很大關係。接著提到了在設計時,會用到風管來試探建築構造的穩定性,講到有一個建築形狀很特殊,大家都感嘆外表,但是沒有想到它的構造是為了能夠使其內部穩固。然後提到CFD電腦模擬,比風管省錢,更容易把一些細節加進去模擬;但是不能單獨作為設計的依據。最後講了一些特殊的風會使設計難度加大,舉杜拜為例,在當地有一種風在高空但和地面風力差不多,至今還沒有完全理解,導致在當地的高樓設計難度很高。

Lecture 2:米諾斯遺址 [Archaeology]

這遺址是在希臘的克里特島被發現,而且是大面積的米諾斯城市。其中最洋氣的一個城市叫Akiro,這裡的壁畫顯示人們非常富有,各種珠寶,城市的規劃很先進,甚至有獨立隔間的廁所。接著說到在城市內並沒有發現珠寶,後來勘察到當地有火山,火山爆發前就轉移了。珠寶是哪裡來的呢?當時的米諾斯人和埃及會進行貿易,有一種叫diorite的石頭,還有理論說是賣橄欖油。後來發覺可能是一種叫金剛砂的石頭,這是一種硬石,可以磨成粉給寶石拋光,而且當時只在Akiro才有,自然可以高價賣出。

Lecture 3:50年代的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音樂 [Music History]

當時的音樂受古希臘影響很深,希臘亞里士多德和柏拉圖認為對的音樂可以成就偉大領導。當時美德、服務社會等理念對音樂家影響很深,提出了人本主義,覺得人能夠變得更好,而音樂可以讓人變得更樂觀。這樣的音樂是有秩序的,具體是音節和節奏。音樂家透過當時的文獻來知道這樣的音樂。他們還覺得旋律和詩歌是有密切關係的,於是和詩人相互合作激勵。

Lecture 4:節能燃料的製作 [Biology]

主要描述人在睡眠時的狀態。先說醒著和睡著未必是這麼明顯的,有用老鼠做過實驗,而之所以用老鼠來做實驗,是因為其腦部和人類似,神經元和人腦的反應也類似。提到非快速動眼期睡眠(non-REM sleep),在做實驗的時候不斷用新玩具來使老鼠保持清醒,發現牠們清醒時間越長、越難完成常規工作,腦觀察到部分已經處於下線狀態了,相當於部分睡著。舉例:開水快開的時候會不斷冒出泡泡,和「部分睡著」是類似的。

Lecture 5:裝置藝術

裝置藝術是和傳統藝術不一樣的類型,有三種表現形式,一種是室內(給了一個很大的室內藝術模型圖),說人們可以參與其中,一種是室外的,通常跟自然有關,給了一個例子說湖邊有一個藝術品,很大,需要人們走過去才能參觀到整體,還有一種是讓參觀者能更積極參與的。

Lecture 6:

靈長類動物族群大小的決定因素:一個取決與食物的數量(上限),一個是取決於這個地方獵食者的數量(下限)。太少同類就會被欺負,另外一個因素跟認知(大腦)有關,比如猩猩。不足就很難處理複雜關係。

Lecture 7:

蜂群的減少,會不利於傳花粉,但這需要討論,有些農作物不需要傳花粉,有些需要。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