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論文討論

學生向教授說明自己的獨立研究論文,是寫美國本土的作家在法國旅行時的所見所聞,故當時美國文學受歐洲文學影響很大,教授建議學生要學習高階法語課程,因為研究項目的一部分需要用到法語來寫。

Conversation 2 主修選擇討論

學生跟指導老師說明自己的困擾,覺得自己其實不太喜歡建築學,而是對環境科學比較感興趣,有換主修的意願。指導老師建議她先不用考慮換主修,因為有一門課程是環境景觀設計,比較適合這個學生,這門課程可以把學生的興趣和專業結合起來。但是學生需要找本科系的教授討論自己的想法。學員很開心,並且接受了這個建議。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1. 教授讓學生教高中學生莎士比亞戲劇,因為很多學生認為莎士比亞的戲劇很無聊,所以要想辦法讓他們感興趣。學生沒有信心可以勝任這個工作,教授就舉了自己的以前教電腦的例子,說明可以在教學中繼續學習。教授說每個人只需要負責一個學生,所以會有很多人一起,學生就興致勃勃的談了自己的計劃,表示雖然自己很忙還是可以有時間的。
2. 學生幫室友拿申請表,接著和展會的人員討論,說她以前上過課,知道了飲食保健很重要,然後說運動也很重要,就推薦學生去參加一個課程,因為今天的課已經結束、而且課程時間也很短,學生就答應了,但是因為沒有基礎,所以不想上太難的。最後說她去上課的路上和結束後都還有時間可以四處轉轉。
3. 學生問教授為什麼19世紀的女畫家都喜愛畫靜物,讓她論文都沒有靈感了,教授解釋了她的偏見,接著推薦了一位畫家。
4. 有個電影科系的女學生因為教別人舞蹈,所以自己趕不上拍攝期限了,結果又因為別的事情不能參加拍攝,教授說因為學校之前關閉了三天,已經延期一次了,並再次表明期限的重要,因為製片等工作人員會連帶被影響。學生說會想辦法找人接替。


Lecture 1:美國哈德遜河畫派畫家:阿爾伯特·比爾施塔特 [Art]

主要講述了阿爾伯特·比爾施塔特 (Albert Bierstadt) 從小受到母親的影響(母親也是畫家),學習繪畫。成年後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學習藝術,然後返回美國,參與了政府資助西部大平原的調查探險活動。他受到了巍峨山脈和大自然的啟發,這些自然景觀都成為了他繪畫作品的主題,教授也介紹了阿爾伯特的個人繪畫風格。他是當時美國收入最高的畫家。美國政府委託他畫一幅畫作,但由於他收費太高,政府不得不放棄這個想法。當時很多人鄙視阿爾伯特的這種做法。印象派對於美國畫派產生的影響日趨擴大,很多藝術家對於阿爾伯特的寫實畫風進行了抨擊。導致了後來阿爾伯特的身敗名裂。

Lecture 2:蝙蝠的棲息行為 [Biology]

蝙蝠有群聚棲息的行為。教授和學討論蝙蝠棲息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某些區域的洞穴數量有限,所以蝙蝠們只能棲息在一塊,但是這並不是唯一的原因。接著又說蝙蝠身體小,所以產生的熱量少,聚集在一起是為了取暖。但是有些蝙蝠在洞頂棲息的時候並不是擠在一起,教授舉例說像在熱帶地區,很多蝙蝠聚集在一起,是因為有些雌性蝙蝠會返回自己出生的洞穴,彼此幫助照顧、餵養下一代。

Lecture 3:地熱資源的產生以及人類對於地熱資源的影響 [Geology]

主要討論地熱資源。其中的一種地熱形式間歇噴泉 (geyser) 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地球內部的熔岩使液態的水以高溫的形式通過裂縫被帶到地表。但是由於地熱公司的過度開採,這種間歇地熱噴泉的數量越來越少。另一個人為原因是旅遊業,也會帶給這種噴泉負面影響,因為遊客會基於好玩而向這些噴泉投擲石塊,積累效果對於間歇噴泉的影響很大。美國黃石公園有最大的間歇地熱噴泉,目前有專家對於黃石公園的間歇噴泉進行檢測,但是教授認為光是進行檢測是不夠的。

Lecture 4:幼兒學習新詞彙所表現出的行為 [Psychology]

講談論幼兒學習詞彙期間所體現出的一些行為,講到了兩個專家對於年幼孩子學習詞彙所做的觀察和實驗,提到了拐點(inflection point) 跟詞彙猛增 (vocabulary spurt)。在拐點之前,幼兒認知詞彙是很慢的,但在拐點後認知學習詞彙的速度會突然大幅提升。另外提到幼兒在某個時期,會突然把很多詞彙和具體的事物聯繫在一塊。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1. 麥肯錫諮詢研究出的三種商業管理,教授建議要結合解釋
2. 生物多樣性在全球分佈的情況有三種理論
3. 大氣層
4. 藝術史,講一個19世紀的畫家的人生巔峰與低谷。他很有天賦,但是母親不讓他學畫,後來自己跑去德國學,回美國後加入了一個工程公司,由於時常出差,所以畫了很多美國西部的油畫再帶回東部,迎合東部民眾想了解西部的需求,用色雖不完全真實,但畫的確實很好看。他後來越來越有名,成了最有價值畫家。但是出名之後也漸漸得到批評,他的藝術開始被人們認為過時,到了低谷。教授認為其實他水準沒變,是時代觀點變了。 (重複2016.9.25題目)
5. 星象學幫助科學家發現其他星系中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主要判斷標準是snowline和hot Jupiter
6. 生物的誕生和進化對地球地貌和環境的改造作用
7. 現代科學技術幫助考古學家們解讀珍貴的書卷文字
8. 火星有兩個衛星,一個很慢、另一個很小,其中一個的軌道顯示它們在慢慢靠近火星,但不會直接撞到火星上,而是會在撞到前就消失。
9. 講18世紀的獨腳戲,The London merchant結合時代背景,而且是從學徒 (apprentice) 的視角來演,和傳統的不同。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