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學生在藝術博物館做前台,想換到行銷部門。
2.關於教學準備的討論。
3.男生說他們打球的地方被一個藝術活動佔去了,去找老師,老師告訴他學校有規定用場地要申請。
4.音樂copies據說買了500份。
5.學生看了教授的論文覺得有意思所以進一步去探討,之後教授建議她一起來參與研究。
6.一個學生和天文學教授討論她對報告的疑問,她寫多了。
7.圖書館志工。
8.學生宿舍代表和老師討論宿舍要停暖氣的問題。
9.女學生和老師討論關於推薦信的問題。


Lecture 1:Unpaid Advertisement [Marketing]

說明一種不花錢打廣告的方式,就是運用雜誌的軟文來推廣。軟文相對比較高效,因為讀者或消費者會更願意去相信一些編輯的推薦,而不是電視上那樣生硬的廣告。這裡講了兩個主要非常有趣的現象。第一,雜誌的編輯在撰寫內容的時候,會比較關注自己雜誌裡出現的廣告。第二,大雜誌的內容一般會影響小雜誌的內容。(這裡對比了時尚雜誌和科技雜誌的不同:時尚雜誌一般是編輯的主觀推薦和評價,而電子商品的軟文一般只能用參數和數據一些客觀的東西來評價,所以主觀評價的像是時尚大雜誌的軟文選擇會影響到小雜誌的軟文,因為大雜誌影響力大,小雜誌只能這樣來佔有一部分市場份額)。另外,一般編輯會願意關注一些創新或者是新鮮的東西。所以這給商家的啟示是:盡可能推廣你商品的創新面,在大雜誌上打廣告,這樣大雜誌的編輯就很有可能為你寫軟文,而大雜誌又會影響到小雜誌,所以就會有很多雜誌免費為你寫軟文。

Lecture 2:Swarm Intelligence [Biology]

蜜蜂以群體合作的方式來貯存食物或尋找棲息地。第一個現象是,蜜蜂一旦發現食物就會跳兩種舞,要跳哪一種舞是跟食物的距離有關,分界線是100米。接著提到一個實驗,有教授把一群蜜蜂放在一個島上,這個島很小,沒有自然棲息地給蜜蜂居住;教授在島上安置了5個蜂巢,只有一個是最理想的,就看他們怎麼互相協助來找到最好的選擇,然後這些蜜蜂也是非常聰明的成功找到,過程非常有趣,其實一部分蜜蜂(不是全體蜜蜂)會在各個蜂巢周圍跳舞,以這個方式來投票,投票最多的就會是群體的最終選擇,而最後也證實,他們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那一個。

Lecture 3:牛頓和虎克的恩怨情仇 [History]

第一個爭端是關於光,虎克 (Robert Hooke) 認為光是以波的形式傳遞,但是牛頓 (Sir Isaac Newton) 覺得光是以粒子形式傳遞,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波是可以穿過牆角的,但是光不能。第二個是關於虎克的一本書,其中提到白光可以分成兩種不同的光,隨後牛頓經過稜鏡實驗認為白光其實是由很多顏色組成的,但是書裡面沒有提到虎克,所以虎克很生氣,因為牛頓沒有在致謝詞中提到他。第三個是關於牛頓第一定律,就是除非受外力影響,否則物體會維持直線運動,但是虎克認為這個也是借鑒了他之前的觀點,覺得又被抄襲。牛頓在另外一本書裡表示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就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虎克覺得牛頓是在說自己,所以很開心。但最後還是鬧翻了,直到虎克死後都沒有被認可,但是牛頓卻名垂青史,教授覺得這樣有失公正。

Lecture 4:N-intonation [Language]

這個是從古希臘發源且改善過的一個辨音系統,主要就是可以提示歌手或者樂器。但這個標音系統有一個缺陷,就是它沒有基準點,也就是沒有一個標準音,所以這個系統並不能用來學習新的樂譜,而只能用作輔助作用。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Lecture 5:

1.外太空生物探尋
一開始以為應該和人類一樣,後面發現地球上的極端生物,然後就回頭找水。
2.一個法國畫家用小孔成像作畫
3.鳥類如何因應城市化帶來的影響
4.義大利在音樂方面的名聲
5.動物睡眠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