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校園場景-論文討論

老師找學生談話,因為發現學生第二次論文的品質較第一次下降很多,學生表示是因為最近要寫的論文比較多,沒有足夠的時間,而且這次論文搜集的資料與第一次論文的觀點相矛盾,所以不知道怎麼處理。針對這兩個問題,老師給出了建議:時間不夠的話,學生可以申請延期,按照大綱要求,每個學生每學期可以申請一次延期。再來,有些時候確實會存在論文觀點矛盾的情況,這時可以求助於助教或教授本人,他們都可以負責講解。最後老師再次稱讚學生第一次交出的論文,並希望他能列印出來供全班同學學習。


Lecture 1:《魯賓遜漂流記》[Literature]

講了文學家笛福以及他的《魯賓遜漂流記》代表涵義。首先介紹了笛福的經歷,提到他曾經擔任記者等等。笛福在《魯賓遜漂流記》中用第一人稱寫作,第一人稱寫作的優勢是在於能讓讀者體會到人物的心路歷程。但也有負面影響,例如使得文體顯得不夠正式。


Lecture 2:液態水和黑洞形成 [Astronomy]

主要討論太陽系中有沒有液態水。先提到一幅fluid flowing painting,說液體與物理學有關。後面又提到了術語:暗物質(dark matter),暗物質比電子還要小,能夠穿越電磁波和引力場,是宇宙的重要組成部分。另外解釋了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Conversation 2 校園場景-工作申請

學生和學校的博物館展覽負責人員談話,想要申請成為博物館的講解人員。負責人提出了幾點要求,包括有固定工作時間、且不能隨意調整、薪水由學校專案經費提撥等等,學生表示同意。接著說要讓他帶領一群七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參觀博物館,並要求在過程中規畫一些活動,但不能是像讓他們尋找畫裡有幾隻老虎這種較幼稚的活動,需要計畫能讓學生思考、體驗油畫相關的一些方式。


Lecture 3:顎針蟻 [Biology]

講到一種叫顎針蟻 (trap-jaw ant) 的螞蟻,詳細介紹了它下顎(mandibles)的作用,它能支撐這種螞蟻跳躍,主要是為了要逃避天敵和捕食。當然,其作用可能會更大,有待挖掘研究。這種螞蟻的棲息地是在熱帶、亞熱帶地區。

Lecture 4:參與式預算 [Social Science]

介紹了一種預算支配方式:參與式預算 (Participatory Budgeting),是讓更多民眾成為決策一部分的一種方式,其更為透明,政府官員能更瞭解公眾需求,然而這很可能受益的是政府官員而不是公眾,成了政府官員公關的工具。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