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3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校園場景

一個女學生跟教授聊天,教授先問女學生假期是否有旅遊計畫,她回答說這裡是家鄉,暫不打算離開。女學生接著表示對這裡的人類學和考古學研究很感興趣,希望教授能幫她找一份管家之類的暑期工作,尤其是針對那些假期出去玩、需要人在家顧家看照顧寵物的,需要薪水。教授則說女學生可以來人類學系給他當助手,做一些整理資料論文的工作,女學生覺得很棒,但同時她還是想兼著做看家的工作,最後教授表示找時間再討論細節。


Lecture 1:共生關係 (Symbiosis) [Biology]

講到生物的共生關係分成四種,第一種是寄生 (Parasites),第二種是偏利共生 (Commensalism),第三種是互利共生 (Mutualism),第四種是偏害共生 (Amensalism)。寄生的關係是指一方獲得利益、一方遭受損失。偏利共生是有輕微的獲利或者輕微的損失。互利共生是互惠的,就像細菌給一種蟲子提供養分,蟲子給細菌提供生活場所。偏害共生較為複雜,舉例來說,有一種蟲子會吃昆蟲,昆蟲內部有細菌,細菌會把昆蟲一步步分解成碎片,這些碎片就能提供給那種蟲子,所以細菌和蟲子是互利共生,細菌和昆蟲是寄生。


Lecture 2:雕塑家 [Art]

現代藝術,講一位美國藝術家野口勇(Isamu Noguchi/イサム・ノグチ,1904-1988),特別擅長使用各種材料雕刻,他雕刻的材料很豐富,各種材質都能運用。後來提到他能用紙張做成紙燈籠,非常精緻美麗。最後又舉一個例子,說他給一位舞蹈家做雕刻,成品很逼真很棒。

[延伸閱讀]
野口勇是一位相當著名的20世紀美國藝術家。對今日的公共花園和景觀雕塑有很大的影響。野口勇出生在美國的洛杉磯,母親是美國作家,父親是日本詩人野口米次郎。1906年,他2歲的時候,隨母親搬到日本與父親團聚,並在日本渡過他大部分的童年時光。1918年,野口勇14歲時回到美國上學(父母已離異、當時他跟隨母姓,稱為Isamu Gilmore)。同年申請到哥倫比亞大學的醫學系。到了紐約市生活,並啟發了對雕塑創造的熱情。1924年,由於想要全時間投入雕塑創作,他從哥倫比亞大學退學,改名為野口勇。1929年舉辦了第一次個展。1930年他前往莫斯科與亞洲,曾在中國北京與齊白石學習水墨畫和中國園林的造園心法。最後他回到了日本找尋他的詩人父親,並接觸到日本禪宗庭園的風格思想,對他來說,1930年是一個風格上的轉變,他開始跨領域到了整個景觀花園的設計,將東方的空間美學,逐漸的帶到西方的現代理性當中。1962年後,野口勇廣受大型企業與政府機關的歡迎,承接了日本美國兩地許多的景觀設計或建築計畫,並開始與知名建築師們有了密切的合作,1970年他設計出相當受歡迎的Akari系列燈籠。

Conversation 2 論文討論

學生跟老師商量論文寫作的問題,請老師給出一些建議。


Lecture 3:羊皮紙文獻 (Palimpsest) [History]

講一份手寫的文稿 (manuscript),是由羊皮紙做成的。起初這份手稿流失,後來有一位書販在藏書館裡找到了它。接著分別講解是如何用各種技術來考察這份手稿的內容,其中有紫外線照射法、X光,還有光譜學研究寫字的墨水的成分。


Lecture 4:地質學 [Geology]

講一個叫Hoodoos的地質特徵,是一種奇特的石柱景觀,像喀斯特地形。關於這個奇特現象形成的原因,有學生覺得可能是風刮的,但老師說不是,這個奇特地貌以前是被水覆蓋的,所以天氣的影響有限。然而等到水面慢慢退去,地貌露出來之後,開始受到酸雨的影響,學生一開始還納悶那個地方環境很好,應該沒有硫酸,老師說實際上是弱酸碳酸對它的影響。漸漸地也開始受到風化作用的影響,而且它有小孔,水流到孔中結冰也會破壞它。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