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4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去找宿舍管理員要換一間宿舍。學生現在住的是單人房,正值暑假期間,他有課和工作。但隔壁宿舍太吵了,大大影響他的作息。希望換一間離他們遠一點的單人宿舍,但是管理員表示之前有發過郵件告知不能在暑假換宿舍,不過學生沒收到。最終管理員還是協助他,看是要移去雙人宿舍或是住在校外,但是學生對這兩種方式提出了質疑和自己的顧慮。最後考量到價錢的問題,學生決定去雙人宿舍。


Conversation 2

教授一開始就點出學生的問題在於沒有理解課堂中講述跟銀河系有關的知識點。教授強調是有兩種銀河系類型,有大的有小的,大的是由數個小的尺寸組成。之後學生問到關於期中考試的考題類型,教授說會找一些尚在進行中的研究專案主題。學生表示自己可能需要減少進實驗室的時間。之後討論了課本上學生發現沒有的知識,教授強調課本上的東西還是有其道理的,學生要去看、去理解。


Lecture 1:The Problems and Solutions of Flotsam Science [Earth Science]

首先提出飄浮物科學(flotsam science)理論,教授介紹了一些停留在海上且被海流沖走的船隻,科學家追蹤這些船隻的動向,掌握了海流的規律。提到第一個問題,有一種裝置可以去探測,但因距離海面的各種深淺問題會有困難,舉了太平洋上的貨櫃船為例。另外提到了海洋表層有機體數量十分旺盛。第二個問題是電力,電池電量很難長時間維持。後面有講到關於融化冰川時會用到的裝置沒有了。最後有人提出一個新方法是用yellow ducks,可以擋開寒冷及壓力,並且更耐用、價錢也更便宜。


Lecture 2:Dissonance [Music History]

講到兩個音樂家Monteverdi和Artusi給詩寫音樂,為了讓音樂符合詩所以會有很難聽的地方。A指責M寫歌不符合規矩,但事實上M就是要難聽刺耳,讓聽者心痛,不過他後期也有為了音樂而譜曲的時候。其中的不完美體現了「不和諧音(dissonance)」,「不和諧音」的含義是曲子中有不和諧的元素,並且提到有很多需要遵循的規則和內部的交互作用。教授提到這種不和諧音除不入耳外也會傷耳。後面提到歷史觀點,認為需透過一些方式去實際體現才能了解其觀點。


Lecture 3:Temple and Museum [Archaeology]

先提到希臘的一種特殊廟宇建築,介紹了一些相關歷史與特殊意義,其曾被火災破壞過,後來有重建。後面講到了博物館,性質是文化機構,可以用來展示給觀眾看相關的歷史。


Lecture 4:Commercial Forestry [Forestry]

引入商業性林業(commercial forestry)的概念,提到收成後會有部分殘餘物留下並分解至土壤。提到營養需求:氮(nitrogen),後面舉菌類植物(fungi)為例,如它的分解過程會帶給土壤養分等好處。後面提到一種新概念是利用護根層(mulch),用這個來加速分解過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