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7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學生去找教授。寒暄之後,教授說他不小心弄丟了學生之前繳交的報告,請學生再交一次。學生同意了,接著開始詢問教授的意見:她接下去要去做實踐教學,她想用一種利用「共識」的教學方法。具體就是讓一個學生扮演老師,讀一段其他學生寫的文章,學生們可以提出質疑,如果意見不和,就透過證據講道理,直到問題被解決。文章剩下的內容就讓全班分組以這種模式討論。教授認為學生有掌握到這種教學方法的精髓,但在實施之前要和該班導師討論好。這也是實踐教學的必要環節。


Conversation 2

學生問圖書館管理員要從哪裡看教授要求他們閱讀的文章,得到答案後,又問可以看多久。管理員說可以看兩小時,閉館之後還可以再去把文章帶回家,但是隔天早上十點之前必須歸還。學生表示他隔天早上的課到十點三十分,管理員說明,每晚一個小時罰款30美分。學生認為可以接受。同時又問若需要電腦可以怎麼做,管理員建議他借用圖書館的電腦,不過記得準時還,可借五小時,超過一小時罰款10美元。之前就有個學生閉館五分鐘後才趕到,但是閉館了還不成。電腦不像圖書有自動還書箱。結果那個學生只能隔天還,罰了100美元。學生覺得這個做法有些不近人情。


Lecture 1:集會營銷 [Anthropology]

教授首先問同學是否注意過舉辦球賽時周圍的小攤販。這種現象早在幾個世紀前就有了。當時有一個叫H的民族,他們有很多球場,在這些球場發現了很多陶罐,這些陶罐來自於五個不同地區,而且功能都不同。奇怪的是,這個民族的生產是去中心化的,但是他們的產品卻能夠相互協調補充。而且這種去中心化的市場,理論上是很不可靠的,因為不能指望需要的東西都能買到。但是H民族的市場卻很可靠。而且他們在集會時候販賣陶罐,可以讓那些住在人口稀少地區的人也可以趁球賽來買,他們的銷售量會增大。有意思的是,一段時間後,H民族的球場驟然減少,隨之減少的還有某種陶罐。


Lecture 2:青蛙的減少 [Biology]

課堂中教授提到,世界上有很多兩棲動物,青蛙只是其中的一種,並且他們的數量正在減少。學生詢問教授原因,並提出是否是因為環境因素。教授同意,還有另一種可能是人類活動。人類活動使得地域趨向獨立,乾燥區域和潮濕區域分開了,這讓青蛙難以生存。蛙卵產在水裡,但成年青蛙活在陸地。巴西有個地區正在做相關研究,該地區青蛙種類多,而且地域分割又很分明。在那裡發現,在濕地的幼年蛙數量多於乾地,說明地域分割讓他們在移動上有困難。另一個學生問這是不是就是青蛙減少的根本原因,教授表示還不能確定,需要更多的研究。


Lecture 3:仿生學與機器人製造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教授提到為了製造機器人,專家們特別研究了動物和人類的行走方式。但是這些機器人能夠行走的路面條件是有限的,只能在堅硬的地面行走,沙地或水面就不行。後來,專家們觀察到一種可以在水面行走的蜥蜴,就仔細觀察他們的行動。專家在水面上放上用於記錄蜥蜴行動的玻璃珠,其實就是微型攝影機。他們記錄這種蜥蜴的水上行走過程:足底放射氣囊,登水,最後恢復原狀。專家們現在製造了可以在水上行走的機器人,儘管外形和蜥蜴差很多,但是行走原理是一樣的。


Lecture 4:蝴蝶夫人的演變 [Music]

教授首先提出一個觀點:很多現在被視作是經典的音樂,一開始其實可能被認為是失敗的作品。以歌劇來說,必須搞清楚過去的歌劇迷們是如何看待歌劇的。有學生認為歌劇迷就像現在的球迷,會有自己最偏愛的編曲者和表演者。教授同意後繼續說明,以普契尼的蝴蝶夫人來說,剛開始大家並不喜歡,第一是因為普契尼直到初演前都還在修改譜子,導致大家排練不熟悉,且初演前的排練是保密的,樂評人就很不滿意,覺得被拒絕。第二,由於樂評人做了負面宣傳,人們去聽之前就抱有成見。第三,蝴蝶夫人只有兩幕,傳統歌劇有三幕,大家不能接受。後來,這齣歌劇改成了三幕,大家排練多了,初演之後不用保密,就開始被大眾所接受了。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