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為一段學生和工作人員的對話。學生想要為一個快要退休的教授辦派對,準備食物等等。但是工作人員表示其實校方己經有在準備了。學生希望能夠一起參加幫忙。接著提到一個泰國餐廳,學生說教授好像很喜歡那家店,要不要去那家點菜。再來學生就說很遺憾,教授要退休了,本來下學期還可以聽他的歷史科學革命的課程。工作人員說有另一個教授會教,但學生好像不是很喜歡,說他上次去參加那個新教授的歷史講座,但印象沒有很深。工作人員說這個新教授之後會有類似交流會的活動,主要來介紹自己,或許學生會改變對他的看法。



Conversation 2

學生找老師討論他的報告,是關於視覺(vision)這個主題。他對於課本中有些地方不理解,老師表示下週就會教到,但學生希望能在這個周末就開始進行,因為下週還有別的作業,老師就先解釋給學生聽。早些年,人們覺得人的眼睛能發光,然後物體有顏色。雖然部分人覺得奇怪,但是當時希臘人就是這麼認為的。學生認為這個理論太愚蠢,教授說明在古代人們認為這個解釋很有道理,例如人們認為領導人眼睛裡放光大於常人,因此要避開他的眼神防止受傷。第二個理論就是光被反射或折射被人眼吸收。學生想接著問第三個理論,但老師須先行離開因為有會議。


Lecture 1:Chemical Defense

講述一種飛蛾(moth),牠有特殊的防衛功能,平常蜘蛛的網會把飛蛾黏住,但是這種蛾的翅膀能夠避開、不會被黏住,所以還可以飛。教授說這是一種mechanism機制。接下來介紹raffle moth,牠吃一種有毒的種子,所以當被粘在蜘蛛網上時不會急著逃跑,而蜘蛛要吃牠的時候會覺得牠身上有毒就不去吃牠。接著人們就做了一個實驗,讓raffle moth吃另一種沒有毒的種子,發現牠身上就不會有毒的氣味,但捕食者仍會因為它的顏色而不去吃牠。


Lecture 2:Art History

教授介紹了一個畫家。這個畫家是德國人,但是從小時候就到美國。他的媽媽也是個畫家,但是反對他成為畫家,可他依然自己堅持下來(考點:他是通過自己努力雖然媽媽不支持)。在德國,這個畫家學到了很多畫畫的知識和技巧,後來水平高超,美國政府就聘用他為capital building作畫。他的畫也是人們探索西部風景的媒介。當時的人們很難到達西部,人們就看他的畫知道西部的風景。講座中也介紹了他的一幅畫。他用各種混和顏色,也很講究深淺跟細節。後來隨著印象派,大家逐漸對他的寫實畫作失去興趣。在一個畫展上他的畫無人問津,他的畫作生涯等同結束了。教授說這個畫家的作品和能力隨著時間過去其實沒有變化,只是隨著時代的偏好以及所處的社會環境變化,他只能沒落了。(考點:藝術家的成功和所在年代和當時的流行風格非常相關)


Lecture 3:Environment Science

說明C12與C14在測定物種年齡的作用。只要那個物質存在碳(C),比如骨頭、木頭等等,就可以利用碳元素測定法。(考點:C14與C12的區別及如何測定)另外提到大氣中的C14含量穩定,但在生物身上會衰退,因此,當一個物種死亡,他身上的C14會慢慢變少。但是C12卻是一直保持穩定,不會改變。所以當這個C14跟C12的比例越來越小的時候,就說明這個物種生存的年代距離現在越遠。可是實際上,這個方法還是會有偏差。教授以河岸的石頭舉例,因為受到水流沖刷等因素也是會衰退,另外參照物不同也會不准卻,但是後者這點被解決了,可以用樹的組織進行對比。


Lecture 4:Continental Drift Influence Climate Change

在極區發現來自於熱帶地區的化石,推論可能是大陸漂移(continental drift)導致的。然後也提到因為freshwater密度更小,所以他會漂浮在鹽水上面,且freshwater中有大量生物。接著講到因為二氧化碳濃度升高,造成赤道地區的暴風雨增加,開始向極地擴散,極地的冷水往赤道走,於是極地水溫升高,赤道水溫降低,有利於植物生長。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