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一個學生在一個公園裡做志願者,遊客問他樹葉怎麼掉下來的,他說不知道,就跑去問老師(考點)。老師說是因為會生成一種荷爾蒙促進樹葉離開樹幹。學生說他之前以為樹就是等風吹落樹葉,什麼都不做(考點)。然後他覺得很有意思,想學更多相關課程,老師說隔壁就可以註冊,推薦他可以考慮作為專業,他說他才大一,他要多參考幾個專業再做決定。然後教授建議他來參加一個學術午餐會,會有很多教授在那裡,學生很驚訝地問為什麼學習顧問沒告訴他。教授就問他什麼時候問的,學生說幾周前,教授說難怪,那時候還沒有,下次應該早點問(考點)。



Conversation 2

一個學生由於晚了截止日一天才申請住宿,出了問題,於是去housing office,抱怨因為自己註冊晚了,所以被分到了三人房。她是最後一個去的,太小了不能放桌子,不想住(考點)。然後問女生有沒有什麼辦法,女生說根據手冊來,說不存在先來先得,不論你們誰現在先住進去,都是有平等權利的,學生應該輪流換房間,教授說如果告訴室友之後他們不願意,可以一起去找舍監,學生大概說是室友不會同意的(考點)。然後女生建議他有的人住的大房間但不願意換小的,可以分攤小的房間主人一部分房費。男生說他可以考慮,也許他有個室友願意住小的,他可以出錢(考點)。


Lecture 1:文學

教授講了新式的小說,從心理學借鑒名字,好像不太關注於文法而遵從想法意識流。它有個特點是不管文法,句子很零散,和之前的不同,旁白關注的是個人的想法之類。關於意識流有個例子,解釋說你可能一開始在想落日好漂亮,下一秒就會想到晚飯吃什麼(考點)。在這邊還舉了莎士比亞為例子,說莎士比亞的作品有一個和這個很像,他的獨白很多。之後說到旁白,在這種新形式的文學裡沒有解釋的作用了,所以對讀者的要求就高了(考點,more challenge for readers),最後還舉了尤利西斯的例子,說這個作品的時間很重要,在很短的時間說了非常有深度的東西。


Lecture 2:生物學

一種鳥nestling在很小的area,它們有幾千種。夏天它們都是有地域性的,會保護蛋,之後轉折說了冬天它們就聚在一起,數量龐大。學生很吃驚這麼多鳥,吃的怎麼辦。教授就舉了食品雜貨店的例子,說你去那邊人很多,但是有賣橘子的,有賣別的不一樣的東西。學生就聽懂了,說他們都吃不一樣的東西是嗎?教授表示他們吃的食物稍微有點不同,而且就算相同也有不一樣的途徑獲得,然後舉了其中兩種食物相同的鳥,一種是在表面找食物,還能發掘掠食者;第二種嘴巴比較長,能吃到較深的食物(考點,比較兩種鳥)。學生明白了說這些鳥實際上不構成競爭關係。之後又講了另一種鳥,說科學家們以為它們的主要食物是crustcetean,後來發現並不是(考點)。然後這種crustcetean只是它們的小部分補充食物,真正吃的是別的,其中含有鈣(考點)。


Lecture 3:天文學

有一種extraplanet(以下簡稱ep),很難發現,舉例子說發現它們就像在很強的spotlight邊上要你看flash一樣難(考點,舉例目的題)。下面開始正題,要怎樣發現這種ep呢?因為它圍繞著parent planet轉,涉及到一個w,因此如果一個恒星在那裡,那麼另一個也在那裡,這是第一種間接的發現方式(考點)。之後講第二種探索方法,原理是dimming of planet,就是說星星暗了(考點),之後講怎麼去測量,還是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能夠抓捕圖像(考點,distortion),第二種又分為兩種,第一種是traditional的,沒法解決一個問題,然後第二種進化版解決了(考點,差異)。


Lecture 4:心理學

教授問學生天花板有多高,學生猶豫說2公尺。教授問:確定嗎?學生說:不確定。於是教授開始引入正題,說這有兩個問題,這第二個就是metacognition(考點)。教授開始舉例子,說音樂家和其他人的大腦有個部分不一樣,不知道metacognition怎麼樣,想知道它和大腦的關係(考點,主旨題),於是講了一些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開始給了參與者一堆圖,第二部出現兩張圖,一張比原來暗一點,讓人猜哪個,再問實驗者真的確定與否。就是那個metacognition(關於實驗有題目),好像有各種條件限制,挺難猜的出來。一個女學生問了一個問題,萬一有人眼睛特別好,真的能分辨出來怎麼辦?教授說這是個好問題,又講到了另外一個實驗,好像是這個實驗先把人篩選完了之後,保證實驗的準確性(考點)之後又到回去講一點metacognition。

【題型分析】:本次聽力測驗難度偏高,出現了大量的艱澀專業單字。心理學在最近幾次考試中首次出現,其考試內容緊緊結合TPO的考點。

【參考TPO】:TPO30L1 metacognition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