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這道題是2015年6月14日考過的舊題。】

學生去找工作人員問問題,學生表示列印文件無法成功,工作人員說明有新加了一個printing station,要在上面操作才可以。接著工作人員看到學生要列印的文件是green house的相關申請,就聊到他有朋友就在green house工作,學生接著解釋了其對降低汙染、環保節能的好處。
(提醒:列印相關的話題算是托福常出現的主題,有TPO26-C1印廣告頁的、有2015年真題要在衣服上印圖案、有學生中心印表機壞了但老師幫不上忙的等等。此類對話通常沒有難字,考點主要落在解決方式、兩方討論態度等等。)

Lecture 1:Music History

此篇講講法國大革命以後,音樂生態發生變化,比較吸引觀眾的技巧性音樂家大受歡迎,比如小提琴家Paganini這個人,他的風格傾向於solo,不僅是技術要夠厲害,風格上還要有很多特效。歐洲人喜歡這樣的類型,但後來教授評價有些solo的音樂家其實技術水準一般。也提到了Paganini在法國時,大眾很關心他的私人生活,很類似現在的追星生態,且有的音樂廳會將樂器免費給音樂家使用,這也像現代的贊助模式。
(提醒:音樂相關主題可利用TPO16L2、T27L2等進行複習。若能累積一些對於西方音樂史的認識會很有幫助,例如:巴赫、貝多芬、勃拉姆斯、莫札特、帕格尼尼、拉威爾、舒曼、遷居美國的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等等,這些作曲家有興趣的話同學們可以瞭解一下。)


Lecture 2:Animal Behavior

討論某一種貓頭鷹(owl)是如何確定食物的位置,有人說靠嗅覺,老師說不對,靠視覺也不行,因為貓頭鷹是晚上活動。聽覺(hearing)才對,貓頭鷹的兩隻耳朵長得不對稱,可以通過聲音到達的時間確定獵物的位置。
(提醒:可參考TPO24-L1、TPO23-L3、TPO7-L2,可對回聲測距(echolocation)等相關知識累積印象。)



Conversation 2

【這道題是2015年3月14日考過的舊題。】

用同位素分析法(stable isotope analysis)追蹤雨水的流向,分析肯塔基州一座山的水、土壤、樹木及溪流,發現有兩種distinctisotopic signatures,在樹周圍土壤裡的水與溪流裡的水沒有關係。另外,土壤中的水的存續時間比想像得要長。這是一個初步的研究,還得在別的地方重複實驗,但是教授認為最重要的是水的移動改變了我們對污染物的看法。(提醒:此篇文章結合了實驗及相當數量的學科詞彙,難度較高。考點主要落在實驗的材料、過程、結果,如果有兩個實驗的話,要注意這兩者的比較。可參考TPO9-L3。)


Lecture 4:Archaeology

本篇探討了殖民時期記載的可信度,因為主要是殖民者以自己的角度去記述。學生分享暑假在墨西哥看到一些戰爭遺留下來的東西。教授接著問大家是否知道有考古學家是透過居民(dweller)的分佈位置進行研究,分析了不同社會階級(social class),發現階級間的交流比想像來得多。
(提醒:南美文明並非高頻主題,但托福逐漸加入「價值觀」相關的題目,如此篇文章提到的、我們現在對歷史事件的理解可能與當時的事實很不相同。類似文章思路可以參考TPO41-L2、TPO28-L4。)

【加試是鳥類遷徙、大王花和拉格泰姆音樂。】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