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學英文有門道? 數位領航助你翻轉學習語言關鍵

2021-4-21 13:00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專欄報導 


菁英國際英文補習班,線上英文課程「雲課程」

菁英國際英文補習班:數位領航助你翻轉學習語言關鍵期

學語言有沒有關鍵期?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研究指出學習語言的黃金期由10歲開始、約17、18歲結束;另有學者認為,年齡老化無可避免,生活與環境也很重要。不過,深耕語言學習24年的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創辦人兼董事長蔣興強建議,在科技時代活用數位工具,創造學習語言的環境與動機,只要用對方法,任何時候開始學語言都不嫌晚。


人老心不老「方法」比年紀重要

「因為我是個老頭,所以英文名字就叫Loter(音近老頭)......人老心不老,學英文是給自己圓一個年輕時的夢。」學英文不過半年的71歲Loter笑著說,他從前的英文基礎是零,學好英文是長久以來的夢想之一,希望透過學習英文開闊視野、充實自我。就像你我的爸媽,滑手機彷彿是與生俱來的能力,Loter透過菁英線上英文課程「雲課程」以及數位學習APP,課前課後自主複習,並利用零碎時間反覆聽講,連線上排課系統也用得嚇嚇叫。


邊上課還打手遊也能學英文?有影無?

像老頭一樣、中壯年後仍想持續加強英文能力的學員,菁英國際英文補習班已有接近萬名。疫情加速數位科技在學習領域中的運用,學者指出,心理學家很早就觀察到,人類可以透過遊戲發展生活能力,而「數位遊戲式學習」(Digital game based learning)具有互動、社群連結、增加成就感與問題解決等特點,適時幫助學習者更上一層樓。
投入數位學習研發15年以上的菁英國際,今(2021)年將推出自主開發單字學習APP「魔字世界」,使用者在虛擬魔法世界中搜集寶物、獲得成就的過程中,加深對單字的印象;課中透過競賽APP,並透過大數據分析,讓師生一起抓住學習痛點,配合實體教學,即時調整教學策略。統計數據也顯示,以上「菁英PLUS」混成式教學以及AI分析服務,對各年齡段的學生能有效提升97%的學習效果。


與時俱進 學無止盡

學習貴在持之以恆,在菁英學習英文已2年、73歲的Fion,一手創辦自己的公司,英文並非難事,不管是閱讀、聽力,與外國客戶流利對話更不在話下。「商場如戰場,不斷吸取新知、與時俱進,才不會被淘汰。學習也是一樣,是不能停止的一項重要任務。」Fion期許用不斷學習的心,隨時保持對英文的敏感度。許多研究亦表示,中高齡學外語能減緩大腦老化,防止掌管記憶的海馬體萎縮,活潑有效的學習方法,更能找回探索新事物的初衷與樂趣。



用最FUN的方式,讓學英文更有成就感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