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托福考試介紹

重要訊息:新制托福考題變更重點

最新托福考試確定將於2023年7月26日改制,距離2019年大幅度改變,這次調整影響最大的則是寫作部分,準備TOEFL的考生們務必隨時關注菁英托福考試專欄,將提供最新考情資訊與準備策略。

科目 托福舊制 托福新制 (2023/7/26 起)
閱讀 3篇文章共30題
(有額外加試)
2篇文章共20題(取消額外加試)
聽力 會話2篇
演講3篇
(有額外加試)
會話2篇
演講3篇
(取消額外加試)
中場 休息10分鐘 不休息
口說 獨立型1題
整合型3題
獨立型1題
整合型3題
寫作 整合型1題
獨立型1題
(30分鐘,至少300字)
整合型1題
獨立型變為「學術討論」 1題
(10分鐘,至少100字)
時長 約3小時 時間變短約2小時

新制托福改革重點整理

新制托福改制有4項重大改變,包括:閱讀測驗從3篇文章減為2篇、獨立寫作改成學術討論寫作、聽力與閱讀測驗皆取消加試題、取消中場休息考試時長減為2小時。

新托福考試出題方式與細節

TOEFL托福新制特點全解析

1. TOEFL iBT考試時間將縮短1小時。舊制托福考試於聽力和口說之間會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全程約需3小時,新制托福考試中則沒有休息時間,全程考試時長縮短至2小時。
2. 新制托福閱讀題文章從3篇,有時會加考1篇不算分的加試題(托福官方做為測試用途)縮減至2篇,題數也從30題減少為20題,不計分的加試題也將會取消。
3. 學術討論寫作(Writing for an Academic Discussion)效仿美國大學生要在學校課程網上的 Discussion Board 文字討論真實情境,會有一位教授引出主題,兩位學生進行正反討論。考生需用10分鐘參考並比較兩位同學的意見再補充自己論點,撰寫至少100字的文章。
4. 托福考試中同學們最不想遇到就是加試題,不但得不到分數,還會消耗更多精神體力奮戰。改制後的托福將所有科目加試題取消,所有題目皆會計分。

托福考試準備方法

托福測驗 (TOEFL-iBT) 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在世界各地舉辦的英語能力測驗,此測驗透過網路連線並使用電腦作答,學生考試時需使用耳機和麥克風,考試內容包含聽、說、讀、寫四個項目,每個項目滿分為30分,總分為120分。 世界上有150多個國家,超過10,000所的學校、學術機構認可TOEFL-iBT測驗,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計畫去這些國家的學生,托福成績是必備文件之一。

托福TOEFL考什麼?

托福測驗項目共分閱讀、聽力、口說及寫作四大項目,每項分數各30分,總分 120分,考試全程約2小時。

考試項目及順序 作答時間 題目數量 考試題目
閱讀 約35分鐘 20題 2篇文章,每篇大約700~800字
聽力 約36分鐘 28題 2篇校園對話,每篇5道問題(例如:學生申請獎學金、學校場地租借等);3篇課堂演講,每篇6道問題(包含課堂討論等)
口說 約16分鐘 4題
  • 第1題:獨立型考題,同意與否/選擇立場。(例如:你會選擇進入口碑好但學費貴的學校,還是進入有獎學金的學校就讀?)
  • 第2題:整合型考題,先閱讀公告/信件再聽一篇聽力,最後口說回答整理剛剛聽到的內容。(例如:生物系學生寫信建議學校取消大一人文課程必修)
  • 第3題:整合型考題,先看一篇閱讀(定義名詞),再聽一段音檔,最後口說整理剛剛的定義和音檔中舉的例子。(例如:Indirect mimicry,生物利用環境中的物質當作自己的分身)
  • 第4題:整合型考題,聽力內容通常是一段教授演講,然後考生必須口說摘要演講內容。例如:Positive reinforcement v.s Negative reinforcement
寫作 約29分鐘 2題
  • 第1題:整合型考題,先讀一篇文章,之後聽一段教授演講,考生須大致說明演講內容,並解釋演講內容如何反駁閱讀文章裡的某些論點。
  • 第2題:學術討論寫作,由一位教授引出主題,兩位學生進行正反討論,考生需參考並比較兩位同學的意見,再補充自己論點。

托福TOEFL成績指標

Skill
Score Range
Level
Scaled Score Range
閱讀 0-30 High 22–30
Intermediate 15–21
Low 0–14
聽力 0-30 High 22–30
Intermediate 15–21
Low 0–14
口說 0-30 Good 26–30
Fair 18–25
Limited 10–17
Weak 0–9
寫作 0-30 Good 24–30
Fair 17–23
Limited 1–16

怎麼報名托福TOEFL考試?

費用:測驗前7天完成報名,費用是美金235元。測驗前2-7天完成報名,加收美金40元。

報名注意事項:報名前需備妥有效期限內的個人護照、信用卡及成績單寄送的英文收件地址。報名時的姓名(Last Name: 姓,First Name:名字) 及英文拼法及生日,務必和護照上的名字完全一致,若有任何不符,將無法進場考試。


網路報名

這是最常使用的報名方式,在考試前7天完成報名。線上付費可使用信用卡付費、Paypal帳號、或是電子支票。請至ETS官方報名網址報名。


電話報名

1. 考試日期前 7 天截止報名。
2. 電話受理延遲報名於考試中心當地時間考試當日前一個工作日的下午 5:00 截止,並將收取 40 美元延遲費。


郵寄報名

需填寫並郵寄ETS報名表,考生要確認ETS在考試日前4周可以收到紙本報名表。付費方式,包括信用卡、支票、現金匯票。

Copyright © 2024 by ELIT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trademarks are th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The website owner is entir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免費諮詢專線: 0800-090-800

線上即時諮詢: 點選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