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改制最新考題】TOEIC聽力測驗考前懶人包


新多益聽力測驗的改變

多益官方說明改制後的多益難易度與現行多益並無差別,但仔細探究新制題型,新多益的出題有微幅向托福靠攏的趨勢。克制新多益考題的方法不是沒有,認真看完這篇文章後,相信不管多益怎麼改,你也能得心應手考取新多益金色證照!

新多益聽力題型
免費下載

(此題型由ETS忠欣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聽力測驗 Listening Comprehension:45分鐘
Part 題型 現行題數 新制題數 題型變更
1 Photographs 照片題 10 6
2 Question-Response 應答題 30 25
3 Short Conversations 短對話 30(3題X10組) 39(3題X13組) 加入三人對話
加入圖表
4 Short Talks 短獨白 30(3題X10組) 30(3題X10組) 加入圖表

新多益聽力考題必殺攻略

聽力測驗優化出題模式與細節,更強調考生能力整合及重要訊息的掌握。多益新制聽力除了新增三人以上的對話外,口語化的生活對話情景更為考試的重點!平時除了要讓自己熟悉口語方式外,多看美劇與廣播也能幫助你在應考時從容不迫。

Part1:照片描述 Photograph

改制後此大題題數從10題減少到6題。主要考的是考生對於照片的「觀察能力」,跟其他題型相比,照片題是較容易取分的。

高分攻略1觀察照片的主題與內容

拿到題目後快速觀察圖片,看看圖中重點是「人物」還是「事物」。人物題通常會問的是動作、穿著、表情、場景、職業等等,行為動作多以「現在進行式」描述;事物題則考驗考生對於場景細節描述、物品位置關係、物品狀態等是否清楚,因此多以「現在簡單式」或「現在完成式」描述,表位置關係的介係詞也是重點。此外,主詞/動詞/受詞的單複數、意義、時態也要注意。

高分攻略2提高字彙量

這就是考生平常累積的功夫了,有些關於職業、身分、物品的專有名詞可能較為陌生,建議平常多看一些相關的文章或是影片來了解,避免因不知道某個單字而白白送分的情況。

高分攻略3注意相似音的辨別

有時候各個選項間會有發音相近的字來做陷阱,例如 “I like coffee” 跟 “I’m coughing”,把相似音放在選項的最後一個字以混淆考生,但其實仔細聽就會發現兩個選項內容天差地遠,只要配合圖片,還是能順利選出正確答案的。

Part 2:應答問題 Question-Response

此大題是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呈現,共25題,考驗考生捕捉提問中關鍵點的速度和準確性,以及是否能以適當的回答方式作出回應。常見題目類型有:WH- 疑問句、Yes/ No 疑問句、附加疑問句、陳述式疑問句、間接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等等。

高分攻略1辨別疑問詞

這種問句的開頭第一個字就決定了本題要問的資訊類型。若能抓到開頭疑問詞,就掌握了50% 的答對機率。

高分攻略2小心「Yes/ No疑問句」

「Yes/ No疑問句」雖然看似僅是判斷是 (Yes) 與否 (No) 的問題而已,但在答題邏輯上也是會有陷阱,甚至是答案中未必會直接出現 Yes 和 No,這就得多注意了。

高分攻略3瞭解並掌握其他疑問句型

還有一些非典型問句的題目,下方簡單列出其特色:

  • 「直述句」-不以疑問詞、be動詞或是助動詞開頭,聽起來像是直接陳述狀態的句子,句尾語調往下降,較難預測回答方式。
  • 「間接疑問句」-疑問句前加入其他的主詞和動詞,容易混淆發問者真正想詢問的內容,須注意疑問句本身的疑問詞。
  • 「選擇性疑問句」-問題中提供項目供回答者選擇,或是由 Which 作為疑問詞引導。
  • 「附加疑問句」-用意為「再次確認前述內容」,希望回答者來附和、同意自己的說話內容。
  • 「非直接」的回答-也會出現「不直接回答問題」的狀況,通常發生在回答者「不清楚、不確定」的時候。例如 “I’m not sure.”、“Not that I know of.” 等等。

Part 3:簡短對話 Conversations

改制後,此大題的題數從原本的 30 題新增至 39 題,共有13組對話內容,一組對話內容搭配3題問題。除了說話人數變多之外(新增三人對話),也多了搭配圖表的題型,聽對話內容之餘,也必需比對表格、圖表中的資訊。

高分攻略1確認中心主旨

「開場第一句話」通常都很重要,因為能判定這段對話的主旨跟目的。

高分攻略2從題目中找出核心詞以判斷問題

「先快速瀏覽題目跟選項,對於必須作答的資訊有個底,這樣在聽音檔的時候就能更快地抓到關鍵字。

高分攻略3確認問題時態

「時態」也是一個重要的辨別因素,提示了說話者「過去所發生的事」、「現在的狀況」和「未來想做的事」。若在問題中出現「過去式」,而答案多出現在對話內容的前半段;若在問題中出現「未來式」,答案則多出現在對話內容的後半段,是個可以大方向判別的方法。

高分攻略4習慣多人對話

為了更能貼近實際的職場情境,這次新增了多人對話的內容,考生必須習慣在多人的對話當中分辨說話者(性別、身分等等),平常可以透過電影、影集等多人說話的場景來練習。

Part 4:簡短獨白 Talks

此大題總共有10組短文錄音,改制後也加入了圖表。

高分攻略1「一心二用」,邊聽邊作答

這大題是整個聽力測驗中內容最長、資訊量最大的部分,考生必須針對「重點性」加強。先把題組內三個題目快速瀏覽一遍,抓出問題的重點,當開始聽錄音內容時,便能很快精確地找出所需的關鍵資訊。通常問題順序會按照聽力內容所提供的訊息依序排列,因此只要順著聽力內容和題目順序,穩穩地依序作答即可。

高分攻略2透過聽力內容,作出推論

通常會開門見山說明主題和目的,稱之為導語,其餘部份將會圍繞著導語順序展開,然後漸漸進入特定的訊息。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