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多益閱讀】單篇文章理解高分關鍵

新多益Part 7分成兩個部分,其中147-175題是「單篇閱讀」;176-200題是「多篇閱讀」。新多益單篇閱讀中,比舊多益多了2種題型以及1種新類型的文章,兩者在題型還有作答技巧上略有不同,本篇先以其中較簡單的「單篇閱讀」來做說明。


微靠托福考題,快速搶分指南

簡訊類型文章

拜科技所賜,不管是學生或是上班族現在都是用LINE、WeChat、WhatsApp等通訊軟體來聯絡辦公或通知重要事項,通訊軟體在職場中也逐漸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透過通訊軟體聯絡不僅方便又可以留下證據,可以日後查考,新多益也開始出現此類文章。

釋義題

【新多益聽力:簡短對話考試重點完整攻略】 文章中有提到釋義題,就是把文章當中的1-2句話節錄出來,然後請同學找出說話者講這句話的「真正意義」為何。這種題目除了在Part 3以及Part 7會出現之外,在Part 4 Short Talk 簡短獨白當中也會出現。

Example

Q: At 8:52 AM, what does Ms. Ortiz most likely mean when she writes, “No problem”?
(在上午8點52分的時侯,Ortiz小姐說No problem這句話的真正意思為何?)

(A) She will write down the flight information.
(她會記下班機時間)
(B) She agrees that Ms. Ahn should change her flight.
(她同意Ahn小姐更改班機時間)
(C) She will send a phone number to Ms. Ahn.
(她會把電話號碼傳給Ahn小姐)
(D) She will reschedule transportation.
(她會重新安排交通接送)

題目解析

在早上8:52分Ortiz小姐傳出“No problem”這句話之前,她的主管Ahn說她的班機時間有更改,所以12:45就會抵達。並要Ortiz小姐通知機場接送班機更改的資訊,因為她沒有他們的電話。因此,Ahn主管的意思應該是怕接駁車公司不知道新班機的降落時間,導致她回國卻可能沒有交通車接送,因此要Ortiz小姐安排。Ortiz小姐的“No problem”這句話,就表示她確實了解主管要她做的事情,因此答案要選(D)。

插入題

插入題是把文章當中的1-2句給挖空,然後請同學們試著將它還原回原來的位置,例如:In which of the positions marked [1], [2], [3], and [4] does the following sentence best belong?(下面的句子要插在文章當中1,2,3還是4的哪個部分最適合呢?)插入句中一定會有線索給各位同學找尋“Four of them were posted on the Botanical Gardens Web site.”(4個都被張貼在Botanical Gardens的網站上)解題關鍵就在Four of them,因為既然有4個東西被張貼在網站上,那前面一定會詳細描述東西1、東西2…,所以只要看到插入空格前有在介紹東西,把句子插在那邊就一定不會錯啦!

TOEIC閱讀新題型三大解題方法

1. 不要害怕簡訊類型的文章

有用過簡訊辦公的上班族都知道,在通訊軟體中不可能長篇大論,都是講重點,而且都是很直白的陳述。因此,簡訊類型的文章通常句子都比較短而且語意明確,都是白話文,反而是單篇閱讀中最容易取分的!同學們如果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記得一定要先寫這類型的文章。

2. 釋義題的上下文必須仔細看完,並推測其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早期的閱讀測驗常常一個段落不需要全部看完,或是看幾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出答案。新制多益就是為了杜絕這種投機心態所以才要改制。這種釋義題如果要找出正確答案,同學們切記要將上下文文章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弄懂,才能解出正確答案。

3. 插入題必須將要插入的4個空格前後句子看完

插入題算是釋義題的進階題型,同學們不只要看一個段落,若4個插入點分散在4個段落,則同學們必須分別看完,才能寫出正確答案。插入題以及釋義題的題型,都是在托福考試中才會出現的題型。因為托福跟多益是同一間公司出題的,所以在新多益改制的過程當中,不難發現多益題型有微托福化的趨勢。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陪伴每個決心改變的人,只要開始改變,人生就與眾不同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