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多益閱讀】句子填空高分解題技巧

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新多益在2018年3月正式改制,你是否還在觀望,對於多益新題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為了給學員們更多具體的說明及心得,本中心邀請首考即衝鋒陷陣並拿下高分的老師來為大家解惑,接下來的每個月都會有詳細的攻略,將每個大題各個擊破!這個月要先從閱讀的第一部分,也就是第五大題「句子填空」開始。雖然句子填空在新制的改變好像只是題數減少,但真的只有這樣嗎?其實在內容上有更多要注意的地方喔!就讓老師來跟大家說分明:所謂句子填空,其實就是同學們所熟悉的「文法選擇」以及「單字測驗」,也就是從四個選項中,選一個最適合空格的答案。


多益題目數量改變,時間掌握是高分關鍵

句子填空相對於Part 7閱讀測驗所需要的作答時間較少,而且技巧性較高,所以在新制的多益當中,將原本的40題減少為30題,多的題目拿到需要比較靠實力的Part 6段落填空以及Part 7閱讀測驗當中,所以同學們的作答速度必須更快,才不會有閱讀測驗看不完的情形發生。


技巧答題不管用,勤練基本功才是王道

網路上有很多所謂的「神人」,宣稱Part 5不必看懂題目單字的意思,甚至只需看空格的部分,再依照所謂的「解題技巧」,即可將答案選出。這樣的論點,其實「對,也不對」,對的部分就是Part 5的確有部分題目僅僅憑技巧就可以做答,例如:

Question 1

Geneto Technology uses three _______ of laboratory accuracy to ensure consistent.

(A) indicators (B) indicate (C) indicating (D) indicated

以上面這題來講,只要看得懂three(三個)就可以做答,因為基數後面一定會接名詞,例如:three boys(這個應該連唸何嘉仁美語的小朋友都知道吧,呵呵)。而上面四個選項當中,A選項的字尾 -or為名詞字尾,代表「人」或「東西」;B選項的字尾 -ate多是動詞;C選項是現在分詞;D選項是過去分詞,所以正確答案為A。
因此,上面這題的確是可以僅憑技巧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可是,多益的命題老師也不笨,現在這種可以僅靠技巧就作答的題目,在新制中大概只有不到5題。像這樣詞類的問題,在新制多益中會用比較困難的方式出題,例如:

Question 2

After a heated debate, the director and assistant manager both returned to their ________offices.

(A) respect (B) respective (C) respectively (D) respectable

以上面這題而言,句尾offices為名詞,所以必須接形容詞修飾,選項B跟D都是形容詞,但意思完全不一樣。B選項respective的意思為「各自的」;而D選項respectable的意思為「值得尊敬的」,如果不知道單字的意思,那同學們在考場上就只能「跟著感覺走」了(哭哭)!
前面舉的例題雖然不容易,但還不是最恐怖的,新制的詞類題現在有出的更狠的,例如下面這題:

Question 3

The marketing team at Bescura Cars has created a series of _______ humorous commercials, designed to appeal to younger consumers.

(A) economically (B) exactly (C) deliberately (D) patiently

上面這一題,大家都知道humorous(幽默的)是形容詞,所以要用副詞修飾,但是ABCD 四個選項全部都是副詞,如果不是知道題目以及全部單字的意思,這題是沒有辦法做答的,唯有平時腳踏實地,認真準備的同學,才會知道這題答案要選C(這家汽車公司「特意地」創作出一系列幽默的廣告來吸引年輕的消費者)。而這種需要靠「實力」才能作答的題目,在新制多益的句子填空中已經佔了大多數,所以老師建議各位同學在準備新制多益的時候,一定要拋棄「投機取巧」的想法,紮紮實實的勤練基本功,才能得到理想的成績。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陪伴每個決心改變的人,只要開始改變,人生就與眾不同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