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新制TOEIC多益首考心得!

新制多益的首考在昨天 (03/11) 剛落幕,相信有不少同學對於這次的新制還有所觀望及疑惑,本中心馬上彙整了幾位參與首考教師的心得及建議,給正在準備的你一些指引與方向!


Q:我們都知道新制多益在題型上有所更動,但實際在考試的時候,到底會有哪些不同呢?

A:老師們這麼說

不論是聽力還是閱讀,「推論」的成分都提高了,這或許會是同學比較有感的部分,比如有題目是What does the lady infer when she says "I was about to go to the register"? 答案並非單純的「她準備去櫃台結帳」,而是「她不想和男士互動」;還有像是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visited Rome? 這不像以往是只要聽到有時間點的選項就能作答,而是會有像It was really a long time ago. 這樣的間接回答方式。所以聽力很重要的是完整的資訊吸收,如果錯過了一些小細節,可能就會推論錯誤而無法正確答題。另外新出現的多篇閱讀中,同個題組內的文章形式很不相同、看起來關聯並不大,所以在找答案的時候會花更多時間,這部分會是備考同學需要事先練習的。

  • 聽力雖然新增了圖表,但圖表其實給的是很精簡的資訊,不會有太多文字,所以不用被圖表給嚇到,只是整體而言,「陷阱」變多了,答案有時會甚至會藏在圖表或文章中的小字註解;另外,若是碰到要選同義字的題目,一定要看過上下文再選,單看選項就答題的話很有可能會被騙到喔!例如有一題是要問choice的同義字,可能會直接反應是要找跟「選擇」有關的單字,但按照上下文來看,其實是要選superior(此為形容詞用法),答題務必要謹慎。

Q:官方表示舊制與新制的難度是相同的,但這是真的嗎?

A:老師們這麼說

難度上來講的確差不多,然而,會覺得變難可能是因為多篇閱讀的出現,新制的題型調整後需要閱讀的部分增加,如果無法依據新制題型所需而加快閱讀速度,很可能會有寫不完的狀況發生,所以這部份絕對是需要事先練習的喔!


Q:準備考試好緊張,我該注意些什麼呢?

A:老師們這麼說

多做題目練習這是一定要的!不能說做了一兩次練習覺得自己好像會了,一定要多練多加強考試手感,在考試現場才不會慌張。另外針對閱讀的部分,由於篇幅增多,所以「略讀」的技巧就很重要了,要多訓練快速略讀,然後從題目中找到精確的替換字;由於上下文連貫的題目變多,所以「利用略讀來擷取大意的能力」就非常重要,若完全精讀再作答,時間會不夠,若沒有讀過直接找答案,會容易找錯位置。

  • 剛開始準備多益考試的同學,可以先努力把Part 1跟2練熟拿穩分數,然後再著重在Part 3跟4,專攻比較大的題組練習,提升自己對於聽力的敏銳度;至於閱讀的部分,因為篇幅變多,所以「速度」的掌握就非常重要,在練習的時候可以搭配碼表,讓自己控制在75分鐘內完成,若是要利用空檔練習,也可以讓自己多練習把一篇題組限制在較短的分鐘數完成,好讓自己熟悉答題的手感跟速度感喔!
  • 不熟悉的文法概念可以多靠題目練習,不用背過於艱深的單字,但常見的、易混淆的單字及用法一定要弄懂。
  • 這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新制考試更加考驗專注力跟速度,尤其是考早上場的同學,前一天更要休息夠,讓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上場應戰才不會慌張喔!

看完老師們的分享我們可以知道,最重要的還是考前的練習和考試時的細心,只要同學們好好安排課程上課、再搭配菁英多益模擬考,以及多益西點軍校練習題目,充分準備必定能讓你攻無不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