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6日托福考試-口語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Task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encourage company's employees to contribute to the communities?

A. 讓員工請假去輔導學生作業、清掃公園這樣的志願者活動。
B. 給予金錢獎勵。
C. 把志願者活動登在官網上。


Task 2

1. Do you think it is important for people to learn about local history?
2. 有些國家有Homeschool這種就學形式,你覺得由家長和家庭教師教學的Homeschool這種形式好不好?


Task 3

【閱讀】教授寄信通知野外地質考察的地點更動,將考察地點換成當地的博物館。
原因1:在博物館裡能夠看到更多的岩石,更有教育意義。
原因2:最近這段時間天氣太熱,在博物館裡學習的話,過程會比較舒適。

【聽力】女學生不同意

  1. 原因1:她認為學生們在野外考察能學到更多,可以將課堂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自己找石頭,自己鑑別研究。
  2. 原因2:學生已經在室內學習很長一段時間,應該需要這種在外面學習的機會,她認為很多同學都會贊同這種想法。
2.學校圖書館為研究生開設一個區域,裡面有個別獨立的桌椅,還可以鎖門讓學生把東西留在那裡。女學生同意,認為研究生經常要寫報告、需要很多資料,每天來回搬很麻煩,可以留在圖書館內會方便許多。也同意設置獨立桌椅,認為研究生不像本科生需要交流,而是更希望自己能專注不被打擾。


Task 4

【閱讀】創造水生環境

【定義】在原有水生環境的周圍圈一塊小地方,來模擬人類活動對自然的影響。

【聽力】舉例

一個公司要測定殺蟲劑對水生生物的影響,就在原來的池塘旁邊圈了一個小池塘,裡面的動物和植物都是一樣的,然後在實驗池塘中放入一點殺蟲劑,請科學家們定期去檢測影響。後來發現在這個小池塘中,殺蟲劑不會帶來什麼危害,所以對原來的大池塘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2. 營養層階 (Trophic Cascade)
當食物鏈頂端的捕食者消失後會帶來一系列影響。舉了Q動物和鹿的例子。在北美有一個區域有種動物以捕食鹿維生。不過當公路開通後,來了很多遊客,這種動物就離開了,鹿的數量也增加。鹿吃某種植物,這種植物也驟減。這一切都是最早那種動物離開的原因。

Task 5

【閱讀】男生需要寫一篇論文,隔天就要交。但是他沒有電腦,跟室友借電腦寫到一半故障了。

  1. 解決方案1:建議他去找室友修。
    優點1:能修好,繼續寫論文。
    缺點1:男生說室友很早就睡了,不方便吵醒對方。
  2. 解決方案2:第二天早上去電腦教室繼續完成。
    優點2:還記得要寫哪些內容,而且大部分內容已經完成了。
    缺點2:可能會無法及時交出論文。

2.女學生要去加州姐姐的婚禮演奏大提琴,但是飛機運送她怕損壞大提琴

  1. 解決方案1:買個很貴的盒子來放,但是她已經花了很多錢在機票了,不過她覺得盒子以後還能用,而且她自己的樂器音色好而且熟悉。
  2. 解決方案2:跟姐姐一個朋友借,但是音色不一定好而且不一定熟悉。


Task 6

【主題】心理安全 (Psychological Safety)。教授談論兩種領導為員工創造心理安全的方法。

1.領導者自己犯錯,讓員工覺得人人都有犯錯的可能,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
1.例子1:主管在開會的時候,指出自己之間對公司某一產品製定的策略是錯誤的,最後失敗了。這樣員工會覺得領導也會犯錯,下次自己犯錯的時候就會在心理上覺得更安全。
2. 領導者將員工看做是人,而不是工人,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
2.例子2:主管可以每週找大家一起吃飯,在吃飯的時候可以建立社交關係,給員工人文上的關懷。
2. 約聘人員(Contingent Workforce)
A. 某些公司有固定的約聘人員,有人力需求的時候就去找他們,例如學校中如果有個老師沒來,就打電話給代課老師,所以學生肯定有課上。
B. 滿足變化的需求,比如客戶需求隨著各季會有所轉變,所以就臨時性招人。舉例,自己所在的城市溫暖的時候遊客多,有些餐廳就臨時多僱服務員,冬天就少僱點人。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