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托福考試-口語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Task 1

Your degree requires that you should choose a history cours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urses would you prefer?

  • Art history
  • Twentieth-century world history
  • Science history

Choose ONE of the three courses. 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 why.

短期之內再次出現的一道「三選一」題型。我們再次強調,此類題千萬不可把三個選項各自的利弊前後大篇幅權衡一遍,花1秒鐘時間找到一個看著順眼的就立刻開始考慮它特有的「不可替代性」,並加以強調,即可體現它與其它兩項的區分,從而給出你的答案。
就這道題具體而言,science history明顯可以提供科學的視角,學習理性思維的科學方法論(顯然,你的答案可以配上採用科學方法論解決問題的經歷);art history可以提供美學賞析的相關知識,對形而上學及哲學思考有極強的推動(例如,你的答案中可以體現擁有相關知識的好處,或者自己遊歷各國的經歷,欣賞過什麼奇特的藝術形式);European history的話可以突出探討近代世界格局的形成和當今世界格局被打破的現狀,提供認識歷史的背景知識(考生可以說說自己在這方面的興趣,未來的研究方向等等)。

Task 2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Students learn more when teachers assign a lot of homework.
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 why.

此為教育題。

教育題方面我們一直說「學生的第一要務是學習」,而為了更好的掌握習得的新知識,練習鞏固必不可少,答案便呼之欲出。舉例方面,說說自己通過課後練習而掌握新知識的例子相信學生有很多可以談論的素材。


Task 3

【閱讀】Recommendations to Improve the Study Lounge

  1. 變化:Study lounge是學生課間學習的好地方,但是應該在現有study lounge 的基礎上增加更多的電源插座和列印設備。
  2. 原因1:目前的電源插座不夠用,增加以後能讓更多學生方便在study lounge 學習。
  3. 原因2:沒有印表機的話,學生需去別的地方列印,再返回study lounge 準備上課。

【聽力】同意

  1. 原因一:男的提到自己經驗:有一次由於電腦沒電,且沒有插頭,只好把所有的東西都再搬到其他地方去學習。
  2. 原因二:如果study lounge 有印表機的話會方便許多,尤其是在上課前需要印出資料的情況下。

學生建議題。

我推薦學生在回答T3問題時一定要在第一句把信件立場說明白,到底是校方的某項決定還是學生對現狀改變的一種呼籲,這樣對後面答題的展開很有幫助。本題是聽力部分表示認同觀點,只需順從文章展開部分細節即可,難度偏低。


Task 4

【閱讀】Transitional Forms
定義:古代的動物物種進化到當代物種的過程中出現過的中間形態叫做transitional forms。

定義:古代的動物物種進化到當代物種的過程中出現過的中間形態叫做transitional forms。

【聽力】舉了魚進化的例子,最早的魚出現在海洋中,雖然魚進化出來肺用來在陸地上呼吸,後來為了適應陸地,骨骼的結構也發生了變化,最終才使海洋裡的魚進化成了陸地上的兩棲類動物,魚在中間呈現了transitional forms。

此為較為不常見的生物類題目。通常的生物類題目往往就「捕食」、「遷徙」、「適應性」和「繁衍」等四方面為主,但本題提出了較新穎的「進化」主題。但此類也與廣義的「適應性」相關,比如本題中提出水陸相接地帶的古代魚類進化出同時適應水陸兩種環境的身體,久而久之陸地動物慢慢出現。


Task 5

問題:對話中的女生有朋友要開車來拜訪,需要在校園停車,但是女生忘記申請停車證明,但現在是周末,相關部門已經關門。

【解決方案1】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場

  1. 優點:解決了就近停車問題
  2. 缺點:但是停車費比較貴

【解決方案2】把車停在不收費的停車場或路邊

  1. 優點:比較便宜,不要停車費
  2. 缺點:不能長時間停車,需要時不時的換停車地點

此類題目考驗考生對於對話中資訊的掌握和整理答題的邏輯。對於發生的問題清楚說明,接著引出具體的解決方案,須避免過於籠統簡單。


Task 6

【話題】business class 中講到internal hiring 的兩個好處

  1. 要點1 :節約招聘所帶來的費用。
    例子:在網站招人或者請機構招人的話會需要付相關費用,但如果直接招實習生就不會有這個費用產生。
  2. 要點2 :聘請的實習生對於新職位已經有基本的了解,提高工作效率。
    例子:如某公司需要聘僱銷售人員的時候,實習生已經清楚該職位的一些基本工作要求,能更容易適應新職位。
除了生物學和心理學等主題之外,商業題也是托福會考到的內容。從我們掌握到的原題內容看,題目中介紹了「公司內部縱向人員調動」的兩個好處,一是節約招聘成本(老生常談的省錢問題),二是工作效率(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內容,甚至我們給考生總結的T1和T2遇到工作題時的答題思路拓展都經常提到)。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