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托福考試-口語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Task 1

Manystudents are asked to evaluate their professors at the end of the semester.What are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this?

【考題分析】
此題型為罕見題型。通常Task 1都會明確讓學生說明一些生活中息息相關的話題,而這道題卻明顯偏重於學術,而且明確提出要求說出對立的兩面,對於辯證技巧掌握度不佳的學生具有一定難度。例如,給教授評分的好處在於給學生一個成長的機會,因為這可以鍛煉學生的責任感,並且提供了與教授、學校溝通的平臺。缺點可能在於影響學生專注於學術,而花了更多心思在評價老師一言一行上。
Task 2

Nowadayspeople use extreme method, like surgery to change their appearance, they dothis because they are trying to become more attractive. Do you think this is agood idea?

【考題分析】
托福考試中越來越多對社會現實的關注,近年來反覆涉及時下的熱門話題,這道整容題就是很好的例子。有鑒於托福考生大多是社會經驗不足的學生,討論社會問題往往是學生的難點。這道題比較好的切入點,當然是對整容手術的結果來加以評判。如果一味追求外在美,或許並不是值得推薦;但是如果因為外在的改變而增強了自信,也有其正面意義。在此我們仍要強調“例證”的重要性,只有給出了例證,推理才是有效的,不然再多精彩的推理也是脫離現實的。
Task 3

Banthe food cart on campus.

【考題分析】
學生進言類題目,整體來看難度較低,是中規中矩的Task 3題目類型。
Task 4

LearningTransfer

【考題分析】
兩個例子的Task 4不如一個例子的多,但是出題也成上升趨勢,而這道題給出一正一反兩個例子的實屬罕見。托福考試有越來越“奇怪”的趨勢,再次提醒各位同學,一味尋求答題模板是消極應對考試的方法,只有真正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才是終極的應考大招。這道題目雖然較為新穎,但內容不難把握,只要聽懂聽力部分其實很容易判斷例子的數量,材料中的邏輯也可以輕鬆理順。
Task 5

Thestudent left his glasses at his parents’home and he cannot read without theglasses.

【考題分析】
此題很簡單。扣住「學生天經地義的任務是學習」這牢不可破的真理即可。
Task 6

Twoways of preventing soil salt accumulation.

【考題分析】
此題依舊是托福考試中常見的理工科生態生物環境類題目。從題目來看可能會遇到一些學生不是非常熟悉的單詞,在發音時或許會有障礙,這時同義轉述的重要性再次體現,同學們可以將不熟練的詞,替換成自己確保能正確發音的字彙。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