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托福考試-口語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Task 1

Talkabout one thing that makes your country different from other countries.


Task 2

Itis easier to teach students in primary school than it is to teach students inuniversity?


Task 3 :
Policy:
將music theater(artcenter)改造為教室
Reason1:
有利於吸引容納更多學生上課
Reason2:
很少學生使用
Attitude:
反對
Reason1:
用作教室不現實、不方便。因為art center的位置離學校很遠,下了課需要很匆忙地趕到目的地,容易遲到
Reason2:
其實學生使用art center的頻率高,在那裡進行練習或者預演,最終還是會恢復原樣,學校還得重新花錢建新教室。

【考題分析】:本題屬於校園建築設施變動的話題類型。相關的詞彙會涉及convert, transform into, switch to等等,學生需要在平時練習的熟讀並背誦,加強對聽力的預判能力和總結複述能力。這道題目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於聽力中第二方面,因為該邏輯稍微比第一個方面要複雜一些,考生在平衡兩個方面的複述時間時比較挑戰。

Task 4 :
文本概念:
commitment device:一種幫助人們戰勝immediatepleasure的誘惑,從而達成自己長期目標的心理。
聽力例子:
教授自身的例子。
大情境:
堅持健身鍛練。
分層一:
自己一個人進行鍛練,結果比較想偷懶,堅持的效果不好。
分層二:
找一個朋友是對自己鼓勵和監督的一種方式,容易堅持下來,並達成了自己的目標。

【考題分析】這是一道經典老題,如果考生平時看過曾經出現過的綜合口說的學術類話題也許會有些印象。不過就算考生沒有事先見過,憑藉常識也不難理解。該題是典型的看似是一個例子,但在聽的過程中可以注意到它的分層:「自己一個人鍛練的狀態」 v.s. 「與別人一起鍛練的狀態」作為對比。當然,這兩個分層是考生自行劃分的分層,不一定要像聽力內容本身就呈現兩個例子那樣平衡時間。這道題目「跟別人一起鍛煉的狀態」的描述和原因是闡述的重點。

Task 5 :
困境:
主講人得到暑期實習的機會,但是沒有報酬。
解決方案1:
還是去實習。教授建議用自己的儲蓄維持生活,可以增加工作經驗,但主講人反應生活預算並不寬鬆。
解決方案2:
選擇其他有償的實習或工作機會。教授建議賺錢,但主講人卻說對豐富個人履歷沒有好處。

【考題分析】這道題目如往常一樣,關鍵字很明顯,一為金錢,二為成長機會。無論選哪一個,考生在平時練習時需要把與這兩個關鍵字對應的語料背熟。比如說,要是選擇了第二個解決方案,首先需要強調金錢對學生的重要性,比如說買書、社交等等;而對與個人簡歷的貢獻,主講人可以一邊去做有報酬的工作,一邊留意其他的機會,之後有時間再全力以赴。

Task 6 :
聽力概念:
動物在遇險的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式傳到警告訊號。
Aspect1:
通過codes,交流危險資訊的特殊信號,如叫聲等。說明的例子是一種鳥robin,當它遇到危險的時候,會發出叫聲,讓同伴聽到,從而提高警惕。
Aspect2:
通過身體釋放某種特殊的物質。說明的例子是一種魚salmon,遇到危險時,身體的皮膚被劃傷之後,身體會釋放一種特殊的物質,有特別的氣味。其他的同伴覺察到這種物質的存在會知道有危險的存在。

【考題分析】Task4與Task6其中一個出現生物類話題的機率還是比較高。這道題目若考生平時有留意學術話題,並且對TPO生物話題有比較多的學習,會發現這兩個大點符合了生物在自然環境中生存繁衍,通常可以借助的幾種重要方式,包括特殊的身體部位special body features、special chemicalsubstance、還有前兩者的結合particular mechanism或者behavior patterns。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