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3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The moth diversity [生物類]

飛蛾種類的多樣性有很多原因。第一個原因:蛾的多樣性和它所依賴的生存環境相關,他們以植物為食,植物的多樣性也決定了其種類的多樣性。蛾不止吃葉子,還吃植物的根、莖、地上的枯葉還有地上的真菌…等物質。植物多樣性繁雜的地方飛蛾的種類就比較多,比如熱帶。蛾的多樣性也受到環境壓力影響,有些可以在很冷的環境下生存,它們一般以卵的形式度過寒冷的氣候,等到春天的時候變成毛蟲, 然後夏天時羽化成蛾。 但也有例外,有一種蛾在寒冷氣候下以幼蟲的形式存在,其身上有一種防凍傷的物質保護它生存。蛾的多樣性也受到捕食者的影響,或者這種多樣性本身就是自衛方式發展結果。比如,有的蛾會把卵產到水藻上。依賴樹懶身上的鹽份及分泌物將卵沾到樹懶毛髮上,鳥類一般很少去啄樹懶身上的蛾。還有一種蛾會把卵產到一種植物的種子裡面。利用其厚厚的外殼來躲避鳥類的捕食。而在裡面的幼蟲還能夠及時調整方向;澳洲有一種會跳的豆子,其原因是裡面有蛾的幼蟲。另外有一種蛾不是躲避,而是採取主動被吃的方式,它故意在地上做出各種動作,吸引鳥類來吃,然後將卵產在鳥類體內,隨著鳥類的排泄物把卵產出,保護下一代順利生存。


第二篇:Egypt and Mesopotamia [歷史類]

整篇文章著重於比較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地質形態對於人們的影響,以及人們活動對於地形的反影響。 埃及的地貌主要受到尼羅河的影響,尼羅河每年的洪水氾濫給埃及帶來了豐富的腐植質,保證了埃及的農業生產。與此類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主要依賴幼發拉底河和底格裡斯河的氾濫帶來高產的土壤。但是尼羅河的洪水氾濫是可以預期的,比較穩定,帶來的營養物比較多。幼發拉底河和底格裡斯河的洪水氾濫非常不穩定,帶來的營養物質也非常有限。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兩個地區的文明和社會生活。一般認為地貌特徵對於一個地區的文明特點有很重要的影響,這個說法並不是絕對的,但是科學家們對於美索不達米亞及埃及地區的文明收到地貌特徵的影響這個觀點一般都是認同的。 美索不達米亞因為受到洪水的不定期氾濫。即使有很多灌溉設施、運河等,農業產出也很不穩定,整個社會比較混亂無序,城邦之間有很多爭鬥。信仰方面有很多不同神祇。這些神之間也會互相爭鬥,皆反應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當時的文學作品中。當時的文學作品寫到,神有什麼用呢,我們按時祭祀,每天祈禱,但是得到的仍然是一個痛苦的社會啊。這種悲觀的生活觀在當時的美索不達米亞的社會中非常流行。與之相反,埃及的尼羅河就非常的穩定,政權也很穩固。這也影響在埃及人的生活觀。埃及人的生活非常富足,穩定、有序。而且非常相信來世.著名的金字塔就反應了埃及人對於來生以及永恆生活的追求。他們相信他們可以在來世到達永生的西方。 這種人類生活反過來對於兩個地區的地貌特徵也有了很大影響。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頻繁的灌溉設施的修建導致了土地鹽鹼化,這也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社會中心不斷向北推移的原因。鹽鹼化導致了社會頻繁的饑荒,從而外族很容易來入侵,政權經常崩塌。 埃及就非常穩定,維持了比較久的繁榮穩定生活。但是尼羅河也不是一直都很穩定。在其中的一段時間,尼羅河氾濫的比較廣泛,也導致了埃及大量的饑荒、人口死亡、牲畜死亡。但是整體埃及還是比美索不達米亞要更持續。


第三篇:The dawn of life [生物學]

生命的起源一直都是科學家們探索的要點。目前最早的有生命痕跡的證據在格陵蘭西南部及澳洲的岩石上被發現,距今約3.5億年。但是更早的在荷蘭發現的岩石裡面的可能是生命痕跡,也可能不是生命痕跡。荷蘭的岩石是4億年之前,但是澳洲的岩石中是已經完全進化好的生命痕跡,所以可以推定生命起源於3.5~4億年前。 關於生命起源有很多理論,達爾文的觀點是:生命起源於在一個溫度適中的小池塘中,產生各種化學反應; 另一些科學家的觀點是:生命起源于海洋裡;還有些人認為生命起源於靠近海底火山的熱氣噴發口裡面;更有些人認為生命可能來自於外太空,比如火星。 生命來自外太空的想法有一些可行性。一些微生物可能埋在太空中的行星中,通過行星撞擊和隕石的方式來到地球上。因為埋在行星深處,所以他們可以避免外太空的傷害。然後可以得以保存最後到達地球上。最可能的一個假說是生命來自火星。 為什麼是火星呢?因為火星比地球小,而且大概比地球形成的時間要早。火星剛形成的時候溫度比現在高,地表大氣比現在要更厚實, 而且火星上有少量的水。在最初形成的時候,火星和地球上都經歷了很多行星撞擊,而且很多時候有些行星撞擊到地球上後的噴濺物可能又回到火星上。兩個星球接受到的撞擊物是類似的。但是地球上的水比較多,撞擊到海洋裡會形成很大的熱量,海水溫度會過高殺死一些微生物。但是火星上水比較少,就避免了這種問題。所以最初的生命可能在火星上形成然後通過行星撞擊的方式來到地球。但是這些都是假說,現在也沒有發現證據表明這些理論。但是火星上因為撞擊比較多,現在表層都是撞擊的痕跡。所以如果有生命,可能在地層包覆底下的深處。


第四篇:Lenpard Horticulture [考古類]

一般都認為北美人以玉蜀黍為食,最早到達北美的歐洲殖民者還有來自佔領墨西哥的西班牙記錄就體現了這點。但是一個教授提出了相反的觀點,認為他們不是以玉蜀黍為食,理由如下:1.用漂浮法對於北美土著的洞穴進行檢測,發現漂浮出來的穀物中,玉蜀黍的含量很少,蛋豆類的含量比較多;2.北美沿海的土地以沙地 為主,不是很適合玉蜀黍的生長;3.沿海有很多資源, 比如貝類、魚類…等,當地居民沒有必要費力種植玉蜀黍。 這個觀點得到了一個大學學生的檢驗。他們在一個模型裡面模擬種植了北美的玉蜀黍,發現土壤裡氮元素不足,植物種植後會很容易失敗。但是他們種植的植物類型和北美人所種植的是不同植物類型,北美人一般採用的是多種作物混合種植“菜園三姐妹”的種法。 北美人一般採用四季豆、金瓜還有玉蜀黍一起種植的方法。四季豆有利於穩定土壤裡的氮元素,所以可能三種植物一起種是可行的。所以學生們又採用了第二種模組,把三種作物一起種植。先種植玉蜀黍,然後種植四季豆。玉蜀黍提供給四季豆提供了往上攀爬,接觸到陽光的機會,同時,四季豆也幫助玉蜀黍穩定土壤中的氮元素,提高了土壤的肥力,讓玉米的產量提升。 最後加入金瓜, 提高了土壤的濕潤度,同時有助於去除雜草。在這種模式中,基本上種植都是成功的。但是玉始署的相對產量還是比較少。 最後提到作物的收成取決於種植面積的大小。那個時候的農田一樣要遭受很多動物,比如:狼、浣熊的侵擾。整體的收成取決於前述兩種原因的影響。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