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Locomotion [Physics]

運動耗能指的是「在一定距離之內消耗能量的多寡」。相對於空中和陸地上的動物,水中動物消耗的能量最少。水中動物的密度和水本身差不多,水有浮力能支撐它們的體重。水上動物耗費能量會更大,例如鴨子,牠們要克服向前的阻力,所以有些船會做成流線型來克服。完全沒在水下的運動最有效率。空中的動物不僅要克服重力、還要克服盤旋的阻力,所以耗能比水裡動物多。陸地動物則會因為行走時肌肉不是勻速運動,一會兒加速、一會兒減速,兩腿交替之下,速度加加減減,這會耗費很多能量。


第二篇:棘冠海星和珊瑚 [Biology]

首先講珊瑚的組成今昔比較有哪些不同。接著提到因為颶風、風暴等天氣因素導致珊瑚被破壞,這種破壞以前就有所記載。現在因為人為因素,讓破壞變得更加頻繁和嚴重。風暴天氣也有幾個好處,例如能夠幫助擴大珊瑚種群等等。第四段提到保護珊瑚的幾種方式。


第三篇:New Europeans Settle on America [History]

開墾森林的成本比較高,歐洲人會利用當地已開墾過的森林。但是因為人口不斷增加,資源不再滿足人口的需求,他們只能開始自己砍伐森林,砍伐森林有兩種方式:直接砍伐和使樹枝脫落。後來農民發現另一種方法,但需要很多肥料,農民就燃燒樹枝,製作草木灰來維持養料的需求。甚至還採用了美洲人的方式,幾種作物同時生長,互相促進。


其他題目:

  1. 講森林裡小鳥的進化以及其如何與森林共同演化(co-evolve),幫助森林散播種子以及養沃土壤,翅膀也根據森林特徵演變。
  2. 恐龍滅絕理論。可能是因為氣候問題或者小行星撞擊,透過地下薄層的厚度和構成物,推測了滅絕的時間及其原因。
  3. 青蛙叫聲。首先講為什麼是利用聲音而不用視覺,以及雄性如何用聲音來吸引雌性,或者是對其他的雄性示威,再來就是根據青蛙的聲音,雌性可以判斷這個雄性的年紀、身體狀況是不是同種,但是這也不完全可靠,最後提到雄性鳴叫是很費力的。
  4. 鳴鳥(songbird)的遷徙減少,原本以為是個案,但後來發現已經成為普遍的現象,這是因為森林碎片化引起了生態系統的改變,所以減少遷徙。
  5. 19世紀的工業革命。
  6. 文字發展史起源。
  7. 氮的利用。空氣中的氮太穩定,無法利用;植物可以透過細菌利用氮,科學家研究特殊的化學反應利用氮。
  8. 河的支流同時侵蝕河岸和給河岸帶來沉澱。
  9. 早期農業發展。
  10. 介紹巨石陣的用途,它的位置分布似乎和夏至太陽和月亮的位置有關,有學者認為它和Durrington Walls一起記憶宗教意義,Durrington Walls代表生,巨石陣代表死,中間有一條通往河流代表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所以在那裡舉行儀式。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