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26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Two Forces of Urban Growth [Sociology]

首先說城市增長有很多原因,比如經濟增長、交通發展、科技進步。除了這些之外,還引入了兩個概念:分散化(centrifugal)和中心化(centripetal)。並介紹製造業對於城鎮發展的影響,蒸汽機降低了產業對於流水的依賴性,早期的製造商人把工廠建在城鎮中心,主要有兩個原因:1)城鎮有豐富的勞動力,可以提供工廠勞動力來源;2)當時基本交通方式是以步行為主,所以要把工廠建立在人們步行可以到達的地方,這種構造促進了城鎮中心化發展。雖然製造業促進商業發展,但是隨著社會進步、經濟的發展,零售業和其他行業的發展也集中到城市中心,這使得城市的地價進一步提升,對於製造業來說成本就越來越高,加上鐵路等運輸方式發展,製造業可以分佈在城市郊區,能夠降低成本,同時只需要修建較短的運輸方式就可以和城市中心相連,所以城市開始擴張,製造業分佈在市郊。零售業必須建在有大量居民的地區,同時因為可以在商店內陳列大量商品,所以零售業的利潤一直都很高。同時混凝建築的發展、電梯的使用,促進了零售業的垂直分佈,可以容納不斷擴張的產品和工作人員。交通運輸業的發展促進了銷售和產品生產的分離,人們可以不用面對面溝通,而是通過電話、電報溝通即可,進一步促進了城市的擴張。商業辦公室可以建在市中心,接近人群和各種服務,同時也可以控制生產中心。


第二篇:Storage Strategies of Squirrels [Zoology]

有很多動物有儲藏策略,但是松鼠的儲藏手段在所有動物中尤其突出。以美洲紅松鼠(pine squirrels)來說,會把食物儲存在很顯眼的地方,而且要保證儲藏地的濕度合適,就算是沒有開口的松子,若被螞蟻等小昆蟲發現也無法吃掉。美洲紅松鼠的儲藏習慣是把所有食物藏在一個地方,這樣便於防禦,一般來說儲藏量是非常大的,可以支撐2到3季,比較大的甚至可以供2至3代來食用。和美洲紅松鼠相反的是樹松鼠(tree squirrel),這種松鼠一般會把食物分散儲藏,而且非常不容易被發現,不用花很多時間和精力來保護食物,但是缺點是儲藏地太多,松鼠也容易遺忘。不同儲藏手段的原因很多,包含松鼠的防禦習慣、儲藏的食物類型不同等等,比如水果就不能在濕度大的地方儲存,而且一旦被發現,幾乎所有動物都能吃。不同的儲藏手段對於松鼠的生活習性也有不同的影響。比如美洲紅松鼠的領地範圍非常清晰,基本上不彼此重疊,而且食物的儲藏地一般是在領地中心,其他的動物不太容易偷竊,也有利於防禦,而樹松鼠的食物通常是散亂分佈的,所以他們的領地會有重疊的地方,同時因為每個儲藏地的食物不是太多,所以也沒有必要進行保護,即使丟了損失也不大。進一步導致了兩種松鼠社會構成的不同。


第三篇:Mapping the World [History]

在航海行動在歐洲開始的時候,人們開始意識到地圖的重要性,同時因為航海的實踐活動讓人們發現古地圖的錯誤。地圖印刷開始成為一個有利可圖的行業,早期的地圖是來自於私人收藏或古書上的繪畫,版本非常多。歐洲最早的地圖體現了更多宗教思想,認為地球居於中心,日月行星和恆星圍繞地球運轉,在人們因航海活動意識到這種思想的錯誤後,這種地圖受到了當時人們的抨擊,托勒密(Ptolemy)的地圖也屬於早期的地圖,但是這種地圖不像托勒密的宗教思想,它標註了經度緯度的原則原理,還有人們當時能知道的最遠的地理位置,所以受到的攻擊比較少。後來的地圖逐漸發展,但是地圖描述準確的範圍僅限於歐洲大陸人們去過的地方,對於這些地區的城鎮有詳細描述,但是對於其他地區的描述基本上是靠想像和口頭描述來描繪。更精確的地圖是隨著人們航海經歷範圍逐漸擴大才漸漸補充完善。地圖從扁平的到地球儀的出現。圓形地球儀的出現是地圖史上的重要突破,因為扁平的地圖上,人們沒有到達的地方一般省略或者用毛邊來表示,但是球形的地圖就沒有這種可能性,必須要精準畫好。印刷業的發展解決了這一問題,人們先在橢圓形的圖上畫好這個地圖然後拼接成一個球形,標誌地圖發展的一大進步。


第四篇: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e [Archeology]

農業的發展是人類史上的一大進步。農業出現之前的時代稱為舊石器時代(Paleolithic Age),出現之後的時代稱為新石器時代(Neolithic Age),人們從以收集和打獵為生轉變為開始馴化作物和野生動物。在農業出現之前,人們一般是定期遷徙,當氣候變化導致原來的地方食物不豐富時,就遷徙到其他食物豐富的地方生活。改變的原因可能是死亡率降低、導致人口增長,人們也漸漸積存了一部分食物,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加上人們懶得遷徙,就種植作物和畜養動物來擴大食物供給來源。在此之前人們已經有一些農業技巧,食物的缺少促進了這些技巧倍更加頻繁和廣泛地使用。農業的產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農業、採集、狩獵同時存在,目前現在有些地方仍然處在採集跟狩獵的階段。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