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6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Disturbed and fragment forest [Environment]

主要講熱帶雨林由於氣溫升高、濕度降低而造成土壤變化,這對很多物種的生存和棲息地造成破壞與影響。其中有一種藤蔓植物(vine)能在此種環境下生存,由於雨林遭到了破壞,在此過程中風也加劇了對於棲息地的侵襲,雖說雨林具有降低風速的能力,但現在風能無所顧忌地進入雨林,導致土壤更加乾燥,甚至直接吹倒樹木。枯死的樹木、人類的焚燒以及氣溫的升高,也提高了發生大火的機率。


第二篇:Long history of over-exploiting [History/Agriculture]

本文說明環境過度開墾的原因並非自然氣候變化,人類才是主要原因。例舉了一系列的動物滅絕,同時提到毛利人以及歐洲人在捕殺動物的一些事實,充分論證人類是物種滅絕最主要的原因。最後提到過度捕魚的現象,這需要引起更多人的重視。


第三篇:Hunter-gathered in southwest Asia [Agriculture]

提到當地的土壤和環境不適合大量作物,但隨著溫度上升等原因,土壤的質量提升,可以種植大量的燕麥。接著提到納圖夫文化(Natufian),他們有更強的種植和收割的能力,同時也學會將農作物儲存在適當的位置,隨著作物量充足,人口也大量激增、擴張,在這個過程中也產生了階級概念。然而後來遇到了乾旱問題,他們從原來的丘陵區(hill zone)移到了高海拔地區(high altitude zone),因為對穀類非常熟悉,所以也能在新的環境保證農作物生長。


其他題目:

  1. 工業革命
  2. 海水酸化對海洋生物的影響
  3. 單細胞動物的眼睛
  4. 古埃及商業的發展
  5. 明治時期的稅制
  6. 真菌的減少
  7. 十四世紀歐洲經濟衰退:與東方經濟交往的切斷、種植手段欠缺食物短缺、天氣影響收成等。
  8. 奧爾梅克文明Olmec Civilization
    介紹奧爾梅克文明的建築與藝術。農商業的發展給藝術發展打造了合適的土壤。也介紹了奧爾梅克文明在藝術方面的細節與特點。最後提到奧爾梅克藝術的影響深遠,包括瑪雅文明在內的拉丁美洲文化,都深受其影響。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