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學科分類:遠古語言的重建:Indian-European語言 [History/Language]

拉丁語系、印歐語系等都是從一種更古老、但現在已經不存在的語言中演化出來的。從拉丁語、希臘語等所有涉及英語的語言看來,發現很多語言其實都是從一種演變來的。從語言的樹模型以及發音發現其同源,但是由於人口遷移的影響,研究上有所難度。語言隨著時間的變化會彼此獨立,比如說葡萄牙和西班牙。又舉了魁北克法語為例,他也是其中之一,最後說語言會隨著人類遷徙,所以語言學家很難追溯。


第二篇:學科分類:復活島的石像 [History/Art]

復活島上的石像有大有小,外面質地很堅硬,裡面則是像泥土(clay)之類的材質,遇水會變軟。對於這些雕塑是怎麼被移動的仍不清楚,島上樹少,但後來發現島上之前有樹木,還做了一個實驗證明是否是依靠木材滾動拉動雕塑到該平台。


第三篇:學科分類:非洲的農業與宅邸發展 [Anthropology]

之前人們早期靠打獵和採集維生,石器時代開始,人們有了種植、畜牧等行為。在農業方面,人們最開始只是去保護一些野生植物,而當人們開始種植一些適應能力強的植物,真正的種植才開始。畜養動物也是一樣,起初是保護一些野生動物,後來才開始真正馴養。種植使得人們的生活更加穩定,種植後的作物也可以提供額外的食物,可以供養孩子,人口多、勞動力也就多了。生活穩定後,人們就會建造更多固定的住所,比如石屋。這使得工具種類越來越多,也衍生出一些不參與農業的職業,比如牧師。另外人們還製造各種陶器,對目前的考古學相當重要。農業的改變產生了比較重大的社會影響。社群中人們需要更好的合作協調;農業發展也帶來的不好的影響,使得貧富差距更加大,那些控制生產的人更加富有。農業發展不僅對農業有好處,對於畜牧也有好處。牛可以產牛奶,自然災害時還可以作為肉吃,而且遷徙過程中,動物還可以載物。


其他場次/題目

  1. 絲綢起源於中國,但是後期也借鑑了一些西方的做法。
  2. 生物學,昆蟲感官、複眼和其他功能
    蟲都有複眼,複眼上面有不同晶體(lens),在觀察形狀跟細節方面不是很好,但是在捕捉動態方面很好。舉了例子,並說同一種昆蟲,行動緩慢的雌蟲眼睛晶體會比雄蟲少。昆蟲大部分對於黃色和藍色比較敏感,除了蝴蝶之外,大部分昆蟲對於紅色不敏感。昆蟲主要能觀察到的顏色是紫外線範圍,這種對顏色的識別也是他們看到花蜜的原因。昆蟲除了複眼之外還有單眼,這有助於它們在昏暗環境下識別物體。昆蟲都有觸角,觸角的形狀主要和它們的感官功能有關,舉了兩個例子,蛾的觸角主要為了感知氣味,可以在交配的時候找到雌性所在位置。螢火蟲主要是靠觸覺感知震動。
  3. 繁殖期鳥類的領地,鳥類歌聲對占領地的作用的爭議。
  4. 類地行星和氣態行星的區別。
  5. 海鹽層形成鹽礦。
  6. 英國的工業革命和發展,講了水運和煤:
    一系列的原因導致了工業革命在英國發生,英國具有非常好的地理位置,周圍都是海洋,可以避免侵略,所以在軍隊上的投入較少,但是英國非常重視海軍,強大的海軍在戰爭時可以維護和平,在和平時期可以用作貿易。英國也有比較好的內部河運系統。所以一些私人投資者就特別關注運河的開鑿。1760年,就建成了一條運河。第二個自然條件是煤炭,煤炭對於經濟的發展也非常重要,而英國煤炭多,而且大部分在表面,煤礦所在地又比較臨近河,提供了非常好的自然條件。煤炭還和鐵礦非常臨近,提供了進一步的優勢。除了自然優勢之外,英國在基礎建設方面也有優勢。煤炭需要出口,而英國有強大的貿易公司,在這其中商人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7. 討論牛耕地換為馬耕地的對比、發展、優勢等等。
  8. 馴養動植物對人類社會的作用。
  9. 因為有濃密的毛,所以水獺可以生活在更冷的水裡,而一些更大的海洋哺乳動物會被凍死。但是在18世紀被發現後開始被捕殺,因為中國人創皮草炫富,後面還講了水獺吃其他海洋生物等等。
  10. 太陽黑子的活動。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