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0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學科分類:Continental Drift [Geology]

首先說明大陸漂移學說,就侵蝕(erosion)的情況來看,坡面比海岸線更少。侏儸紀時期的山脈的走向即是大陸漂移的證明,根據比較結果,北美和北歐的山脈是契合的。然而還有一個時期,南半球和北半球的氣候不同。根據冰川的走向和形成可以判斷是大陸漂移。最後提到一種重要的植物,這個植物的種子無法泡在水中很久,能夠證明大陸漂移學說。


第二篇:學科分類:Construction of Ancient Egyptian Pyramids [History]

有個王建了個宏偉的金字塔,她的後繼者們也讓後來的金字塔愈來愈強大,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尼羅河可以幫助工人們運送石料,在建造的過程中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財力,具體介紹了整體的管理情況。最後從面積及角度等方面來說明金字塔建造的科學性。


第三篇:學科分類:Spontaneous Generation [Biology]

曾有位教授說微生物並不是憑空出現的,但遭到很多人提出反對,教授就做了一個實驗,並成功地反駁了眾人的懷疑。既然微生物不是憑空出現的,那宇宙的起源又是怎麼回事呢?大家都不知道。多年後另外一位教授和學生也做了實驗,仿照宇宙起源。他們每天都從實驗中提取萃取物,試圖找到微生物,但是沒找到。雖然沒有找到微生物,但是實現了氨基酸的合成,找到了起源。


其他場次/題目

  1. 達爾文雀的喙 (Beaks of Darwin's Finches)
    討論達爾文雀的喙以及進化論之間的關聯。排除環境與基因等因素,有三位科學家進行觀察,達爾文印證了進化論核心的部分,另外兩位科學家、一位在溼氣重的季節觀察結果錯誤,一位找到這種雀的規律-先吃小而柔軟種子,把大且硬的種子儲存起來乾旱時候吃,所以乾旱時候喙嘴大的鳥存活下來數量增多。
  2. 講珊瑚和蟲黃藻(Zooxanthellae)的寄生關係以及蟲黃藻在石化珊瑚裡的證據 (Evidence of Zooxanthellae in Fossilized Corals)。珊瑚提供保護、蟲黃藻提供光合作用產生的二氧化碳,但所寄生的珊瑚不能在溫度太低或太深的海底,因為照不到光,會無法進行光合作用。但也有些不是寄生的,判斷寄生方法是同位素:蟲黃藻需要c12而非c13。多餘的c13排放被珊瑚吸收,所以c13多的珊瑚就存在寄生關係。用x ray以判斷化石生長速度,是類似年輪的概念,珊瑚之所以沒有寄生關係,是因為隨著海底深度下降,可以維持生長速度不變。
  3. 工業革命對勞動力系統的影響The Impact of Industrialization on Labor Systems 工業革命帶來很多影響,例如以工具替換人力,以往家庭代工的形式(甚至孩童也必須參與)被工業化的作業方式取代。加上部分人技術並非完全高明,僅對某一部份熟練,所以員工很容易被淘汰,成本也能壓低,這種情況導致人們即使受到衝擊也願意工作。富豪圈地,老百姓對農地的擁有權減少,跟農業相比更不需要勞動力的養殖業漸起。 <
  4. 分別講述壁畫(Murals)、濕畫(Frescoes)以及支架畫(Easel Paintings)的作畫方法和效果。
  5. 生物由於有限的資源,會佔據不同的生態區以避免競爭。
  6. 英國和F國的羊毛貿易發展。
  7. 地球上最初生命可能起源於來自於火星的隕石。
  8. 男性女性分工和社會的發展關係:起初男性狩獵,女性採摘,男女地位差不多,隨著農業和畜牧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男性到農業畜牧業,女性主要是製作農業附屬產物,如衣服這些,造成女性地位下降,人們選擇男性當繼承人。
  9. 探討恐龍是否為恆溫動物,以運動量及體型做討論,也舉了其他動物做例子。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