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3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B地區的Rice Farming [History]

B地區得益於其出色的灌溉系統,農業發展很好。它的灌溉系統可以幫助農田從水中得到營養物質,以維持土地的生產力。低地灌溉較容易,但是高地灌溉就要特別修築水壩引水去高海拔地區;農業對於灌溉系統有很多要求,在乾旱的時候水量要大,但是洪水的時候水量要小,還要盡量能幫助到周圍地區灌溉; B地區的灌溉系統四通八達,有很多涵洞 (tunnel) 連接起來,非常精巧; B地區不僅農業發展好,同時帶動了畜牧業,他們努力在家畜蓄養和農業之間尋求平衡。這樣精密的灌溉系統和農業模式需要人們通力合作,一個人是無法好好使用的,比如說殺蟲劑的使用,需要大家綜合分析情況,再做出一致的決策。


重點詞彙:
laboriously=making much effort
distinguish=separate
collectively=in a group

第二篇:Zebra Strips [Biology]

人們原本以為斑馬身上的條紋是為了偽裝,不讓捕食者發現,但是科學家最近覺得不是這樣,因為斑馬主要是靠自己的好視力在遠方就發現捕食者,不是靠隱藏在樹木裡;推測斑馬身上的條紋是為了讓它們融入斑馬群,這樣捕食者追斑馬群的時候,它們的條紋全加一起、會擾亂捕食者的認知,一頭斑馬就不容易落單,而得以存活,但是沒有證據表明沒有斑紋的動物就一定比有斑紋的動物存活機率大,所以這個理論站不住腳;還有人推測,斑馬身上的斑紋是為了防止蚊蟲叮咬,因為大草原上的蚊蟲吸血,被叮咬了很容易失血過多;因為蚊蟲一般不會落在黑白間隔的地方;另外講到其他動物不需要長出黑白斑紋來應對蚊蟲叮咬的原因,因為斑馬的毛很短,比較容易被咬,而且它們沒有針對蚊蟲叮咬的免疫物質,所以很容易重複感染;第其實蚊蟲比較不容易落在水平黑白間隔的地方,但斑馬是垂直黑白間隔的,所以這個理論也是存有疑惑的。

重點詞彙:
resemble=similar
vulnerable=threaten by
dense=closely placed

第三篇:Collapse of the city Coban [History]

Coban滅亡的第一個原因是統治者無能。Coban是馬雅(Mayan)地區的城市,曾經非常繁榮,統治者認為自己功德無量就高枕無憂,結果社會突然出了動亂,統治者無能,無法提出有效的措施,反而持續進行無用的儀式;滅亡的第二個原因是一條商業通路被毀掉了,這條路曾為Coban帶來很多財富,毀掉之後城市開始衰敗;滅亡的第三個原因是乾旱。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來證明這個原因的可靠性,但是因為滅亡時間和乾旱開始的年份一樣,所以推測乾旱是可能的原因。

重點詞彙:
abrupt=sudden
core=center
presumed=assumed
conceivable=imaginable

其他場次題目

1. 猛獁象的滅絕
氣溫升高,牧草地 (grassland) 變成苔原 (tundra),棲息地變少,這種氣溫模式在西伯利亞等地區適用,但像美國北部這樣的地區就不適用,然而前幾次氣溫波動並沒有造成大規模生物滅絕。
2. 英國的工業發展
冶鐵技術改進,蒸汽機改良,促進鐵路建設,改變了傳統工廠依賴礦的區位分佈,開始靠近城市並獲得了更大的市場,其他像巴黎沒有煤礦分佈,依靠鐵路的密集分佈成為一個巨大的商業中心。
3. 歐洲的文藝復興
歐洲的藝術風格都是受宗教影響的,有位德國藝術家去了兩趟義大利學習當地的畫風,深深影響了歐洲,北歐和中歐的藝術風格不太一樣,因為北歐沒有白色大理石,只能用木頭,建造教堂前面牧師的小桌子主要用於出口。
4. 冥王星 (Pluto)
冥王星一開始被認為是行星,但後來發現它的構成和大小不滿足條件。
5. 動物交流主要是為了生存和繁衍後代,提到了真實信號(honest signal)、假信號(dishonest signal)、體型和聲音高低的關係。
6. 青蛙數量減少的原因
7. 大陸漂移學說
8. 荷蘭的貿易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