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6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Extended Family [History]

在工業革命的時候,很多大家庭(extended family)由於工作壓力等因素,轉變成核心家庭(nuclear family,由一對夫妻和其子女組成)。儘管如此,小家庭仍然需要跟社會、社區保持連結聯繫。數據顯示,就算成為了只有父母和小孩的小家庭,他們還是住得離父母很近,有幫助還是要找父母。其實小家庭還是需要practical和emotional的支持。因此也有一派專家認為 正是因為工業革命,大家庭數量才增多,接著舉例論證,得出結論表示大家庭依舊存在,而且很重要。


重點詞彙:
entailed: necessary
emergence: appearance
excessive: too much

第二篇:Ectotherm Animal [Animal]

首先說明Ectotherm Animal的定義(Ectotherm Animal=變溫動物)。它的皮膚的面積大,所以變換溫度快。有一些可以讓體溫高於水溫,溫暖的肌肉也方便捕食。最後說它們的機動性很高,會根據季節遷徙。

重點詞彙:
appeal: attraction
unprecedented: never happen
inadvertently: unintentionally

第三篇:Increasing Population of Jellyfish [Biology]

水母 (jelly fish) 數量過多其實有好有壞。數量多是因為人們過量捕魚,導致競爭者跟獵食者變少;水母大量繁殖。全球變暖和酸雨導致二氧化碳融進水中。形成水母喜歡的環境。水母經常出現在營養豐富、含氧量低、靠近人類居住的地方。水母看起來很脆弱但實際可以適應艱難的環境。水母有能力依附在輪船上,然後跟著輪船去新的棲息地。

重點詞彙:
presumably: reasonable assumption
vicinity: area
in junction with: stick to

第四篇:Cretaceous Extinction [Geography]

提出很多可能的理論解釋物種為什麼在白堊紀大量滅絕,但是證據都不充分、無法說明為什麼物種在不同的棲息地都受到了影響。有某科學家發現海底泥土中元素銥 (Ir,iridium) 含量非常高,遠高於地球平均值10倍,但這樣的濃度在隕石上很常見,由此懷疑是大隕石撞擊地球導致大量物種滅絕。這種撞擊會引起溫度驟降、酸雨等等。有證據表明某些石頭在因為高壓或者溫度產生分裂或者其他特殊的形態,某個地方發現了隕石坑,驗證了撞擊理論。

重點詞彙:
essential: crucial
disrupted: interfered with
proportion: size

其他場次題目

1. 發光的海洋生物
在海洋中,有些生物是會發光的,它們利用發光物質、氧氣和特定的酶來進行化學反應發光。這些生物同時具備多色細胞,可控制光的顏色和強度。發光有很多用處,比如警告侵略者,相反地也可以用於吸引獵物。而生物對於發光的需求是不同的,一些生物長期吞食發光生物,胃已經進化成紅色或黑色來掩蓋這些發光物質。

2. 蜘蛛網的裝飾
蜘蛛的網會有裝飾。裝飾的具體作用是什麼?通過實驗發現,裝飾可以反射紫外線,迷惑蜜蜂使其認為是花反射的紫外線,就能用這種方式來捕食蜜蜂。比對相似的網後,科學家得出結論:網的裝飾程度越複雜,捕食效率就越高。因此越是飽食的蜘蛛越是有精力去織裝飾複雜的網。然而科學家對裝飾的具體作用還是有所疑惑。有位科學家做了一組對照試驗,他減去了用於支撐裝飾的兩根蛛絲,發現沒有裝飾的網反而捕到了更多的獵物。那麼裝飾一定有其他的好處來平衡這樣的損失。通過實驗發現,裝飾可以使蜘蛛避免被鳥類發現;同時母蜘蛛通過裝飾來偽裝自己,使得自己可以安全地產下後代。

3. 尼羅河流域的文明(重複2017.05.20真題)
沙哈拉沙漠曾經是一片綠洲,隨著氣候的變化而逐漸沙漠化。這種沙漠化導致人們逐漸地向尼羅河遷徙,最終在尼羅河沿岸建立了農業文化。隨著農業的發展,政治、貿易制度逐步確立,埃及人利用尼羅河來進行商業活動以及建立大型建築所需要的材料也通過此來運輸。最終,上埃及和下埃及合併,埃及王朝建立了。此後綿延了數十個朝代,儘管中途有很多國家侵略,但埃及依然沒有太多改變,這是由於沙漠導致的地域穩定和屹立的世襲制。

4. 鳥啼 (bird singing)(重複2015.07.11真題)
當雄性鳥到達棲息地時,會開始佔據自己的領地;雌性鳥繼而選擇雄性鳥交配。那麼領地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對於一些鳥類來說。領地保護了他們不被其他雄性鳥攻擊,因此他們有更加穩定的場所進行繁衍。雄性在交配季節通常會啼叫,這種啼叫的作用是很複雜的。它有吸引雌性的作用,但更多的是警告其他雄性。領地也並非全是好處,它也會對鳥類配偶產子後的繁衍產生負面影響,比如領地的選擇會影響覓食的難易程度。

5. 照片印刷
6. 生物連續
7. 恐龍的親本養育(parental care)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