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 The Origin of Plants and Animal Domestication [Biology]

首先介紹生物馴化 (plants and animal domestication) 的概念。一般學者認為生物馴化只在一兩個地區形成,接著再傳播到其他地區。但之後的基因研究證明,各個地區都有其獨立的生物馴化,透過人工選擇 (selective breeding),所以是獨立馴化和擴散同時導致其傳播。人們認為馴化生物是為了應對增長的人口和提高食物營養。但後來研究表明其實是馴化生物之後,人口才進一步增長,並提高人們的營養成分。R教授認為生物馴化的目的是為了交易新知和滿足生存需求。EN教授則進一步指出生物馴化引發的全球性問題,包括環境、財富不均、人口增長等等。


第二篇:The Role of Diapause [Biology]

生物為了應對環境變化,會暫停調整生命階段的某個環節,比如生長和繁殖等等。舉了一個一萬年前的極地種子為例,在挖掘後三天內還可發芽。接著介紹可預期和不可預期的環境變化對生物的影響。其中,不可預期影響較大,以澳洲的紅袋鼠來說。母袋鼠生產後一兩天就會再交配,產生胚胎。而同時育兒袋中還會有幼兒發育,已經生產出來的幼年袋鼠繼續依靠母乳生長。所以母袋鼠繁殖期間,會同時照顧三個階段的幼兒。最後以蟾蜍為例,講解兩棲動物會因應乾旱而加速生長期。


第三篇:Explaining Declination in Migratory Birds Populations [Geology]

提到北美遷徙鳥類的數量下降,大部分鳥類數量減少,而有的鳥類數量依然增長。接著說明棲息地變化對鳥類數量的影響和Cowbirds對其他遷徙鳥類的影響。Cowbirds會把自己的卵放到別的鳥窩之中,讓它們孵化。Cowbirds對遷徙鳥類影響比獵食者對這些鳥的危害還大。因為遷徙鳥類不知道Cowbirds的存在,會繼續幫牠們撫養幼鳥。但它們會懂得躲避獵食者。所以有的遷徙鳥類數量會下降。最後講棲息地減少對遷徙鳥類的影響。


其他場次/加試題目:

1. 美國農業商業化過程
2. 北極熊和其捕食的海豹
3. 火星上的生命跡象
4. 漢代古墓
5. 生命的形成
6. 植物和動物抵抗極端天氣的行為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