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1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Homer and Oral Poetry [Literature]

早期的詩歌是以背誦、傳唱的方式流傳,而非以文字記錄。達到古典詩歌最高成就的是古希臘荷馬 (Homer) 的伊利亞德 (Iliad) 及奧德賽(Odyssey)。伊利亞德及奧德賽是在西元前750到720 年間寫的。伊利亞德比奧德賽早了幾十年,導致大眾產生一個疑問:這兩部作品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寫的。關於這兩部的撰寫方式也有一些爭議,既有口頭的慣用語 (stock phrase) , 也有書面文學常見的長篇敘事,因此有猜測認為這兩部不是荷馬一個人寫的,而是一些無名人士搜集整理,最後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但接著開始有不同的觀點,有人認為早期的口頭詩 (oral poem) 應該是一種再創造,不會讀寫的人也可能講出類似的詩歌,他們基於古老的故事內容和固定的模式,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講述故事。荷馬可能也是藉由這個方式,用自己的口吻重新組合詩歌,從早期的傳唱故事擷取了很多表述模式,同時展現了自己的風格,重新打造故事。到底伊利亞德及奧德賽是如何記錄下來的?關於這點有三種理論:不會讀寫的荷馬口述,讓別人記錄下來;後人背誦出來;荷馬自己可以寫下的。但無論如何,這兩部作品代表著口頭詩的最高成就。


第二篇:Food-Storing strategies of Squirrels[Biology]

精於貯藏食物是松鼠的特徵,舉了比較典型的美洲紅松鼠 (Pine Squirrels)存放松果 (cone) 的方式。但也有其他的例子,樹松鼠 (tree squirrels) 就不同,牠們不把食物放在同一個地方,而是將食物分散,藏在各處。雖然這樣子會比較難防禦被其他動物偷走,但因為分散貯存,被偷的量也會比較少。 大多數的動物貯藏食物也是介於「集中」、「分散」這兩種方式之間,也會被各種因素影響而有其他方式的產生。貯藏方式不同取決於:時間、習性、氣候、食物類型等因素,而松鼠主要是以食物類型來決定。然而,松鼠的貯藏方式並不適用於堅果和水果,所以像這樣的情形,松鼠就會把這種食物藏在各自的隱密處。貯藏食物的方式也影響了很多習性,比如紅松鼠是具有領地意識的,而樹松鼠則無。以貯藏食物的方式能夠瞭解很多動物的重要特性。


第三篇:Newspapers inWestern Europe [History]

報紙最早是在17世紀的荷蘭發展,貨船帶回貨物的同時也帶回很多的新聞消息。荷蘭的優勢在於政府審查制度不太集中,以法國為例,因為是政府部門給予資金支持,受到嚴格的法律控制,報業不夠自由,大多觀點都是由政府操控的。到了18世紀,情況發生改變,報業開始繁榮。因為英國的政府管理漸漸衰退,皇室和國會還在爭論到底哪方該擁有對報業的管理時,報業本身就開始發展了。新政府機構的建立也促進了報業的成長。隨著經濟和政治逐漸繁榮,對於新聞的需求增加,更多的道路、交通工具以及郵政的建立都促進了報業發展,任何人都能夠在家或咖啡廳讀報。那時的報紙是新興產品,設計簡單,沒有插圖也沒有頭版,通常只有四頁。每週發行一到兩次,印刷份數也只有幾千份,以手工刻印木製版印刷。早期的報紙對於社會生活有廣泛影響,促進了資訊交流,讓人們覺得自己是公共生活的一部分,人們甚至可以藉由寫信給編輯來交流觀點。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