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7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Electric Lighting and the American Homes [History]

首先講到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的工業和交通用電在白天達到頂峰。電力供應在夜裡有剩餘,電力企業便開始尋求會在夜裡使用電力的新領域。雖然線路普及,電網建設成本下降,家庭用電開始興起,但仍侷限於小範圍的富裕家庭。電力改變了美國的家庭,在家庭用電普及之前,美國的家庭主要靠燃燒汽燈來照明。文章列出了汽燈的諸多弊端,如:光線昏暗、燃燒起煙、放出有毒氣體等等。接著講到了美國家庭的房屋特點,為了要適應汽燈照明,一般而言空間會較大,房間較多。電力輸送成本下降後,逐漸開始有家庭用電來照明,電力照明帶來諸多好處,如光線改善,沒有有毒氣體等等。建築師們觀察到家庭用電帶來的變化,便開始設計新的房屋格局,以便適應電力照明。雖然成本下降,但是比起汽燈而言,電力照明的成本還是偏高。因此建築師們開始設計較小的房屋空間,類似於現今的客廳、餐廳、廚房,並合併了一些以前房屋的生活空間。講到家庭用電成本的降低,電力企業發現家庭用電是個新的市場,便開始投入更多,隨著電網的普及、用電成本下降,使得家庭用電越來越普遍。以美國的平房(bungalow)來說,其為有陽台的木造小平房,從1900年到1920年,這種小平房數量驟增到七百多萬。因為空間比以前的多層大房子小,用電量相對較少。節約了用電量,因此被大多美國數家庭接受。家庭用電還改變了美國人的生活,尤其是在閱讀方面。因為照明條件的改善,越來越多美國人花更多時間來閱讀,成年人也可以花更多的時間陪孩子們閱讀,促進了家庭溝通。美國家庭閱讀量的增加,從圖書館借出的書籍數量得到了證實。


第二篇:Extinction of the Mammoths [Biology]

介紹猛獁象(Mammoths)活動和滅絕的時間。猛獁象存於距今180萬年到約1.1萬年期間的更新世(Pleistocene)。在距今1.1萬年的時候滅絕,原因是氣候變化。氣候滅絕理論認為距今1.3萬年至1.1萬年的時候,氣溫上升了6 ℃,夏天變的更長更熱,冬天變得更長更冷。溫和氣候時間持續變短。這就影響了草食動物們的食物,也就是植被的生長。該理論認為,如果猛獁象常常食用某三種類型的食物,氣候變化後,會使得這幾種植物生長的地理位置發生變化,不再生長在同一處區域,導致猛獁象隨著水草遷徙。也因為猛獁象賴以生存的植被生長區的變化,讓猛獁象不再像以前一樣能獲得足夠的營養,以致於牠們體型變小、數量減少。同時,因為植被導致猛獁象的遷徙,使得其種群數量被隔離成很小的種群,不同種群之間無法繁殖。種群內部的繁殖導致基因質量越來越差,最終滅絕。舉例證明,生活在歐亞大陸的猛獁象就符合上面給出的氣候滅絕理論。接著提到猛獁象食用的植物減少,營養降低,導致猛獁象滅絕的理論被質疑,雖然氣候變化,但北美地區的哥倫比亞猛獁象能輕易地遷徙到距離160公里處的水草豐美處,但是哥倫比亞猛獁象還是滅絕了。另一個質疑是,猛獁象活動於更新世,其中至少有22個較大的氣候週期變化,然而之前的氣候變化都沒有導致猛獁象滅絕,這一次卻滅絕了,理論站不住腳。


第三篇:Beginning of the Planet Formation [Astronomy]

太陽系的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都是類地行星,即它們的內部主要都是由岩石土壤之類的物質組成。首先探討這幾種行星形成之初的情形。最初主要是一些氣圍繞著一個圓盤(disc)旋轉,同時也繞著太陽公轉。這些圓盤主要是些顆粒物,但數量很少,不到2%。由於這些氣體都是朝向同一個方向旋轉的,裡面的顆粒物不會相互碰撞、摩擦,不僅沒有消耗殆盡,相反地,它們慢慢聚集,數量越來越多,逐漸變大。同時由於太陽輻射,氣體散去,就留下了由岩石組成的星球。接著用論據證明先前提到的觀點,從隕石球粒(chondrule)發現的這些行星岩石都是在極高的溫度(1000-1300 攝氏度)下融化後再冷凝形成的。經過同位測定,更加確定了這個觀點。行星形成之初,距離太陽較近,溫度較高,使得聚集在這些行星周圍的大量大氣散去。 最後文章對該觀點提出質疑,因為太陽輻射要使得行星上的大氣散去,需要距離太陽10光年的距離,而這個距離是不可能的。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