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Glacier Effect [Geology]

首先提到冰川對陸地的影響很大。冰川的重量會使大陸表面下降,當然這個過程很漫長,要花上很多年。接著又需要很久的時間來讓地表恢復原來的高度。舉例來說,Hudson和Great Lake現在就在慢慢恢復至上次冰川世紀前的高度。接著也說明了冰川的成分。隨著冰川體積變大、受到重力的影響開始緩慢移動,在移動過程中會切割岩石、推倒樹木等等。若是在平坦處形成的冰川會移動地比較緩慢,並沿各個方向發展。在山谷形成的冰川會因為垂直的角度大而變成V形,而原本是V形的山谷則會變成U形。當冰川融化後,會變成坡度很大的地形。有很多的瀑布就是這麼來的,後面也舉了實際例子。最後提到冰川會形成很多地形。
(提醒:相關主題練習可參考TPO15 Glacier Formation、TPO 19 Discovering the Ica Ages)


第二篇:The Sistine Ceiling [ARTS]

Fresco是將水、顏料、石膏混合的一種技術;還有一種Secco Fresco,是在已經乾掉的石膏上上色。接著提到創世紀壁畫(Sistine Chapel Ceiling),是由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著作完成。起初他很猶豫,但開始畫之後,他就用最純粹的Fresco方法畫了。他用了四年的時間完成佈滿整個天花板的畫作,因為整個工作量很大,所以他用了比較慢乾的石膏,這樣在等待風乾的時候他就能有些額外的時間去畫別的內容。隨著時間的流逝,米開朗基羅的天花板開始有些掉色,有個德國的作家很是欣賞這個畫作,說道雖然已經過去三個世紀,但米開朗基羅的畫仍是十分珍貴,只是到最後顏色終究都會褪去。後期開始有別的藝術家試圖去復原畫作顏色,讓創世紀壁畫能夠維持。隨著多次的復原工作,人們到現在仍然能夠欣賞該作品,但也有些藝術家批判這些復原工作,認為被加入了其他藝術家自己的味道。
(提醒:相關主題練習可參考TPO11 Ancient Egyptian Sculpture、TPO23 Rock Art of the Australia Aborigines)


第三篇:Explanation of the Collapse of Bronze Age Societies [ ]

西元前三千年東部地區的青銅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很多城鎮廢棄了。在那個時候農民要將多餘糧食上交統治者換取保護以及宗教角色的參與,當時雨水很少,造成了乾旱,但是統治者採用的宗教方式去祈雨仍無效,無法採信於民眾,民眾開始覺得統治者不好。接著文章開始探討青銅社會沒落的原因,嚴峻的氣候條件對農民而言是個挑戰,但不是主因。在早期他們也曾遇到這麼嚴酷的氣候,但當時的城鎮還是保留了下來。所以應該要從西元前三世紀的政治及社會方面去尋找滅亡的原因。後來說主要是在於統治者太晚發現問題,以乾旱問題來說,如要解決的話只需要引進運河灌溉系統,如同埃及採取的措施,而且運河灌溉系統不需要很複雜的條件。但是因為之前也發生過乾旱,而之前的方法也還有效,所以青銅時代晚期的社會沒有意識這次的問題,意識到的時候也是為時已晚。最後說到地主剛開始是能從旱災中獲利的,因為農民種植作物失敗,變成廉價勞動力,但是地主並沒有意識到長遠的災難。
(提醒:相關主題練習可參考TPO33 The First Civilization)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