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3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The Sleep [Science]

睡眠行為可能會給動物帶來危險,但這個行為仍然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包含恢復機能、律動模式、加強學習等等。睡眠期間,身體能夠得到休息、大腦也能自我修復,同時這也是唯一產生生長激素(Growth Hormone)的時機。短期缺乏睡眠對於人體與認知行為會有部分影響,但2至3天沒有睡眠不會對於人體的運動表現造成影響,根據腦部掃描結果,發現大腦能自行彌補睡眠短少所造成的影響。但長期缺乏睡眠會產生較劇烈的影響,實驗指出長期缺乏睡眠會傷害免疫系統、最終可能致死。動物的睡眠循環跟著日夜交替而保有持續性,睡眠行為也可以減少他們暴露在獵食動物面前的時間。動物睡眠時間跟找尋食物的時間頻率也有關聯,小型動物的睡眠時間較長;大型動物的睡眠時間則通常較短。睡眠行為幫助增強學習能力,神經細胞的連結也能在睡眠時得到修復。以嬰兒與幼童為例,他們需要吸收大量的資訊,所以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會較長。
(提醒:相關主題練習可參考TPO24 Breathing During Sleep)


第二篇:The Classic Mayan Collapse [History]

馬雅文明(Mayan Culture)衰敗的原因有許多因素,包含自然災害、疾病、農業衰退、外族入侵以及內部憂患等等。自然災害的部分,地震與颶風是兩個可能的原因,但只可能發生在中央低地,而且也沒有相關的歷史記載;乾旱是另一種假設,有個湖在西元800年至西元1000年間乾涸,當時正是馬雅文明的盛世古典期,不過這個湖在馬雅佔地很小,所以也非絕對原因。農業的衰退也是馬雅文明殞落原因之一,他們需要大面積的土地來種植作物,導致樹木濫砍,此外,一開始種植的作物種類多元,但到後期僅以玉蜀黍為主。人口激增也造成了食物資源不足,因此當有疾病或自然災害時,會更加容易受到影響。外族入侵加上經濟中心的轉移,也導致了內部人口外移的現象。
(提醒:相關主題練習可參考TPO26 Sumer and the First Cities of the Ancient Near East)


第三篇:The Qualities a Good Trout Streams [Biology]

美國很多溪流裡都有鱒魚(trout),這些河流都在不同的環境,本篇藉此討論能夠讓鱒魚生存的共同因素。鱒魚喜好較低的水溫,雖然不同的種類可以接受的溫度有些微不同,但整體而言鱒魚無法承受23度以上的水溫。不同種類的鱒魚也對河底表面有不同的喜好,如植被、石礫、樹枝等等, 石礫河床適合休息、躲藏與繁殖,並且獵捕食物。鱒魚以蟲維生,也會吃小魚。他們也喜歡棲息在有沙或淤泥的地方,但前提是不會離石礫河床太遠,才方便他們來回行動。
(提醒:相關主題練習可參考TPO22 Spartina)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