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The Tropical mammal

整篇文章介紹了熱帶哺乳動物和溫帶哺乳動物的不同,溫帶哺乳動物要面對極大的溫度變化(冬夏),所以有冬眠;而熱帶的哺乳動物面臨的氣候變化不大,只是有很長的乾季。所以熱帶哺乳動物會選擇在幹季蟄伏,而和溫帶不同的是,熱帶哺乳動物蟄伏的時候仍有捕獵者以及蟲蟻的傷害。熱帶哺乳動物、甚至包括食肉動物都會吃果實,因為果實在熱帶地區很常見,而且果實一旦成熟,動物吃了很容易消化,也會通過動物糞便到達很遠的地方。講到在熱帶地區物種的種類和數量和溫帶地區也有很大不同。有種New World Monkey在熱帶地區就有一百多種,熱帶地區樹很多,所以很多在樹上生活的物種。因為樹封鎖了光線,所以樹下並不適合哺乳動物生活。舉例說到巴西的蝙蝠和北美的蝙蝠,在巴西的蝙蝠種類多於在北美的蝙蝠,因為在熱帶蝙蝠的食物有很多。 (提醒:相似主題文章可參考TPO 17: Animals Signals in the Rain Forest、TPO 32: Distribution of Tropical Bee Colonies)


第二篇:The Origin of Earth Atmosphere

要了解地球大氣的起源,先要知道地球的形成。在太陽系初期有一種rock material通過不斷地碰撞加熱一系列反應,形成一個個星球,現在的月球表面還有碰撞的證據。地球最初是沒有大氣的,它還沒有大到可以留住氣體。當地球形成到一定的大小,大密度的物質下碰撞加溫,所以大密度的物質都下沉到了地心,並且由於碰撞的加熱溫度很高,會融化。地心的形成很重要,因為這樣才解釋了為何地球有磁場。接著講到比較輕的物質上升,在地球表面形成地殼,地心和地殼之間是地函(mantle)。更輕的物質上升,彗星的碰撞也使得輕的物質如氫氣、氦氣上升,因為地球大部分氣體留在了地球表面,氫氣和氦氣蒸發了大部分。


第三篇:Extinction of Cretaceous Period

講到恐龍滅絕的時間以及大部分海洋動物滅絕的原因:海洋食物鏈的崩潰。接著提到陸地動物的滅絕,很多小動物、植物等也都絕跡,只留下了少葉的植物,食草動物因而受到所以滅亡,而以食草動物為生的食肉恐龍也無法繼續生存,只有食腐動物(鳥、蟲子)和可以長時間不吃的烏龜活下來了。透過對岩石層的分析,發現海洋和大陸上的滅絕是同時的,文中提出了解釋,但很多理論被拒絕,只有路易斯和W科學家的理論可信:他們認為有星球衝擊地球,所以造成大滅絕。後面證明發現的稀有物質和星球的物質一樣。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