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02日托福考試-閱讀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第一篇:歷史類

四至五世紀的羅馬交通。古羅馬的交通很發達,可以讓軍隊在邊境中轉移。城市相連,讓農村的貨物可以運輸到城市販售,還要求各個城市給羅馬政府提供交通便利。但陸上運輸太貴,且不能運送大宗貨物,舉例來說,走了幾百里路下來,馱著的糧食都被馬吃光了,商人只能坐小宗且價值高的生意。海上交通發展起來,運費便宜且能運送大宗貨物,羅馬會從周邊國家進口糧食供自己國人。羅馬的海上運輸對許多貿易港產生影響,使他們發展得比內陸的城市還大。

【題型分析】:此篇文章思路脈絡相對簡單,沒有太複雜的觀點,且TPO也有相對應的練習文章。

【參考TPO】:TPO19 The Roman Army’s Impact on Britain、TTPO16Trade and The Ancient Middle East、TPO17 Europe’s EarlySea Trade with Asia、TPO25 The Decline of VenetianShipping


第二篇:生物類

討論某時期昆蟲形體的大小與呼吸作用進化。在某一個歷史時期氧氣非常匱乏,海洋生物可以靠鰓呼吸,但昆蟲作為陸生動物發展出一種獨特的儲存氧氣方式,可以最大化利用有限的氧氣存活。然而科學家甚至發現,昆蟲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長到很大的體型,可以長到這麼大兩兩個原因:其一是可以避免被捕食者捕捉,其二是因為長得越大,越能夠呼吸到豐富的氧氣,但是也有最大尺寸的限制,因為當昆蟲大到一定尺寸時,它的內部循環會無法支撐身體,所以只能長這麼大。

【題型分析】:生物類的文章出現頻率頗高,但文章的整體難度一般不會太難,雖然文章含有生物類的學術和專有名詞,但並不是題目考察的重點,因此在考試時不必過於執著在這些專有名詞上。

【參考TPO】:TPO19 The Roman Army’s Impact on TPO15 A Warm-Blooded Turtle、TPO2The Originof Cetaceans、TPO11Orientation and Navigation


第三篇:社會科學類

主要講述大腦腦橋的作用。先說明腦橋的位置,與主要功用是幫助左右腦合作,並產生一種效應,稱為側重效應。這種側重效應是在出生時就產生作用的,研究顯示小孩在很早的時候就表現出使用左右手的偏好。後來又有實驗顯示,側重效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強,大人會比小孩更容易堅持偏向使用左腦或右腦,小孩卻沒有這麼堅持,偶爾會改變。因為大人腦部區域受損恢復不完全,無法全部重建認知。文章最後提到,如果小孩在兩歲前還無法形成偏好,那麼很有可能是產生了一種疾病,由一個大腦特殊的部分控制,百分之五的美國小孩都有這個問題。

【題型分析】:就此篇文章而言,乃托福考試中經常出現的主題類型,文章仍會出現一些學術單字,若真的不懂,可以忽略不計。

【參考TPO】:TPO6 Infantile Amnesia、TPO18The Mystery of Yawning、TPO21Autobiographical Memory

【題型分析】:本次考試不管從文章內容或是考題,都可以說是中規中矩,乃ETS一貫的出題風格。文章採用平行結構分論點對主題進行說明,考題亦是按照文章順序出現,其中詞彙題和細節題多達20多題,平時這兩種題型還沒訓練扎實的考生,一定要加強練習。難點在於反細節題和總結題,這兩種題型都需要考生閱讀較多的資訊,平時一定要加強閱讀的速度訓練。另外,總結題對文章結構和內容概括方面也有更高要求,同學們每次做完練習後嘗試總結每段大意,最後理清文章結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