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21日托福考試-聽力測驗機經真題回顧

Conversation

  1. 男生想換宿舍,去找學校職員,並說明原因:第一個原因是現在住的地方停車位太少,停車不方便;第二個原因是宿舍咖啡廳非常擁擠,離自己上課和做實驗的地方非常遠。職員回覆說這並不是單一個案,男學生詢問下學期能不能更換換,職員表示可以,只需要再填張申請表即可,同時也給了男學生一些新的資訊,表示明年會開新的宿舍。男學生婉拒,因為他還是想和他的舊室友一起住,他的室友也喜歡現在申請搬過去的地方。
  2. 女學生去博物館採訪博物館館長,但跑去看畫作時不小心把放錄音筆的包放在椅子上,然後包包就不見了,也沒有把採訪的錄音內容寫下來,導致不能做作業。後來跑去詢問指導教授應該怎麼辦,教授便引導女生回憶採訪的內容。
  3. 學生想要參加保護野生動物的活動,一周有8個服務時數,可以換學分。但學校好像就只招會紫外線成像攝像機的人;學生後來和學校協商可以幫助分析圖像。
  4. 討論莎士比亞戲劇相關主題,但學生不瞭解所分派的作業內容是甚麼。
  5. 老師和學生討論暑期計畫,老師說他會去勘查火山灰,學生則會去挪威看一座湖,是只有在寒帶的地區才會形成的冰積胡,是冰川向海移動所形成的。

Lecture

  1. 教授介紹各種植物的共生關係:第一種是和細菌共生,植物需要氮元素,但是不能吸收空氣中的氮元素,但是細菌可以把空氣中的氮元素轉化成植物能吸收的,所以植物和這種細菌達成了共生,就會保護這種細菌。第二種是和菌類(fungi)共生,植物的根部太短,不能吸收遠處的養分,菌類可以幫助植物把養分運送到根部,植物給菌類提供保護並且提供養分。
  2. 討論法律和規範,社會用法律約束人的行為活動,但是法律在每個社會具體如何實施又有區別,然後講了法律和規範的區別。規範沒有法律的強制性,但是人們違背了規範會被社會上其他人道德譴責。
  3. 討論板塊運動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以及構造理論;板塊互相擠導致範圍相連,因此生物多樣性大增。有的物種會適應新的環境,有的物種會滅絕;文章內也以南北美洲大陸合併的為例:北邊的物種會往南邊遷移,但南邊的不會(或者相反)。此外,板塊的形成會造成海裡動物和陸地上動物的分離。
  4. 講述一位天才畫家B,年少時天賦就很高;他的母親是某名畫家的表姐妹,教他畫畫;後來去歐洲上課,回美國創立公司。他的畫用的色彩都比較抽象,畫的內容更多的是關於西部的,以洛磯山脈為主題的畫作。但是後來印象主義日漸興盛後他便逐漸沒落,因為藝術主流已改變。
  5. 教授介紹火星的兩個衛星,其中一個得環繞軌道越繞越近,有可能撞擊到火星。然後就開始研究這個衛星的組成成分和他的強度,並說這種衛星成分現在很少見了,因此可能是研究太陽系組成的最後機會了。
  6. 教授介紹通過年輪的疏密程度來判斷中世紀以前氣候對於文明的影響。
  7. 教授介紹情緒對人的經濟活動有影響,包括憤怒、沮喪…等情緒。
  8. 教授介紹一個概念“姐妹國家”,就是指兩個國家可以互相幫助,在經濟上,文化上和教育上(study-abroad program)。但是這些需要兩個國家的政府高級官員簽署合作備忘錄去認證。簽署姊妹市固然有好處,但是也有缺點:讓兩個國家忘記合作的原目標。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